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秋天的约会——光雾山之旅

王丽萍

<p class="ql-block">  心心念念的光雾山之旅终于在2023年10月20日成行啦! </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独自一人参加私人订制的行程,心里非常忐忑,报着试试看的心态还是决定去。我实在是抵挡不了秋色的诱惑。</p><p class="ql-block"> 照相机、两个镜头、无人机还有脚架一样都不能少,收拾好器材包一称足足有18斤,这次行程注定是要辛苦啦!只能在衣物等随身品上精减,我是同行十三人中行李最少最重的一个。</p><p class="ql-block"> 早上8点赶到茶店子地铁j口,已有三三、两两的人在那里等候,约了一个同样独行的小何,一路同住同伴,三天相处下来还真不错。</p><p class="ql-block"> 8:20向着巴中出发啦,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于12点过到达恩阳古镇。 </p> <p class="ql-block">  恩阳古镇,坐落于川东北地区的革命老区巴中市恩阳区。恩阳河从旁流过,恩阳古镇历史悠久,古镇由最初的水码头为基础发展而来,在水运占据主导的古代一度繁荣,曾有“小上海“之称。</p> <p class="ql-block">  下午五点从古镇出来直奔光雾山景区米仓山口入住。第二天早上七点吃过早歺进入景区,坐上观光车第一站十里画廊。</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观赏这么大面积的秋色,简直就是两个字“哇塞”。我拙劣的文字己无法形容。看片……</p> <p class="ql-block">  第二站:由于香炉山早上阴天,决定留着下次再上去,直奔黑熊沟。顺着一条小河沿阶梯一直向下走,一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观赏着成片枫叶在溪流边曼妙舞动的身姿,一阵风吹来枫叶晃晃悠悠的落入水中,再顺着溪水流向远方。多么诗情画意啊!这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好惬意。我尽情的拍摄,记录这美景。</p> <p class="ql-block">  第三站:兰沟桥。由于在黑熊沟耽误时间太长,兰沟桥景区只在沟口逗留了一会,没再深入游览。留点遗憾下次再看吧。</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是十八月潭景区。由于这个景点距米仓山景点有200多公里,所以早上6:30分就出发,9点过到达景区。</p> <p class="ql-block">  这个景点与黑熊沟相似,都是沿河沟一路赏秋景观水流。不同的是这里的水落差更大,形成十八个瀑布而得名。与米仓山的大气磅礴相比这里就象小家碧玉藏在深山,更美、更出片。</p> <p class="ql-block">  在十八月潭领队给我们3个小时的游玩时间,自我感觉时间足够啦。我边走边拍,一会儿上脚架拍慢门、一会儿换镜头拍持写,被美景迷惑忘记了时间尽情的拍摄,用两个半小时只走了约一半多点的路程。当发现离约定时间只有半小时后,我背着18斤的器材包一路小跑着向山下冲去。多亏我经常负重拍摄还坚持游泳,体力杠杠的……终于在差4分钟赶到了集结地。</p><p class="ql-block"> 下午一点从景区出来直奔成都,结束此次行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