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

若雪冰枫

<p class="ql-block">楔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梦里,我仿佛又回到了和他的初遇,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那是部落的白雪顷刻而下,我手捧着飘落的雪花,而那个身姿挺拔的男子就站在那里,穿着中原的衣服,对我说是来找鲜卑族部落首长的。后来我才从父亲口中得知,原来,他们是提亲的使者,是来给中原皇帝的儿子,太子殿下提亲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醒。</p><p class="ql-block">离上次见到云凌志已是十日之后,我已经知道,原来罗国太子求娶的对象就是鲜卑族部落的公主,我父亲有三位公主,所以我有两个姐姐,大姐尹琌若,二姐尹琌如。还有我,尹琌雪。不过,只有我和大姐,是同胞姐妹。二姐是另一个已经覆灭的部落的公主所生,父亲的妾室所生,不过她母亲生她时难产,于是便早早的去世了。</p><p class="ql-block">而这十日的相处之中,我也得知,这个要我引见给我父亲的男子,便是罗国太子的同胞兄弟,四皇子焌王云凌志。其实我觉得,他是那样的好看,他会给我做绿色的蚂蚱,还会编花环,亲手为我戴上。</p><p class="ql-block">我的贴身侍女采蓝见我从床上坐了起来,于是对我说道:“公主,焌王邀请您去草原骑马呢!”</p><p class="ql-block">我心生欢喜,我想,结交他这个朋友是真的很不错。于是我便简单梳洗了一番,来到账外,看见云凌志牵着他的红马,立在那里,他一脸期待的看着我。</p><p class="ql-block">我也从马槽里牵了我最爱的白马,于是我俩都各自骑了上去。云凌志对我说道:“都说部落的女子生性豪爽,也会骑马,可是我第一次见你,我怎么觉得你像懵懂的中原女子呢?”</p><p class="ql-block">我笑笑,对他说道:“我们鲜卑族的女子,天性确实豪爽,但是我嘛,就渴望来到中原。我其实,是很羡慕中原的女子的!”</p><p class="ql-block">虽然,中原的女子可不似我们这么自由,但是她们能生活在繁华的都城中而不是在草原,我就觉得,很是期待。我还有个疑问,要是我嫁给了中原的太子,那以后,岂不是可以在中原生活了?</p><p class="ql-block">突然,只见他说道:“公主,抓好了!”于是拍了拍我的小白马的屁股,于是我便飞一般的象前跑离了。他又说道:“我来追你!”于是一白一红,穿梭在辽阔的不达草原上。</p><p class="ql-block">“你放心,我绝对呀,比你跑的更快!”我来了兴致,禁不住越跑越快。</p><p class="ql-block">突然,从周围草丛中居然有穿着黑衣的三个蒙面人向我和云凌志射出了三箭。“公主,小心!”他着急地说道。</p><p class="ql-block">我侧身一躲,却没注意似的滚落马下。云凌志见状,怒目瞪向那三个黑衣男子,他们料想道恐怕不是他的对手,于是便悄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我摔在地上,我感觉痛痛的,云凌志却关心起来我了。</p><p class="ql-block">“公主,没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章</p><p class="ql-block">已是傍晚,我和云凌志已经回到了部落,这时候的部落为了欢迎中原使者的到来,在举行篝火晚会。</p><p class="ql-block">大姐和二姐很有兴致,她们进了围着篝火的人群跳起了舞。</p><p class="ql-block">而我上午受了点伤,于是便和云凌志两个人坐在一旁说起了我们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真不知道,那几个黑衣人是来干嘛的?”我问道。</p><p class="ql-block">“或许,与我的二哥有关……二哥是冷贵妃所生,我大哥天性懦弱,身体从小便不好。他不满我大哥,太子殿下能当未来的天下。他门下,有很多门客。”</p><p class="ql-block">“那,你们来提亲的目的是?”我继续问道。</p><p class="ql-block">“二哥心胸狭隘,我担心他会对大哥不利,于是我建议给父皇的旨意便是与你们鲜卑部落联姻,好打消他想与敌国串通的目的。”</p><p class="ql-block">他又说道,“你不是很向往中原吗?那你,愿意嫁给我大哥吗?”</p><p class="ql-block">我顿时觉得来气了,我说道:“我上面还有两个姐姐,你怎知,她们不乐意?”</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意思是,云凌志呀云凌志,你可以娶我吗?</p><p class="ql-block">我们最后也没说几句,于是我来到了父亲的帐篷里,他和母亲正在说着话。</p><p class="ql-block">我进去的时候,母亲正说着:“大王,两个女儿,还有琌如,您属意哪个公主嫁给罗国的太子殿下呢?”</p><p class="ql-block">“其实本王,觉得阿雪更为合适。若是能与中原联姻,那其他部落,也不敢轻看我们了。”</p><p class="ql-block">“父亲,其实我觉得,两个姐姐,才更为合适呢!”