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上三单总复习基础提纲

昊月明心

<p class="ql-block">  学完了第三单元,晚上该留什么作业,这还真是个难题。怎么样让学生不用重复地一遍又一遍地写字词,又能让学生系统复习,抓住本单元的重点?</p><p class="ql-block"> 我灵机一动,不是´•ﻌ•`,那就´•ﻌ•`!</p><p class="ql-block"> 于是乎,我在黑板上画了个草图,让学生回家依葫芦画瓢,自己去创作吧。至于能完成到什么程度,天知道,就看他们的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上课,我忘了收,学生有意无意地在我面前摆楞,我明白了,赶紧收上来看看啥情况?结果,让人大吃一惊!他们几乎都有模有样地完成了!</p><p class="ql-block"> 真不知他们脑瓜里装着什么。物理学家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把地球撬起来”。是不是给孩子们一根拐棍,他们可以还你一份奇迹?是不是给他们一份信任,他们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这是他们出品的第二份思维导图了,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p><p class="ql-block">1.学生没明白:动物的家就是语文园地那道连线题</p><p class="ql-block">2.分支线没有上色</p><p class="ql-block">3.版面设计不均衡</p><p class="ql-block">4.词语和分支线脱节</p><p class="ql-block">5.没有边框,四框没有留出天地</p><p class="ql-block">6.字尽量不用彩色,用黑色笔</p><p class="ql-block">7.颜色比较杂</p><p class="ql-block">8.字迹书写乱</p><p class="ql-block">9.有错别字</p><p class="ql-block">10.画面上脱离主题的东西尽量不要放</p> <p class="ql-block">  下次,请同学们用黑色笔写字,准备好水彩笔勾线。虽然同学们的作品还很幼稚,但是有苗不愁长,相信每次进步一点点,在语文学习和思维导图这条路上,我们只要用心用功用力,就会做得越来越好,走的越来越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