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三观

山香百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闲聊时,我谈到今天读到的一篇前京东副总裁蔡磊的文章《我的妻子段睿》,被这位伟大的女性和他们的爱情深深感动。我说蔡磊在确诊渐冻症后和段睿提出了离婚,妻子说你想都不要想,结婚不就是为了相互提供后盾吗!我现在就是后盾!多么伟大的女性,多么纯真的爱情。我说这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无论贫穷富贵无论生老病死!旁边一个女人接我话茬说:这文章她也看过,段睿还是年轻,单纯,再说在这里面肯定有利益关系!</p><p class="ql-block"> 周围的人对她的说辞面面相觑,但眼里不无鄙夷。毕竟在乌鸦的世界里天鹅的洁白都是罪过。我义愤填膺,真想一巴掌呼过去!可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狠狠地瞪了她一眼。</p><p class="ql-block"> 记得泰戈尔说:麻雀看见孔雀负担着它的翎尾,替它担忧,孔雀引以为荣的尾巴,在麻雀的眼里是负担。人与人之间就像麻雀与孔雀,别用自己的心理去推想别人。</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靠近便是一场灵魂的沦陷!有些人一张嘴就脏了别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