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纪念篇》

李春花

<p class="ql-block">哥哥大我5岁,我们幼儿期失去父母,饥寒度日,相依为命。有哥哥护着同龄的孩子不敢打我,就像跟屁虫一样,拽着哥哥衣服后面跟着,哥哥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p><p class="ql-block">哥哥右手食指戳了,胳膊上鼓了5个头,不封口。是铁路医院一位医生救了哥哥即将锯掉的胳膊,保住了性命。哥哥至今感恩不忘。那时哥哥用左手写字,写的非常好,学习很努力。我还跟着哥哥去了他们学校38中,一个学生掏哥哥胸前的兜,一看是药棉花,狠狠地拍哥哥肩膀,给我吓得拉着哥哥赶紧就跑,掏兜人没油水粘也没追。</p><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哥哥说:“你穿的小圈套大圈的大裤衩子真难看”那年我6岁大裤衩子破了小裤衩子套外面了,天气很热,和哥哥翻地种菜。</p><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哥哥说:“我给你扒拉白面疙瘩汤吃”我咬着里面是窝窝头,外面是白面,喊着说哥哥骗人。在那个年代潘复生任省长,买粮食要粮票。过年一户给二两香油,半斤刀鱼…,老百姓叫他潘半斤。1971年中央下令免去潘复生一切职务,那年可以用三分钱买一块细玉面干粮,不要粮票。哥哥领着我看看都馋,没有钱。</p><p class="ql-block">哥哥手康复了,就去东边大泡子里捞鱼食,晒干了,包成一小包一小包,走路两个多小时到现在的中央大街卖干鱼食。卖了钱给我买回又甜又香的熟栗子,真好吃的感觉念念不忘。</p><p class="ql-block">1968年哥哥下乡到伊春大平台军马场任小学教师,因为哥哥一贫如洗,不敢奢望娶到老婆,是现在的嫂子不嫌弃哥哥穷,他们结婚于军马场。嫂子对哥哥温暖关爱,让哥哥无比幸福。无论在家庭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嫂子总是默默地支持和鼓励哥哥,嫂子是哥哥事业成功的坚实后盾,也是哥哥生活中最好的伴侣。哥哥和嫂子举案齐眉,在此我感谢我的嫂子!有一年下大雪我乘姐夫单位火车职工宿营车厢,没花钱去看望哥哥。走的时候哭的很伤心。</p><p class="ql-block">哥哥和嫂子勤奋学习,工作出色,哥哥被调入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哥哥的任劳任怨,自强不息,升职为纪检委书记。曾经任绥滨法院院长,退休后被北京省高院聘职。</p><p class="ql-block">嫂子也被调入鹤岗一中任高级教师 她教育的学生桃李满天下!</p><p class="ql-block">有一年哥哥胃癌初期手术,我站在手术室门前心怀不安的等待,如同熬煮在沸水里。从手术室推出来的哥哥面部苍白,带着尿袋,点滴架上挂满了药瓶。医生大声喊着哥哥姓名,怕他睡着了。我心如刀绞,跑到卫生间哭。哥哥很坚强,度过了危险期,平安康复!我和哥哥生活不在同一城市,一奶同胞连枝同气。</p><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我从武汉陪读六年外孙被美国大学录取,我回到了老家,哥哥嫂子也退休了。</p><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27日,我带外孙女思宇和哥哥嫂子乘机到威海女婿家过节,女婿接机带我们到威海桥头堡吃海鲜大餐 ,我和哥哥举杯畅饮,兄妹手足情,忘不了童年时光放不下的思念和牵挂,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共度中秋赏月!国庆佳节!</p><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28日,威海蓝天白云,哥哥和嫂子在女婿家院子里晒太阳,拍到了哥哥和嫂子的笑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开车带哥哥和嫂子去CCTV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威海摄影基地。我们到了就15点40分了,基地17点关闭。拍了几张打卡照。</p> <p class="ql-block">9月30日带哥哥嫂子到威海日落湾,没看到日落海风很大,赶紧开车回家怕恢复中的嫂子着凉,还好车程12分钟。</p> <p class="ql-block">10月3日,我们又到威海日落湾终于拍到了日落。</p> <p class="ql-block">10月4日我带哥哥和嫂子到威海幸福门打卡,我竟然没带单反电池,用手机打卡,也不算马马虎虎,也挺好的。</p> <p class="ql-block">10月5日我带外孙女思宇回老家了,到家电脑阅片,哥哥嫂子的笑容比我吃啥都香。</p><p class="ql-block">这次高速连拍也给哥哥嫂子折腾够呛。毕竟嫂子76岁了,术后恢复期。哥哥也刚刚扔掉拐棍,看到亲人精气神很好也值啦。</p><p class="ql-block">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这部美篇书送给哥哥嫂子,祝哥哥嫂子重阳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制作:李春花</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威海</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3年9月28日至10月4日</p><p class="ql-block">拍摄工具:佳能5D3.镜头24—70</p><p class="ql-block">音乐:永远牵着你的手,张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