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聚榕城 同窗情意浓

林循锥

<p class="ql-block"> 相聚有感</p><p class="ql-block"> 当年共读十二中,母校一别各西东</p><p class="ql-block"> 半个世纪情未了,只叹岁月去匆匆</p><p class="ql-block"> 人到晚年念旧情,唯有聚聚诉肠衷</p><p class="ql-block"> 今日榕城庆相逢,追忆校园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再相伴,举杯共祝百岁康</p> <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古田县第十二中第二届同学们,由林文芳,余养贵,仕妃同学倡议之下,在福州举行第二次同学聚会,这次相聚活动得到居住榕城仕妃,养贵,双玉,碧钗,养铃,益芳,养认等同学支持帮助和周到安排,才使活动于10.18日成功举行,我身在广州无缘参与其中,深感遗憾,为此,我特在美篇栏目这一网络平台,向组织这次相聚活动同学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说到这次同学相聚,我非常感谢黄敏,建珠,双玉同学的诚邀,黄敏同学两次到我家当面约请,我却因家事在身前往广州,只好婉拒同学的盛意,每每想起深感愦对大家,今天我虽然远在千里之遥广州,但时刻关注同学们相聚活动,值得庆幸的是,在这网络发达的时代,虽然不在相聚活动现场,同学们每游玩一处福州景点,通过网络所传回清晰照片,我真是爱不释手,对熟悉的榕城熟悉的面孔倍感亲切,仿佛我也在其中,虽然许多同学几十年未见,岁月带给大家满脸皱纹和满头白发,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却永远改变不了同窗情谊,为了在夕阳西之下留住同学们美丽瞬间,今天利用空闲时间,把益芳,黄敏同学提供照片,精选部分照片制作一份美篇相册,通过美篇栏目这一网络平台进行发布,让更多网友看到同学们美丽风采,同时为同学留下珍贵而美好记忆,因水平有限,腹中无墨水,也很难将聚会情景,在美篇里淋漓尽致展示出来,不尽人意地方很多,这是最大不足啊,总之,创作这份作品是对同学一份爱意与心愿。</p> <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 ,岁月如歌。一晃我们走过五十春秋,想起当年狮岩山下母校学习生活情景,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同学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怀揣着远大理想和美好憧憬,寒窗苦读,同学们一起上学,一同早操,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姐妹,一朝同窗,一世情缘,那时上学条件艰苦,经济十分匮乏的年代,同学们始终求知若渴,许多同学没念完高中就离开校园,早早下地劳动,有的去部队服役,有的提前走上工作岗位,不管同学们在祖国天南地北,始终心系母校,同窗不忘。时光一晃半个世纪过去了,曾经寒窗苦读同学们,现在都巳年近古稀,人生七十古来稀,时间留给我们越来越少,使我感到欣慰的是,昨天我看到同学们聚会情景,大家依然步履轻松,潇洒自如,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我愿与同学们在夕阳之下携手前行,健康快乐,真情永远。</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3.10.20于广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