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秋思】N02.秋天的沉思

祁瑞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美篇号:82992765</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随 笔:祁瑞辉</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十月深秋,挥手南飞雁。秋雨飘过的枫叶变黄,更显娇艳。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沏一盏清茶,淡去忧伤凉愁。忆婚姻的过往,那个曾经让我笑得最灿烂的人,离婚时热泪滚烫,哭得最透彻。我用心用情用力爱过的男人,给过我幸福。历经十七载光阴,我饱受无尽的辛酸委屈。多少次内心彷徨,随着伤口加深,我已寒心彻骨。男人不懂得疼爱孩子,践踏我的尊严,触碰了做人的底线,不珍惜我。仗着我的喜欢,反复背叛我,两次提离婚。我顾及到孩子、钱、面子、工作压力诸多原因,三番两次隐忍妥协,退让原谅,最终男人不知收敛,导致感情破裂,无法维系,决绝离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风狂,金菊吐蕊,桂花飘香,月季芬芳,月色凝成地上霜,构成了一道秋天最亮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秋寒凉,几许秋雨溅窗前,我年过半百鬓染霜。忆往昔几许忧伤,繁华如梦湿梦乡。孤夜难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叶如蝶,回眸,那曾经的别离凄凉,已成为经久的回忆。爱情患得患失,分分合合的婚姻,无法抚平内心的创伤。每每忆起曾经的男人,依偎在小三的香怀里,甜蜜的诡笑,令我发指。男人拈花惹草不忠实,我几度怀愁,心生讨厌,果断全身而退。我自信凭我的筹码实力,很快就会遇到心仪的男人,下一个男人更乖巧。</p><p class="ql-block"> 秋夜漫长,明月小楼一抹心事,孤独无人诉情衷。人间有我,残梦未醒。唯愿余生有良人相伴,厮守到老。相信我的真诚善良,终会被世界温柔以待。唯有惜缘,方不负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