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小景致 美之高品格(沈阳同城)

赵文志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沈阳同城</span></p><p class="ql-block">木工印象 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设备:iPhone 8X</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深秋清晨,虽说天气冷了,但我仍然坚持晨练,也仍然偶尔漫无目的走进园区草地或偏僻的角落。一阵轻风过后,几丝绒毛飘飘忽忽地从我眼前飞过。定睛一看,那是蒲公英毛球的绒毛被风吹起。顺着那绒毛飞去的方向,我的眼神也投向远方和空中,我的眼前,我的心中似乎呈现出一派春天的景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天来了,青青的草地鲜花艳丽,但人们并不一定留意,那蒲公英的花也悄然开放,她们与百花共同装点了世界。但当春去夏来,当桃花李花梨花杏花和那么多花谢落的时候,只有蒲公英那朵朵黄花仍然开得绚丽烂漫,无论是小路旁花坛里,还是野地山间,蒲公英的花都在悄悄的绽放着她的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蒲公英没有桃花李花的娇艳,没有玫瑰月季的芬芳,更没有牡丹的华贵,但她传播着春天的气息,散发着顽强的生命力,在田间、沟谷、山坡、草地、路旁、河岸沙地等随处可见她那坚强可爱的身影。一年又一年,蒲公英一代又一代,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所以,人们赋予了蒲公英朴素的美好的花语和赞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蒲公英的生命力很强,即使在极度干旱的情况下也能生长。所以她象征着坚持和坚韧不拔的精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蒲公英随风飘逸,无拘无束,代表着喜欢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生活,象征着对自由的向往和对远方或者理想的追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蒲公英的花语和寓意也有永不止息的爱和无法停留的爱,适合作为礼物送给朋友,表示爱和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蒲公英也叫蒲公草,最早出现于晋代《刘涓子鬼遗方》,后在《新修本草》《上医本草》等著作中提及,是中国常见的野生蔬菜和中草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所以,蒲公英象征着无私的奉献精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是啊,蒲公英把她有限的生命贡献给人们,贡献给这个世界,即使在生命的最后,她仍然把美丽绽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拿我们眼前的这个白色的绒球(冠毛,是蒲公英的果实,上面有种子。)来说吧,不知什么时候,一阵轻风过后,她可能消失得无影无踪,但哪怕是还剩下几根绒毛,她仍然是美丽的。而那飘飘欲仙的绒毛带着蒲公英的种子,将在新的地方落土扎根,翌年春天,她又将美丽献给这个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喜欢蒲公英,绿草如茵我喜欢,遍地黄花我喜欢,那白白的绒球我喜欢,她高贵的品格我更喜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拿起手机,摄影下蒲公英这一生最后的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也许是年纪的关系,这个秋天,我没有去山里拍摄红叶,但看着随手拍摄的这些蒲公英毛球,我感觉她的美丽根本不逊于那满山的红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赞美蒲公英的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赞美蒲公英的品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七旬之声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癸卯年重阳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已是深秋,蒲公英竟然又开花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