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生日寄语

怡园情深

<p class="ql-block"> 图片摘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今日是重阳节,又是女儿你的生日。时光荏苒、似水流年,不知不觉你已到了中年,老爸和你心情一样,充满着喜悦、希望,衷心祝福你!</p> <p class="ql-block">  在我提笔间,思绪万千却不知从何说起,一时间难以表述。回首间,想起我女儿从呀呀学语到成熟稳重,成长的历程,在我的脑海中历历在目,交织着痛苦与欢乐,融汇了多少艰辛和希望,承载了些许莫名的感伤,记录了成功的喜悦和对幸福的渴望。</p> <p class="ql-block">  成长之路是人生的必修课。人到中年是大的转身,也是一次重大的事业创新,更上一层楼,希望你用勇敢的、积极的、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珍惜现在,你所有的经历对你的一生影响深远,是你人生的宝贵财富和经验。在人生的旅途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自己走,自己扛,甚至走弯路有压力,不要感觉有困难,不要感觉害怕,这只不过是一生成长的必经之路。</p> <p class="ql-block">  女儿,你要永记一句话:微笑的人,好运总会缠着你,总有幸福降临你。在你身上,尚显不足,我心里曾经也是有些许担心。你所怕的东西,就是你最应该突破的,我相信,在你步入中年的人生道路上,你一定会战胜自我,努力吧,我的好女儿,老爸了解你,看好你!决心和承诺拥有很强的力量,拥有它们,你就不会像一叶扁舟那样的随波逐流。</p> <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是人生的又一个驿站,是生命的一个标志,是又一个新的起点。我要说,也是人生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你若懦弱,没有人替你坚强。传说中的风景要自己去考量,不存在有人会陪你到山高水长。因为梦想,所以选择远方,因为无所依靠的时候,所以只能选择坚强。</p> <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有一段艰辛的路要自己走,生在这个世上你就得自己扛。要不断地对自己说:我能!你以为自己是风筝,剪断线后,发现自己是只可以飞翔的鸟儿。但不能盲目,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了解自己,认识自己,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没有不会谢的花,没有不会退的浪,没有不会暗的光,没有不会好的伤,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学会给自己鼓掌,但是永远不要忘了,自信源于实力,实力源于努力。</p> <p class="ql-block">  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勤奋是必须的,不仅仅是工作,还有其它人情世故也是对人生重新认识的一种态度。那些被认为一夜成名的人,其实在此之前已经默默无闻地努力了很长时间,只是傍人不知道不了解而已。别人并不像你看到的那么风光,风光的背后,不是沧桑,就是肮脏。天才只是一个自我嘲弄的传说,勤奋是每个人对自己人生永恒的承诺与实践,重要的是体现出你对社会的付出和价值。</p> <p class="ql-block">  岁月静好,在于它必然的流逝,在人生的长河里,无法开源节流的是时间。在人生的每个阶段,要懂得选择,学会放弃,学会自我调节,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事过无悔,过往不追,活着当下,以梦为马,未来可期,不负韶华。要学会适应各种环境,人生的每个阶段应该做该做的事,不能相背;反之,自己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或吃苦头。</p> <p class="ql-block">  面对人生,笑为天性。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当你得意时,留点空间来思考,莫让得意冲昏了头脑。当你痛苦时,留点空间给安慰,莫让痛苦窒息了心灵。当你烦恼时,留点空间给快乐,烦恼就是浮云。当你孤独时,留点空间给希望,希望是你的指路明灯。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每天给自己一个小目标,努力实现它。</p> <p class="ql-block">  人的心灵是脆弱的,需要时常地激励与抚慰。不要让那些无谓的思虑持续的停留在心里,“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学会给心灵松绑,就要给自己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善待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它包括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缺一不可,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快乐。</p> <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责任也大了,应该为自己高兴,为自己加油鼓劲,老爸也为你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同时也体现着你的担当,努力吧,我的好女儿!用勤奋浇灌希望,用自信塑造未来。</p><p class="ql-block"> 愿时光能缓,愿你笑面如花,身体健康,事业有成!</p><p class="ql-block"> 愿你,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p><p class="ql-block"> 愿你,要勇敢,要善良,要独立,要像月亮星星一样,永远发光,祝你一生永远幸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