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24纠

小玲

<p class="ql-block">  山之朦、水之声,石之奇、花之俏,皆自然之美,亦属文人之雅致。青山绿水、幽林美景,是中国人最高的生活美学,令人心旷神怡,而生活中的人心之美更能抚慰人的心灵,照亮你前行的路。</p> <p class="ql-block">  骑行的意义不光是锻炼身体,更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本周六老虎队的活动是骑行24纠,24纠”距离随州市三十五公里,位于洪山境内,分别与环潭、均川和三里岗接壤,也称三不管之地,因其道路崎岖难行 ,遍布荆棘,弯延曲折,且有24道弯,故称“24纠”!过去,“24纠”是旧随州通往洪山和宜城等地区的必由之路;可以想象昔日繁华程度,随着随洪公路的修建,这里逐渐人烟稀少,成为户外爱好者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  24纠风景秀丽,是骑友们心中期待的经典线路,浩浩荡荡的骑友们人声鼎沸,车身的低音炮放出首首动听的音乐,好不热闹,沿着公路走安居,和睦贩路口拐进一个巷子,走过条条乡间小道到两河口,走过一棵树上有大洞的大树下再向前行走五公里的石子路,,就到了两套房子前,在此停车,又走过一条羊肠小道,到了24纠,因地处偏僻,附近没有村庄餐馆吃饭,,而随州户外老虎队专门寻找这些天然氧吧供大家骑游,吃饭不方便,大家自备干粮。考虑天气不冷不热更适宜带饭,故而每年队长都会选择十月份左右出行。</p> <p class="ql-block">  24纠我己来过两次,每次都很感念我们一起吃百家饭的骑友情谊和大家互帮互助的精神,更感叹我们大随国怎么有如此美丽的自然风光,这里寂静清幽,远山如黛,朦朦胧胧,像含羞的少女,又象座座驼峰,各种树木郁郁葱葱,以排山倒海之势顽强地生长着,宛如原始森林,让人惊叹它们旺盛的生命力!竹子密密麻麻,又高又直,象一个个不屈不挠,高风亮节的谦谦君子,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石头,数目之多,之奇让人怀疑是不是有人用车运来的?再看看四周,偌大的森林里根夲是无路可走,林间并无脚印,很容易迷路,眼睛所到之处皆是树木闯脸,茂密的叶子互相缠绕着,许多树木又千姿百态,展现出独特的风韵,小心翼翼地走,用双手开路,荆棘丛生,让人想象许多年前是不是有妖精或者土匪在此打家劫舍,还担心树精藤怪,划破脸脥,后悔自己没有带口罩,,也让人感到这里没有一点人工迹象。</p><p class="ql-block"> 众多的石头中间是一条条河沟,石潭,清澈见底,隐约可见鱼儿跳跃,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跳过山岗,跳过草地来到我们身旁。</p><p class="ql-block">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纵情在山水间,总会想起这些句子,欣赏美景也变得诗情画意,山的静,水的动,一动一静间形成鲜明对比,又充满灵动之美,山水,人,歌,让人的心如饮甘霖,沉浸在美丽山水间。</p><p class="ql-block"> 春花秋实最动人,把我的年华都带去,林中树上和草丛间长有许多天然菌类,核桃,八月炸,让人情不自禁的釆摘,增添了无穷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风景让人迷恋,更能净化人的心灵,今天是周六,已是笫三次骑24纠了%再次被24纠的风光迷倒,感觉今年的水更多,树也更密,杂草更多,也许都在疯长长高的缘故,在比往年更美,也更强烈地感受到我们随州户外老虎队骑友间互相关心,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令人感动,充满集体的凝聚力,且听我一一道来。</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八点,在一桥集合,与五十四名车友一起出行,上午11点左右到达二十四纠,我和刘老师在后面停好车,在队伍的最后面进入24纠,刘老师听我说水少,就给了一瓶水我带上,还给我拍照,听到了大队伍在前面照合影,还听到队长说少了两个人,过去也来不及了,只晚了一会,我们前行没看到人了,我和刘老师沿着林中溪谷石头上走,由于树太多了,刘老师在前面走,我感到象没路了,就喊刘老师,我们二人向山上树林上面走,树太多走一截根夲看不见路,远处听到德里八心王哥说话声音,开心的问他晓不晓得路,他也喊但没听清说什么,我们以前来过,想想以前都是靠石头走,又下去走,找大部队骑友们,想想他们是不是在吃饭,但看不见一个人,走了一会,都是树林密密麻麻,又深又密,刘老师问我怕不怕,我嘴里说不怕,但觉得二人老往幽深树林走不合适,而且得好久走出去也看不到人,我就提议转去往回走。