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三岁二个月,小豆二个月了一一大豆小豆成长记(56)

金佛山人

<p class="ql-block">我是大豆,我三岁二个月已经过了十天了,姥爷偷懒,他说把与弟弟小豆二个月的美篇写在一起,拖了那么久。</p> <p class="ql-block">这一个月,我还是上幼儿园,那是我的日常活动。在幼儿园,发生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当选了明星学员。我也没想到,我才转学到这个幼儿园一个月多点了,就能当选明星学员,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当然非常高兴。</p> <p class="ql-block">作为明星学员,可以将学校作为明星学员的奖品金龟子,带回家玩一个星期。在我们幼儿园,这是一个至高的荣耀。还要将带着金龟子去玩的照片,传回学校网站,让大家共同学习。</p> <p class="ql-block">这份荣耀,首先是要与家人分享,让他们也高兴一下。我抱着明星学员的奖品金龟子,与小狗胖妞,弟弟小豆,都照了相,他们脸上都写满了羡慕。</p> <p class="ql-block">还把金龟子放在弟弟小豆身旁,姥姥姥爷说,弟弟小豆也成为了明星奶娃了。作为明星学员,要带着它参加各种活动,并照像,这已经是个惯例了。</p> <p class="ql-block">就是外出餐馆和在家就餐,我也让金龟子在桌子上爬着看。在家爸爸教我写字,金龟子也一起学习</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去了游乐场,我开车时,金龟子静静的在一旁看着。</p> <p class="ql-block">在儿童游乐园中骑木马,要上上下下的运动,手应紧紧的抓住才安全,我也把金龟子放在旁边的座位上,与它时刻不离。</p> <p class="ql-block">在公园的悬索桥和假山爬上爬下时,虽然很不方便,我也没有丢下金龟子,让它时刻伴随在我身边。</p> <p class="ql-block">在幼儿园,老师要教我们很多知识,比如大猩猩是如何行走,如何鸣叫的。戴上老虎面具,认识动物。</p> <p class="ql-block">我们也要坐着上课学知识,听老师讲故事。运动能力,也是幼儿园非常重视的,我们要学习蓝球运动。</p> <p class="ql-block">还要学习与生活有关的知识,比如学习给小朋友洗噪和喂水,学了正好回来帮助爸爸妈妈,带带小弟弟。学习做蛋糕,要将它用盒子装好,拴上红带,作为礼品。</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幼儿园,还有厨艺课,带上厨师白帽,上面写有我们的名字。我们还要学习做比萨,放在烤箱加工做熟。</p> <p class="ql-block">小豆弟弟很能干,刚过一个月,就能把头抬起来了,现在就更加能干了。</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会跟随爸爸妈妈,坐车送我去幼儿园,放学后接我回家,真是一个好弟弟。我也非常喜欢他,总会把我的玩具,放在他的身旁,教他玩,当然他太小了,还不会。</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还小,特别是刚出生的时候,经常在睡觉,我来到他的身旁,他都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跟我说,婴幼儿都是这样,一天中,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这样,才成长得更好更快,我小的时候,也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我把玩具放在他的身旁,弟弟小豆睡得很香,一点都没察觉。但他醒了,会把我放在他身边,我最心爱的小白兔用嘴去吃,那不行的哦,再这样我会暂时收回。</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一天一天的长大了,白天清醒玩耍的时间,也在慢慢变长,个性和要求也越来越多。</p> <p class="ql-block">我上幼儿园去了,妈妈带着弟弟小豆,在家,还是有相应的学习项目,比如训练抬头。</p> <p class="ql-block">我们幼儿园,放了几天秋假,我每天在家玩耍。听歌曲,做游戏,跳舞,是少不了的。爸爸要上班,妈妈要照顾弟弟,忙得不可开交。</p> <p class="ql-block">我这几天在家,玩耍的活动太多了,安排得丰富多彩,看书,捉迷藏,也是必不可少的。</p> <p class="ql-block">还有时间,把原来玩的拼图,全部打乱,图片组件数量很多,玩起来是有难度的。穿上米老老鼠的服装,扮演一下动画片里面的脚色。</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有我陪着,太兴奋了,平时该睡觉的时候,都硬撑着玩。瞌睡来了,外面有音乐声有叫闹声,又睡不着,好在弟弟脾气好,没有横。</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已经开始学习知识了,在他身旁,摆上了各种卡通动物和日月等自然现象。我还会来卡片给他看,在他身旁摆满书籍,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也是这样教我学习的。