山啊!山——纪念父亲诞辰八十四周年

三人——安徽无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是</p><p class="ql-block">熔岩奔突的造山运动</p><p class="ql-block">构造了你巍峨的躯体;是</p><p class="ql-block">亿万年的风雨侵蚀</p><p class="ql-block">打磨了你强健的骨骼;是</p><p class="ql-block">挟火掣电的雷爆炙烤</p><p class="ql-block">融铸了你壮丽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你撑起一个世界;从此</p><p class="ql-block">植物有了扎根的土壤</p><p class="ql-block">森林蓊蓊郁郁</p><p class="ql-block">修草丰茂繁花似锦;</p><p class="ql-block">动物有了奔走的陆地</p><p class="ql-block">洞窟可以栖息</p><p class="ql-block">代代繁殖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你的细泉奔流悬瀑</p><p class="ql-block">汇聚成浩浩荡荡的江河</p><p class="ql-block">滋润着蓝色的星球</p><p class="ql-block">丰饶了苍茫的大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人类就是在你的襁褓中</p><p class="ql-block">繁衍进化走进了文明</p><p class="ql-block">终于,我来了</p><p class="ql-block">我迷醉你脚下春暖的林麓,</p><p class="ql-block">谛听花开天籁风眠呓语</p><p class="ql-block">我流连你胸中壮美的晨昏,</p><p class="ql-block">品味岁月刻蚀霞光璀璨</p><p class="ql-block">我赞美你额头纵横的沟壑,</p><p class="ql-block">放歌风起云蒸群峰驰突</p><p class="ql-block">景仰你的高远,我鼓起不息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敬重你的坚忍,我挺直担当的脊梁</p><p class="ql-block">倾慕你的博大,我修养豁达的心胸</p><p class="ql-block">钦佩你的厚重,我笃行敦睦之德行</p><p class="ql-block">陶沐于你的无私,我养成了善良</p><p class="ql-block">感恩于你的慈怀,我传承着你的爱</p><p class="ql-block">山啊,山!</p><p class="ql-block">父亲啊,父亲!</p><p class="ql-block">山一样的父亲!</p><p class="ql-block">父亲是座永远矗立在我心中的山!</p><p class="ql-block"> 2021.3.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