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深秋

镜隐

<p class="ql-block"> 又到深秋</p><p class="ql-block"> 作者:赵莹</p><p class="ql-block"> 深秋,早上九点半的太阳,让人贪恋,它温暖、舒适、柔和,耳畔听着鸟鸣声声,迎着暖暖的晨光,享受它带来的温暖。时间转眼走过半个世纪,在沧桑的流年里度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了追着太阳走的人。站在季节交替的路口,秋的旖旎多情又多彩,看到一首首赞美的诗词从姹紫嫣红的风光里走来,在一幅幅优美的画卷里生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金秋十月,打开秋天的扉页,色彩开始蠢蠢欲动,绿叶被风晕染,前方爬满栅栏的爬山虎,已是一片艳丽的红,飘落的银杏叶一片一片像金子一样放光,漫步在熟悉的校园曲径回廊小道上,风景依然如画,为此动容的情景年年都在递增,而昨日的欣喜不知我今日的忧伤,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也是万物欢呼丰收的季节,秋天,岁月沉淀了太多的故事,需要一个恰当的契机来释放。满地落黄,苍凉着岁月,站在流年的路口,我悲缅着那曾经的辉煌,万物在萧瑟之前,总是要有一场缤纷的盛宴来答谢造物主的关爱。</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爬山虎从不畏生长环境的优劣,从生长的根部努力攀爬的韧劲,春夏一生绿装散播阴凉,秋天卸去青涩,用鲜艳的红迎接季节的洗礼,彤红一片,还有那银杏叶的黄,金灿灿的飘洒出耀眼炫目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时间是个不经用的家伙,一转身它就变了季节,与秋相逢,有太多让人缱绻扉侧的惊喜,叶落霜红,寒风劲吹,秋雨寸寸把寒意推进,蝉鸣低回于秋夜寂静而又凄冷的寒夜里。风厌倦了单调,努力在自然的画板上涂鸦色彩,给大地换装是它的梦想,把色彩调染到最佳,动人的景色就呈现在了眼前,落叶纷纷似盛大的告别盛宴。</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个让人心动,散发着成熟、诱惑和魅力的季节,很多人开启了世界很大,我要去看看,探索和放松之旅,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在已装扮的富丽堂皇的秋的殿堂,放松心情,享受生活,赏层林尽染之无限,观落叶之静美,叹自然之风光,随着秋的脚步,涉猎未知的世界,捡一把五彩斑斓的落叶,在上面书写上一路风光和见闻。</p> <p class="ql-block">我深情的目光来不及转换,我向往的远方就成了心中的遗憾,未曾想今年的盛夏让我走的好辛苦,身体亮起红灯,所有的畅想和爱好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如今仍然在痛苦中跋涉,与秋的邀约成了遗憾,与疾病的较量不是一时半会能过去的一场恶战,切等这忧伤的日子成为过去,盼一片安宁,再行一程山水,人间悲喜,聚散离合,随心随缘,交给时间来处理。</p> <p class="ql-block">一场大病体会到人情冷暖的真谛,利用价值的体现,给了我太多的感慨和认知,人性的现实与善良,所以不要对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抱有太多的幻想,人一定要有自知之明,即使活的再普通也要有自己的骨气。把遗憾藏于心的最深处,年华似水,人生如落叶,一切生命的轮回终归都要叶落归根,无需引起不需要关注的目光,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日子,读懂生活这本书,就读懂了生命的意义,心中就会释然很多。</p> <p class="ql-block">把喧嚣的日子轻揉进岁月的长河里,慢品生活,体味人生。像蒲公英一样不卑不亢,从不喧嚣,从不争艳,在广袤的大地上遍地开花,平凡而有价值,从初春到深秋一直盛开在扎根的地方。人生不过如此,在一场场悲喜人生路上要不断的修行,时光荏苒,岁月匆匆,只愿岁月静好,你我无恙。</p><p class="ql-block"> 2023.10.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