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情长】老有所医挚友情深

胡图爷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这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是属于我们老人的节日,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常说:老年人要快乐,必须具备四要素“老本、老伴、老窝、老朋友”。这四点说的真好!而我最看重的还是最后一点“老朋友”。今天,我更思念我的战友同学、我的美篇美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生病和住院期间,是你们给了我温暖!是你们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一句句热情洋溢的话语感人肺腑!一封封温馨的来信语重心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的关心与厚爱,指导与激励。这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又出现在我的眼前……</p> 病情简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疫情期间高烧两天不退、长期咳嗽一月之久,加上全身关节疼痛,病得我苦不堪言。有人说得好:“三年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金钱的无能,健康的无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本来就有一些基础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多种疾病聚己一身。屋破偏逢连阴雨,更烦的是今年五月开始,得了眩晕症。起床、散步时全身无力,走路像扭秧歌,天眩地转经常发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过医生之后,吃了近两个月的药无果。那段时间情,心情特别不好。心里胡思乱想,扪心自问:我是不是要归天了?人常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接自己去。”我今年正好七十三,看样子是跨不过这个坎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老伴偷偷商量好,赶快去农药站买点叫“助状素”的农药作后事准备。(听说喝了以后走的快,没有痛苦。)千万不能给孩子们添负担,也给政府减轻压力。古人云:“人活七十古来稀”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年过古稀的我也知足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身体欠安,情绪一落千丈,无奈我暂停了微信和美篇八月之久。2023年7月底,我和老伴离开了广东惠州,儿子把我们送回湖北天门老家调养,结束了我十一年的带孙之旅。</p> 是战友情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曙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年八一是战友相聚的日子。战友们得知我生病回家,谢皆平战友马上打电话邀请我参加聚会:“你身体欠安,这次聚会就安排在你家附近的宾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白发苍苍的战友们,带着礼品、带着关爱来看我。久别重逢格外亲,一声老班长让我热泪盈眶!大家相互嘘寒问暖之后,举怀畅饮,聊起了难忘的军旅生涯,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好热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当年在新兵连除夕晚上吃年饭时,想起了妈妈哭得好伤心呀!哈哈!”“我比小崔还强些,他当兵还不到一个月,就当了逃兵,回老家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连队晚上搞紧急集合,你棉裤都来不及穿!”“你还不是一样呀!衣服穿好了,来不及打背包,夾着就往外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个左撇子,新兵连投手榴弹时心发慌,手发抖,一不小心手榴弹掉下来了,青烟直冒。幸亏班长眼尖手快,把手榴弹捡起来投了出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不然我们都上西天了!””你恐怕当时尿都吓出来了吧?哈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好像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走进了朝思暮想的军营,听见了燎亮的军号声,看见了飘扬的军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战友们的欢声笑语,传递给我满满的正能量,让我增添了生命的活力!在与病魔斗争的路上,是战友情点亮了我生命的曙光!</p> 是同学情驱散了满天的雾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会过战友会同学,我回家后老同学杨会林、王江海分别为我接风洗尘,两天相聚,其乐融融!同学们都是年过古稀之人,身体都不太好,有的是夫人扶着,有的还用上了拐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在一起谈论各自的身体状况,聊我们逝去的青春年华,讲我们生活中的趣味故事……同学们无话不谈,笑声不断,说不完的心里话,聊不完的同学情!好像回到了那激情澎湃的学生时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生病期间,同学们的问候与病情指导,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老班长视力严重下降。现在一只0.3左右,一只基本失明,由于眼底黄斑穿孔引起的老年退行性疾病,无法医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不顾自己的疾苦,对我的病情十分关心,几次打电话询问病情,鼓励我调整好心态,振作起来,坚持与疾病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副班长是某医院的外科主任医师退休,他对我的病情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给了我战胜疾病的勇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是知道我病了的老同学都微信传书,劝我在老家好好调养,争取早日康复,也盼望早日见到我的美篇。同学们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来信感人肺腑!月是故乡的明,人是挚友最亲呀!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置身于此情此景,心情大为好转,犹如驱散了满天的雾霾,可见心病还得心药治!谢谢同学们的关爱!深情厚谊我牢记在心!</p> 是美篇美友给我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家悠闲自在,一个月来,所见所闻,无不令我感叹不已,心情大有好转。我想起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想起了美篇里面的各位良师益友,思念之心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离开美篇八个月了,是该回家看看了。我打开美篇,美友们的问候声扑面而来,让我感到格外亲切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眩晕症时好时坏,8月31日,我住进了天门人民医院疼痛科。主持人老师在百忙之中天天微信问候,几次打电话询问病情,指导我如何面对困境,战胜病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9月1日经医院磁共振检查: 颈椎骨质增生, 椎间盘不同程度向椎管内突出,硬膜囊受压、椎管狭窄,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眩晕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外科医生建议做手术治疗,疼痛科医生建议保守治疗。我举棋不定,把检查报告发给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青青子衿老师,向她讨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伸出友谊之手,及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我看了您的报告,也让我先生看了一下,虽然他是内科主任,我们都认为首先考虑理疗和功能锻炼为好,也就是保守治疗…… 先生还说,有小病的人,反而长寿。我建议您暂时保守治疗,或去理疗科看看…… 祝您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美友一路关注着我的病情,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来信,感人肺腑,泌人心脾,不由的让我热泪盈眶,不能自已!我深深感到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这个大家庭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绝大部分是中老年人。我们隔屏相见,在夕阳的路上,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有说不完的话题。是这些良师益友给了我生命的力量,给我带来了温暖和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爱美篇!我喜欢这个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深情厚谊终身难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病魔无情人有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感恩亲友献爱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夕阳路上手牵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欢声笑语一起走。</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结识各位挚友是我一生最大满足和荣幸!大家对我的病情关爱有加,溢于言表。感恩我的战友同学,感恩我的美篇美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群好友一片天,一个知己一份情。正值重阳节,衷心的祝福我的老同学、老战友、美篇里所有的良师益友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人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封面网络呜谢作者</p><p class="ql-block">战友、同学和美友的照片、留言来源于战友、同学和美友们</p><p class="ql-block"> </p> 谢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