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

幸运来敲门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中有N多次的角色转换。有年龄成长的转换,有称谓的转换,也有生活中充当的角色的转换等等。有些转角是正常进行不可逆转。但是职业、岗位、职务转换对人影响最大。有开心也有落差,有顺利也有不如意。关健是我们如何面对它。其实人生处处是风景,奋斗的人生无处不在!今天既是重阳节,也是我到美篇创作发文两个月的时间,我却迎来了人生道路上一次独特的转角!</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从片警、刑警、缉毒、经侦、交警,从科员到大队长角色不断转变。每一次转角,我都欣然领受,一直用一颗初心去发现拐角里温藏的风景和机遇,所以奖章无数,一路坦途。现己退居二线,再有一年半的时间就要退休,本应进入打打卡,喝喝茶的悠闲工作状态。上午接到会议通知,虽感突然,还是及时赶到会场,见到只有几位和我一起退居二线的同志在会议室,以为是座谈会之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政治部主任开门见山说:“受局长委托,征求你们几位同志意见”。大意是局的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十分紧张,分包脱贫攻坚的扶贫工作队员均为兼职,上级责令整改。想从我们几位中产生三名同志兼任驻村第一书记,让自愿报名。事发突然,我们面面相觑,随后又议论纷纷,大家犹豫不决。几名同志中,我年龄居中,可报名可不报名。转念一想:局的真是抽不出人来了,不然也不会让我们再挑重担。组织有需要,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知难而上。于是我第一个举手报名,接着几名同志都表示听从组织安排。最后确定包括我在内的三名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人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家喻户晓!它是中国乃至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一次减贫壮举。目前已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近一亿人绝对脱贫!这是人类奇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实践和非凡成就。但是如何巩固这一成果,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挑战!这项伟业只有开始,没有终止!它将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使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富裕走向富强,一直走向幸福的明天。直接参与这场波澜壮阔的历史的洪流,是一次人生经历,也是一份无尚荣光,更是一份宝贵财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名和利对我来说已没有太多意义,但既然再次作出了选择,无论什么困难和挑战,我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老牛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将尽快调整状态,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千家万户,问百姓苦,解群众优,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只是事情来得太突然了!原来说好的在美友圈一显身手,与美友们共同守护美篇这片天地,现在可能要食言了!但食言不是停止,只是发文进程减缓而已!我依然会打卡关注美篇和美友圈,依然会抽出时间分享生活的美好和酸甜苦辣。扶贫也是职场,我还会把扶贫工作的经历和精彩瞬间写成短文,分享给大家!</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