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之梦

星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每个人的梦不尽相同。月牙的梦是到农村去,在那里拥有一座小楼,小楼前有一个小院,小楼外还有一块小菜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她向我表达这个梦想的时候,我笑了。这也能算是梦?如果真的是梦,那么这个梦也太肤浅、太好实现了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走,回我老家去吧。在那里不但有你做梦的地方,你还可以尽情的徜徉在你美丽的梦境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老家是江苏的镇江,镇江的大路。大路,这地名有多牛!我实在敬佩咱祖先们的大勇气、大智慧:当这里到处还是崎岖不平的羊肠小道时,他们居然就敢把这块土地命名为大路了。而现在这里早已变成了真正的大路,路大得就连非机动车道都能容两辆大车对开。除了路大,这里还山清水秀,是个名副其实的江南鱼米之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近些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的双重加持下。很多农村人,尤其是年轻人都进了城,住上了新楼。于是大量的老房、旧屋都被空置了。而其中就不乏许多含有小楼、小院、小菜地的类型住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回到大路的第二天月牙就圆了梦。她的梦就落在了大路镇的街道旁。这是一栋二层小楼。虽然已有三十年的房龄,但由于当时建筑的质量很好。屋内除墙壁上的石灰涂料剥落、家用电器老旧外,门窗及其它一应木制家具,都还完好无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小楼前有一个约100平的小院,小院外有一条狭长如带的小菜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至此,我算为月牙的梦搭建好了舞台。月牙为做好自己的梦,又把这个舞台精心的打造了一番:购置了生活必备的家用电器、四张大床及床上用品、安装了窗纱、窗帘,小院里除了大凉棚外还有秋千架、逍遥椅、长方桌一、座椅许等等。。。最后又把小院墙壁粉刷一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一切都是月牙在亲力亲为,她的助手是王一清夫妇及我的妹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哪里我都是个甩手大掌柜。我妹妹对月牙说:“嫂子,你别让我哥干活啊,他是不会干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也对月牙声明:“谁让我干活,谁就是我的敌人。”但有时我也会产生想干活的念头,可每当准备动手月牙便赶忙说:“别来添乱,到一边凉快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就这样,月牙开始做起了她的乡村梦、小楼梦、小院梦、小菜地梦。看她的神态,她对目前的梦境还是挺满意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进城打工的农民工问他的老板:“老板,您奋斗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老板回答:“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到农村去,在那里买一座小楼,小楼前有一个小院、小院外有一块小菜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听了老板的话,农民工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转身就走:“这些东西我都已经拥有,还来这里干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上上下下的打量着月牙: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变成了农民工,她变成了老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今宵寒露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浅月貌如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挂在西楼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依稀一叶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