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你和我

青唐散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同我一起离开母体,来到日月星辰的世间,在一天天里成长。我长成了自己盼望的样子,长到了自己想逃离的岁月,而你还是那样在光线里随遇而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伴我走进繁华的市井,在没有鲜明风格的街巷,我迷惘又麻木,甚至还会心猿意马。而你却始终坚守着那份载体,尽管也会被拉长或缩短,却不离不弃。</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烈日当空的晴朗里,你会避其锋芒,将自己收缩成微乎其微的圆点。而我却自信地认为,自己深受阳光的垂青,太阳是为我而来!</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朝阳初升的喷薄里,在夕阳西下的霞光中,你随我一同沐浴洗礼,洗去心底那份黑夜残留的凄寂,一同感触日月交替的自然之美,还有它未知不定的变化莫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星罗棋布、明月千里的夜幕下,我在找寻星辰、星宿的位置,在一片月白里联想着古老的婵娟,还有凄美忠贞的爱情。而你却已去了你梦想的霄汉,只留一条长长的形体,在温柔皎然中行走。</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柔和平静的灯光中,我埋头寻找你的容貌,想用自己生涩的笔,勾勒出你不拘一格的身姿,却终不能描绘出你的心灵。而你落在纸张,听见了我的诉说,就这样不言不语地倾听。</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切归于漫无边际的寥廓之夜,我脱去白昼的伪装,让自己归于初来人世的赤裸,那么的无拘,那么的轻柔。而你也一同没入黑夜,依附于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于是,我们相融相合,相依相偎,如同很久以前的胎儿,在黑暗里纯粹着、清净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十月二十日午后</span></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 致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