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别向他人来了解我,我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义工,朱长余!

朱长余~圣德教育(广东)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叫朱长余,今年虚岁51,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一个让人感触很深的话题:帮助他人和快乐自己。我之所以对这个话题充满热情,是因为在我老婆患上晚期恶性卵巢癌,并在2009年11月住进医院之后,我亲身体会到了一种无钱和亲情无情在医院难熬的情景。</p><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我决定耗掉我的时间和金钱去帮助一个毫不认识的陌生人。或许在冥冥之中无法解释的情况下,我通过这种无私的行为,换来了一个家庭的圆满。我深深明白,“时间、亲情、健康”这些东西都是无法以金钱来衡量的。</p><p class="ql-block">我从不追求高攀有钱人,因为我花不到他们的钱。同样,我也绝不看低穷人,因为他们并不依赖我生存。在2017年11月8日我创建了“东里镇樟林青年爱心义工队”,义工队成立至今6周年来,在队员共同的协助下,共寻回患有老年痴呆症和迷路的老人有441人,寻回亲人13人次,寻找失物187件次;为53位大病患者筹集爱心善款317.68万元;共筹备爱心物资约45万元,每年固定3次(母亲节、重阳节,春节)对全镇207户特殊家庭、单亲家庭、残疾家庭及孤寡老人等进行慰问。每当周边群众遇到困难需要求助时,我都会组织义工队员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义工,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致力做好自己,并致敬自己的选择。我是朱长余,我用心做义工,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找到快乐和满足。</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传播正能量,让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的火种燃烧起来!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为社会贡献力量,请与我13433855055联系。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