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和动物共存的日子(二)

梦清莲

<p class="ql-block">家有蛇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说蛇进家里是兴旺之兆,不能打死它,有些地方把家中有蛇的家称为土家,家中有蛇是保护神以及兴旺衰退的象征,代表蛇来给家里送福气财气了,所以这个时候千万千万不要伤害它,如果不想看到蛇可以撒把米或者烧点纸,念几句有山归山有庙归庙。我觉得不管这种做法是真是假,但伤害蛇总归是不好的,将其赶出家门即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晚上,隔壁家吵吵嚷嚷的,好大的动静,我和老公赶紧跑过去看看出了什么事,结果说是家里来了位嘉宾——一条又长又大的蛇。我的妈呀!吓得我直往后退,还没看清楚它长什么样子就健步如飞的跑下了楼。我们住的地方差不多算是城中村吧,邻居家和我们家一样都是两层楼的自建房,二楼客厅里,靠墙边有个双层的茶几,那蛇正躺在茶几的下面一层呼呼睡大觉。另外一家邻居听到动静也来了,幸好那家的女主人脑子好用,她给几个男人出的主意,说是找两个板子把茶几的一层到二层的空间全部挡住,留出窄的一方,用蛇皮口袋接着,然后用棍子把它慢慢赶进口袋里,就这样三个大男人配合着,费了好大功夫才给它搞了进去,然后使劲把口袋的口子拧紧,提着大概走了两里多路,扔到了一处有竹林的废墟里,也算是给它放生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这场人与蛇的斗智斗勇,感觉我老公也不那么怕蛇了,因为他告诉我,说是我们家曾经也来过这么一位宾客,那才真的是惊心动魄。我家客厅到厨房有条过道,早上起床他从客厅去到厨房的时候,因为厨房的门晚上是关了的,他推门的时候,biang的一声从上面掉下一根像是挑菜用的扁担一样,实实的砸了下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蛇已经跑了,到处找都找不着,这下咋办,他想的话,要是蛇跑进卧室才不得了,因为我老婆最怕这个东西,那不行,我必须给它找出来,然后打起电筒找啊找,终于发现它在哪里了。我家厨房和吃饭的房间是并排着的,吃饭的房间隔壁有间小屋子,空着的,里面有张铁架子床,漆的深绿色的漆,跟蛇的颜色非常接近,难怪找了半天没找到,它缠在铁床头的架子上,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蛇是找到了,可他又不敢弄啊,还是去求助邻居们来帮忙吧……至于最后怎么把它搞定的我也忘了,反正也说是拿去远远的地方放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