</p> <p class="ql-block">不过时间久了,弟弟小豆就不看这些卡片,会哭泣,学霸饿了也会提意见的。当我走到身旁,和他玩耍,逗他时,他会开心的露出笑容。</p> <p class="ql-block">我端了一根小板凳,坐在弟弟小豆身边,给他上课,让他学习各种物品。我教他数一二三,不仅有英文,还要学中文,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是不是真的听懂了哦。</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去公园玩耍,爸爸妈妈也带着弟弟小豆去。爸爸妈妈说,他现在小,远一点的东西就看不见,但他能听到声音。他很喜欢外面的热闹,兴奋得觉都不想睡。</p> <p class="ql-block">为了公平,爸爸妈妈带了两个椅子,我和弟弟都坐在椅子中,特别是走累了,坐在椅子上参观,还是很舒服的。</p> <p class="ql-block">平时幼儿园放学,吃了晚饭后,我也要求去住家附近的公园玩耍。现在晚上已经有点冷了,弟弟外出,已经穿上厚厚的外衣。小狗胖妞,真是个胆小狗,不敢坐梭梭板,要我带着它坐。</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还跟随我们全家去餐馆。他太小了,美食还不能享受,只能看着我们吃,他只能喝水奶。</p> <p class="ql-block">餐馆里面在放音乐,我跟着音乐,舞动一曲。弟弟小豆看得非常专心,好羡慕哦。弟弟没关系,等你大一点,我教你跳舞。</p> <p class="ql-block">天气睛朗,我们全家,会到屋顶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看看外面的美景。我能玩的东西很多,这个玩水的组合玩具,天冷了就玩不成了,抓紧时间耍一要。</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太小了,他不能来玩水,也不能奔跑,只能躺在凳子上,看着我玩和自已玩耍。弟弟不用羡慕,我过来陪你玩。</p> <p class="ql-block">玩累了,座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再把汽泡水喝一点,解解乏,补充一下能量。</p> <p class="ql-block">最近,弟弟小豆玩的场地,把这个架子都搭上了,证明弟弟又长大了一点。架子挂了各种适合小朋观看的玩具,花花绿绿的,有的还会放音乐,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这个架子和这些玩具,我小的时候就使用过的。</p> <p class="ql-block">英语是我日常交流的工具,在幼儿园,跟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幼儿园的课外课程,学了法语和西班牙语。我是中国人,中文是必不可少的,我在网上学了中文,是新东方在美国开的课程。只是对我这样三岁的儿童来说,难度太大,还要预习和复习。</p> <p class="ql-block">马上万圣节就要到了,南瓜灯是勉不了的。爸爸自巳动手做了两个,很漂亮,我很喜欢,爸爸好能干哦。</p> <p class="ql-block">爸爸是家里的大厨,煮的东西非常好吃。我吃什么都香,不调食,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都对爸爸妈妈说,我很乖。上超市,也是我喜欢的事情,买一个这样的菠萝帽子,也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有的地方,是小豆弟弟不能去的,比如这个蹦床馆,里面实在是太吵了,空气也不好。跳蹦床的间隙,我也要把学校学的舞蹈,舞上一曲。</p> <p class="ql-block">这个充气城堡,也非常好玩,从跳蹬上过,在充气城堡中跳跃,特别是从在充气上面攀壁,再从滑梯上梭下来,与地面上玩相比,都别有一番滋味。</p> <p class="ql-block">爸爸还带我去了密歇根湖滨,特别是在海军码头附近,玩的东西很多。帆船看起来,多漂亮的。我玩得实在太累了,在车上,我边吃东西,就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爸爸在一个周末,带着我去了水上乐园,还约了一个同事,也带着一个小弟弟,我们一起在那里玩。水上乐园,真的非常好玩。</p> <p class="ql-block">我们幼儿园,有个小朋友过生日,邀请我们班上的同学参加,大家都玩得很愉快。</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太小,当天气不好,外面环境太吵等不利于他外出时,小豆就在家中,爸爸带着我去公园游玩。我很勇敢高高的石山上去也不怕。</p> <p class="ql-block">游玩路途的车上,我要吃各种零食,有的很好玩,吃了后舌头上都是乌的。弟弟就只好在家中玩了。</p> <p class="ql-block">弟弟两个月了,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当年我也一样,每个月都要留影作为纪念。小狗胖妞很喜欢凑热闹,弟弟留影时,它也要跑进去。</p>

小豆

弟弟

幼儿园

金龟子

爸爸妈妈

学习

玩耍

爸爸

学员

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