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映霜红 尽显秋色斑斓—记黑龙潭公园红枫季

花仙子

<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20日(周五),由于早上的核心课老师请假,是由其他老师来代课,我替自己找到不去健身房的借口,一早乘坐公交前往黑龙潭公园。我家住市中心,交通四通八达,从家附近基本都是乘坐一趟公交可到达目的地。黑龙潭公园相对较远,我需要在南屏街西口乘坐10路或者84路公交到小菜园站再转9路公交,路途时间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因此每年去黑龙潭公园的次数有限,但每年红枫时节去打卡拍照是必然的。</p><p class="ql-block">这几天还没有到漫山红叶的最佳时,所以公园里游人不多,对我来说是最佳时机,可以静下心来边赏红叶边拍照。</p> <p class="ql-block">在黑龙潭公园,走进大门后的右手方向是黑龙潭和黑龙宫,龙宫旁栽种着2棵已有200年以上树龄的紫薇树。此时此刻的百年紫薇树干<span style="font-size: 18px;">风姿绰绰,红叶如火如荼,美得优雅大气。往年都是</span>直奔红枫林,偶尔经过紫薇也视而不见。这次因多了些悠然的心境,随兴而至,发现了这份独有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虽然红枫还没有进入最佳观赏期,但爱美的孃们已有不少成群结队来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要拍枫叶漂亮的叶子此时来最为适合(霜降前),尚未被霜冻浸润的枫叶,每一片都舒展着,渐变着,为妆点秋色斑斓作着贡献。我耐心寻找着各种不同的漂亮的叶片,努力去定格这美好的瞬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尝试各种光斑梦幻效果的拍摄,光与色的组合犹如唯美的甜甜圈。</p> <p class="ql-block">细致观察这同一树枝上对称而长的叶片,一侧已成红色,另一侧却仍是绿色,颇为奇妙,又长见识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