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

李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宏村,这个位于黄山脚下的小村庄,美得如同一幅水墨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当我踏入宏村的那一刻,我仿佛穿越回了古代。这里的建筑风格独特,保留了明清时期的特色,粉墙黛瓦,雕梁画栋,让人仿佛置身于古代的时光之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沿着石板路漫步,两旁是古朴的民居和热闹的街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这里的居民保留着传统的生活方式,让人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底蕴。那墙上挂着的腊肉,那生煎母指包,那众人围观的木棰酥,展现着古村宏村的民生民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宏村的水系也是一大特色,一条清澈的溪流贯穿整个村庄,让整个村庄显得更加灵动。我沿着溪流漫步,看到了古老的桥梁和磨坊,感受到了浓厚的乡村气息。南湖边上写生的学生,那小拱桥上穿行的游人,构成了宏村特有的画面,我不公感叹,宏村真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宏村的周围是青山绿水,让人陶醉。登上了村的制高点,俯瞰着整个宏村,美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宏村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小村庄,它的建筑、水系和自然风光都让人陶醉。我相信,只要你来到宏村,你就会被它的美丽所吸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