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情感故事

一生何求:吴世道

<p class="ql-block">一段真实情感婚姻</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妻子在网上写下了这段经历。我含着泪看完了。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请看到最后。</p><p class="ql-block">这对夫妇已经结婚十年了,男人开始厌倦女人,尤其是最近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对他发起了疯狂的攻击,他突然觉得女孩可能是他的第二个春天。经过反复考虑,男人决定和女人离婚,女人似乎麻木了,平静地同意了。手续办得很顺利,出门后,两个人各有独立的自由人。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男人的心突然有一种空虚的感觉。他看着那个女人,已经很晚了,一起吃点饭吧。女人说,好吧,我听说这附近开了一家离婚酒店,这是离婚夫妇的最后一顿晚餐。</p><p class="ql-block">我们去那里看看吧?他点点头,两人默默地走进离婚酒店。两个人刚坐在包厢里,服务员就进来了。两个人想点什么?男人看着女人,你点吧。女人摇摇头,我通常不怎么出来,不知道这些,或者你点,对不起先生女士,我们离婚酒店有一个规则,这顿饭必须有女人点先生通常最喜欢的菜,由先生点女人通常最喜欢的菜,这被称为最后的记忆。他理了理头发说,好吧,蒸鱼滑蘑菇拌木耳,记住这些都不要葱、姜、蒜,我爱人啊,不,这位先生他不喜欢吃这些,先生呢?服务员看着男人,男人愣住了,结婚十年了,她真的不知道女人喜欢吃什么。他张着嘴尴尬地愣在那里,就这些吧,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喜欢吃的。他赶紧打圆场。</p><p class="ql-block">服务员笑了,说实话,来我们离婚酒店吃最后一顿晚餐,几乎所有的丈夫和女士都不吃,所以这被称为最后的记忆,我们酒店为所有离婚的人准备晚餐冷饮,这也是所有人都不会拒绝的选择。男女都点点头,那就来冷饮吧。很快,服务员送来了两杯冷饮。两种饮料中,一杯淡蓝色,全是冰渣,一杯满满的红润,冒着热气。这顿晚餐的名字叫一半是烟花,一半是海水。两位慢用,服务员介绍后退出包间。包间里很安静,两个人坐在对面,却不知道该说什么。</p><p class="ql-block">一阵敲门声,服务员走了进来,托盘里拿着一朵鲜红的玫瑰。先生,你还记得第一次给女士送花吗?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不能做夫妻,就当朋友吧,朋友好聚好散,最后给女士送束玫瑰吧。女人的身体颤抖,十年前男人第一次给她送花的场景出现在她面前。那时,他们刚刚来到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什么都没有,一切从头开始。白天,他们到处找工作,努力工作。为了增加收入,男人晚上去夜市摆摊,女人去洗盘子,每天晚上回到租来的地下室。这是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屋,虽然日子很苦,但他们感到很开心。在城市的第一个情人节,男人给自己买了一朵红玫瑰,她高兴地流下了眼泪。十年来,一切都好起来了,两个人什么都有,但两个人却走向了分离。他看着他,想着,泪流满面。女人挥手,不用了。男人也想起了过去的十年,她这才想起,已经五六年没给女人买玫瑰了。他还挥手说不要买。但是服务员拿起玫瑰,刷了两遍,撕了两半,分别扔进了两个人的饮料杯里。玫瑰溶解在饮料中,这是我们酒店专门用糯米做的红玫瑰,也是给你的。第三道菜叫应景,美丽的先生女士,请慢慢用,有什么问题再给我打电话。服务员说完就出去了。岚子,我,男人一把握住她的手,哽咽的说不出话来。她抽了抽手,没有抽手,就不再动了。两个人只是静静地看着,什么也说不出来。</p><p class="ql-block">这时,啪的一声,灯熄灭了,包厢里一片漆黑,外面警铃大作,一股烟味飘了进来。这是怎么回事?两个人迅速站起来,商店着火了。每个人都很快从安全通道走了出来。外面有人尖叫起来。那个女人喊着她的丈夫。她突然扑进了那个男人的怀里。我害怕。别害怕。他紧紧地拥抱着那个女人。亲爱的,有我。走吧。让我们一起冲出去。然而,包间外面灯火通明,秩序井然,什么也没发生。服务员走过来,对不起,先生,女士让两个人大吃一惊。酒店没有着火。这是我们的第四道菜,叫做内心的选择。请回包间。两人回到包房,灯光依旧。男人突然跪在地上,把女人拉进怀里。亲爱的,服务员是对的。刚才是你我真正的选择。其实我们谁都离不开谁。明天我们再婚吧。女人咬着嘴唇。你愿意吗?我愿意,我现在什么都想知道,明天早上我们就去复婚了。</p><p class="ql-block">服务员付款。服务员走了进来,递给他们一张精致的红色名单,先生,女士,这是两张账单,也是酒店的最后一份礼物,名为永久账单,请永久保存。两个人看着账单泪流满面。你怎么了?女人赶紧问。男人把账单递给他,亲爱的,我错了,对不起你。当一个女人打开账单时,她看到上面写着,一个温暖的家,两只勤劳的手,三只等你回家的灯,四季注意身体的建议,细致的照顾,六十多岁的婆婆的微笑,早起照顾孩子,维护你的微信,九个厨房。为了你爱吃的一道菜,十年为你失去的青春,这就是你的妻子。丈夫,你辛苦了这些年,是我冷落了你。然后他还把账单递给了他。他打开账单,直接写着一个男人的责任,肩上的重担,半夜的疲劳,四处奔波的匆忙,无法倾诉的委屈,脸上的沧桑,七姨八姨的异物,八上八下的波折,九幽一次的烦人,总是对家的真情。这是你的丈夫。看完之后,两个人抱在一起,痛哭起来。</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我们都必须珍惜他们的家庭,不受社会氛围的影响,随意移动离婚的想法,一旦离婚的想法移动的更多,遇到矛盾就充满了离婚的想法。夫妻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其实是磨合的过程,磨合的过程一定是痛苦的。婚姻不是童话,世界上也没有所谓的童话。婚姻的真谛是完美的婚姻,牵着老婆的手,和老婆一起慢慢变老,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