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游记 之 高安景贤贾家古村

花甲少年老五哥

<p class="ql-block">高安贾家古村的名气早就如雷贯耳了,之前总是有诸多的原因不能前往游览古村的风貌。现如今退休了有时间了,也可以过上心中向往的摩旅的生活方式了,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了。</p><p class="ql-block">这不,就来了个三市古村游的旅行。</p><p class="ql-block">贾家古村是我这次出游的第一站,秋高气爽、艳阳普照,稻田的金黄正是收获时节,我骑行道路上收获的也是满眼风光,还有远方和诗一般的古村庄。</p><p class="ql-block">翰第阁,畲山贾家古村落的大门,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p><p class="ql-block">景区游览的人不多,向景区管理小姐姐咨询了个大概就迫不及待的整理好拍摄器材进村了。</p> <p class="ql-block">我个人非常喜欢有历史沧桑感古建,我并不知晓多少古建的派系和知识,只是莫名的喜欢贯行游走在古老的铺有青石板的巷道中,时而仰望那高处的马头墙,时而近观那被时光风化的砖墙和石门框,更希望来场小雨感受一下行走在石板路上那份清凉,晨曦与夕阳洒照在巷中的石板路上或许会更加梦幻吧。</p> <p class="ql-block">贾氏宗祠是古村的重点建筑,修缮维护的也非常到位,</p> <p class="ql-block">修缮后的崇义堂,里面还有村民居住着,</p> <p class="ql-block">陆家厅听说是过去的官户人家的宅子,</p><p class="ql-block">照片中的长者非常热情的带着我并详细的介绍了很多古宅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赐福堂,古村中最豪的宅子,自然也是大户财主,府中的文人辈出,宅院内外建的非常讲究,值得细看。</p> <p class="ql-block">爱顺堂,有着古村中保存最完整的木雕狮子,雕刻精湛栩栩如生。</p> <p class="ql-block">后面几张照片是古村宅院的门,</p> <p class="ql-block">村中的九十多岁的长者,</p> <p class="ql-block">几张村中劳作的人文照片,</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贾家古村,古村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