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是接送孩子上下学

我的梦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幸福叫做接送孩子上下学。风是甜的,心是亮的。同行是温馨的陪伴,等待是温柔的守候。很庆幸,你的成长,我不曾缺席。你努力了,我尽责了。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愿时光能缓,愿岁月安然,愿你一生平安!</p> <p class="ql-block">  小女是今年九月份上一年级的,每天接送其上学放学便成了全家的硬任务。每天从家里与学校之间往返四个来回,每个来回距离倒不算远,骑电动自行车也就十五分钟时间。</p><p class="ql-block"> 接孩子放学倒还好,提前十分钟到校门口,在固定位置等候即可。</p><p class="ql-block"> 送孩子上学相对要紧张得多,早上起床孩子一般比较赖床,反复催促后才开始穿衣洗漱,随后边吃早饭边梳头,一切妥当后等早高峰的电梯下楼,再骑上电动自行车浩浩荡荡地出发。沿途的上学风景可谓壮观,家长们紧戴头盔,小可爱们都安静地坐在电动自行车后,身着按年级分类的各式校服,背着书包、斜挎水壶,迎着风、缩着脖,匆匆前行,热热闹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早上7:45到8:00,途径约300米的城乡结合部小巷内,密密麻麻尽是电动自行车,有着急快迟到的,有送毕回返的,有居住巷内上班的,流速虽缓慢,但起码还算通畅。若忽然出现几台“不识趣”的汽车,前后一堵,互不相让,那场面可就瞬间凝固,越急越堵,越堵越急,心情都能理解。</p><p class="ql-block"> 不论烈日骄阳,还是刮风下雨,接送小孩上下学的任务不可替代,更不可含糊,大人们都铆足了劲儿,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尽心尽力,也乐此不疲。这是直接的亲情流露,是无私大爱;这是点滴的知识传授,是言传身教;这是真切的情感交流,是幸福陪伴。</p> <p class="ql-block">  付出总会有回报,辛劳定能出成绩。相比孩子上学的辛苦程度,接送孩子只是家长尽些绵薄之力,坚持住,接送好,孩子是会感恩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