</p> <p class="ql-block">  又沿着石头走了一会,远远听到声音,好开心,还以为是队长和骑友们,进去一看,才见到只有几个认识的车友XT,王哥,丫丫s,另外五六个人都是XT的朋友,他们开车来玩,说来也巧,今早上在一桥头我吃炒花饭时,XT陈哥也过来过早,非要抢着帮我付钱请客,此时他们正在吃饭,地上塑料袋上有许多美味,还有蒸锅和炉子,小坛子户外用品,包子也是蒸的热的,肉也正在煮冒着热气,王哥说队长在吃饭时发现我还没来,帮我背方便面的骑友也在问,我也为大家担心不好意思,XT和yys只骑过几次车,交往也不多,另外都是陌生人,但都叫我们在这吃饭,听他们谈话我才晓得车友姓什么或网名,还有个姐姐听说我在卖酒,其中有个黄局是税务局长,姐说他一年买两三万的特制珍品,再三的说叫我找这个局长买,还说这个局长很低调,专门和老百姓下属玩成一片,而另外些朋友都很热心随和,叫我随便吃菜,像对待亲姐妹一样,我表示感谢,他们说在一起遇到都是缘分!这次我和刘老师都没带什么吃的,而在这吃好喝好,尽管素不相识,还听到那么多暖心的话,不知在哪里修的这么好的福分。</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吃好钣,我和大家一起收拾,车友们也辻来了,许多车友都关心过来问我和刘老师去哪了,吃饭时看不到我们,都在担心呢,队长还调侃说我们在这里吃好的,不叫他们。</p> <p class="ql-block">  我和刘老师和大家一起下山赶车子,XT陈哥一行人在山上玩,我开车锁时,发现拿的老公的钥匙,没有我的车钥匙,开不了,好着急,了尘姐最后一个过来,用手帮忙扯,用脚蹬也开不了,想到陈哥之前说他回去吋不骑车放在车子上面,大概酒也喝多了,我还侥幸的想我的车子放不放得下?就想等他们下山吧!刘老师还说他们估计5点多才会下来,这锁没电钻开不了,附近农户钳子起子估计也开不了。我就找弟弟和妹夫叫他们开车拖走。但他们都忙得走不开。</p> <p class="ql-block">  幸运的是两点多,XT陈哥和他朋友一起下来了,听说锁开不了,赶快拿石头敲砸,无奈怎么也开不了,他很机智聪明,又说在这等有什么办法,赶快赶下去找东西开锁,但这段石子路推下去很不容易,他说刘老师有包,包上有绳子绑在我的车子上,我在后面推不使什么劲,刘老师牺牲他的包,不怕绳断,在前面推,XT叫我顺着他的车子走,前面人省力,因为还有一段路程,走了一段,包掉了绳子承不起,那热心姐姐又把她的包带子缠在我车上,而XT陈哥又骑着车跑到大树下才有农户,又找人找工具开锁,他的朋友见我推车子,车子有点歪斜也帮忙推,叫我歇一下,我说我的事我操心以后才长记性,叫他们都先走,此次我的错耽误了他们没玩好,他说男的做事不当什么,姐姐也幽默的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我闲着也不好意思思,但全程也在笑,碰到他们这群热心人真的很开心,我叫刘老师歇一下,他也不停,说不累,最后到了农户门前,见Ⅺ哥正和两个叔叔谈好了帮忙借工具电钻.他们说没有,又问有无锤子,他的另外朋友们都在此等侯想办法,一个也没走,没半点不耐烦,之后叔叔老乡拿了锤子.使好大劲才把锁打开了。</p> <p class="ql-block">  车子弄开了,XT哥们开车走,我和刘老师骑车,他没我快,骑一段还要歇,他说有点累,还调侃的说但嘴巴说不累,其实帮我推车累的,他本来比我年龄大,体力也没我好,但这次和陈哥一行尽了许多力。</p><p class="ql-block"> 夕阳西沉,在路上,他说他今天这个"老头儿″很阳光,我知道,他帮了忙做了好事,全程陪到底助人为乐非常自豪,我也说你光茫万丈,连太阳也躲起来了。今天非常感谢XT陈哥和他们一起的朋友,那些素不相识的朋友和我一见如故,帮我解决问题,他们的形象在我眼中异常的高大。</p><p class="ql-block"> 刘老师还说,陈哥他们今天如果不来,他准备出钱找人开车拖走,但我觉得用钱解决问题一点不好,车子也骑不好。尽管这次出现了两段小插曲,但却温暖人心,也是一次美好的人生经历。</p><p class="ql-block"> 快到南郊了,大燕子片片枫叶情还发语音问我走哪了?她回家了,想开车来接我,我感激地说车弄了,我快回去了。</p> <p class="ql-block">  真的,骑友们亲如一家,就如那个不认识的姐姐说的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华民族是一个素质高的民族,人的心灵之美,在于一千次的修行,它远远超过风景之美,让人记忆深刻,令人难忘!心生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