我不禁插嘴道。</p><p class="ql-block">“我又不喜后宫的奢华,况且,中原的太子殿下还会有其他的妃子,大姐沉稳,二姐美丽,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去,才是最好的决定呢!”我继续说道。</p><p class="ql-block">“既然阿雪都这样说了,大王您看?”母亲说道。</p><p class="ql-block">“阿如年幼丧母,那就,让阿如去当太子妃吧!”父亲爽快地说道。</p><p class="ql-block">我心想,云凌志,我这辈子是跟你杠上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章</p><p class="ql-block">于是父亲颁下指令,让我的二姐,尹琌如,这个美丽的女子,嫁给中原罗国太子殿下作太子妃。</p><p class="ql-block">而我自告奋勇,想要陪二姐一起来到中原待个三个月,其实嘛,我就是想多跟云凌志多接触,我觉得,我是喜欢他的。</p><p class="ql-block">三日后,二姐红妆艳抹,穿着我们部落独特的风俗的嫁衣,上了中原使者的鸾轿。我作为她目前的陪嫁,也一起上了轿子。</p><p class="ql-block">其实二姐是很感谢我的,她已经知道,是我向父亲建议选另外两个姐姐的。</p><p class="ql-block">“阿雪,我从小便失去了母亲。只有你和大姐,才对我最好。而此番入宫,我也不清楚,太子会不会喜欢我?他,又是怎样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二姐别担心,云凌志长得也不耐,那他的太子哥哥,肯定也很帅。”我开心地说道。</p><p class="ql-block">七日后的路程,终于是来到了中原。一进城,长长的轿子立于其中,而两旁的百姓则欢呼雀跃。</p><p class="ql-block">进了皇宫,却听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太子殿下云凌澈,在群臣宴会中居然喝下了毒酒,不治身亡。而二皇子燕王云凌鹤,主动向皇帝陛下请缨,求娶我二姐。</p><p class="ql-block">而云凌志,得知了哥哥的死讯,他真的,是很难过的。他在皇宫的走廊上对我偷偷说道:“公主,我要替我大哥报仇。父皇已经在下令追查是谁毒死了我大哥。而我,也会搜集证据,彻底绊倒云凌鹤。”于是他便走了。而我,目前会住在皇宫。</p><p class="ql-block">中原的皇帝陛下,其实是很宠爱冷贵妃的,但是毕竟云凌志与太子的母亲是皇后,又早逝,所以才会让嫡长子来做太子。但其实,他是比较宠爱冷贵妃的儿子的。所以两日后,陛下答应了云凌鹤的请求,也是为了能安抚他,于是,把我二姐,赐婚于他。</p><p class="ql-block">二姐其实对我说,她也很苦恼,本来是要嫁给太子的,怎么最后,只能嫁给二皇子了。</p><p class="ql-block">她成亲那日,穿着中原的喜服,和那个传说中门客很多的二皇子云凌鹤拜了堂。</p><p class="ql-block">成亲之后,我来到二皇子府看她,她很是开心,从她的话中我听得出,二皇子长得跟云凌志一样的英俊,毕竟他们是兄弟。而且,二姐说他对她很好。但是我觉得,依靠如今云凌鹤的势力,当个皇帝不成问题,但云凌志,会阻碍并且绊倒他的机会大不大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章</p><p class="ql-block">皇宫。</p><p class="ql-block">云凌志在走廊上告诉我说,有个云凌鹤的门客,在他府中不得志,偷偷递信给他,告诉他,是云凌鹤和其他的门客密谋杀害了太子殿下。这个门客亲口听见的。</p><p class="ql-block">反正如今呀,不管到底是不是云凌鹤害死了太子,云凌志,总归是要清君侧的。</p><p class="ql-block">“云凌志,如果真像他所说的,我只求你,放过二皇子,不要杀了他,我二姐,毕竟才嫁给他。”</p><p class="ql-block">云凌志有点愣住,然后才答应我道:“好的……阿雪。”</p><p class="ql-block">这一刻,他叫的不是公主,而是,我的闺名。</p><p class="ql-block">于是在皇帝陛下执政的殿中,云凌志亲自带了那个门客苏浮和那封信来见了陛下。一切,缘由,那封信,陛下都亲自过问了。</p><p class="ql-block">二皇子于是被叫上殿中,陛下亲自审问他。</p><p class="ql-block">云凌鹤最后不得已才说道:“父皇,不是儿臣害死大哥的……其实,是儿臣的门客自作主张要毒死大哥。”</p><p class="ql-block">“事到如今,你还要狡辩吗?本王知道,你一向喜欢与我大哥争,但你既然要绊倒他,也不至于下毒害死他?”我知道,云凌志是打定主意要清君侧的,留着云凌鹤在都城,终究是个祸害。</p><p class="ql-block">这时候一个女声响起:“陛下,求您法外开恩,是臣妾,密谋与鹤儿的门客害死太子殿下的!”</p><p class="ql-block">是冷贵妃,她忽然跪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这时候,陛下只有对苏浮说道:“你把真相说清楚,朕才能,不把你斩首示众。”</p><p class="ql-block">于是苏浮趴在了地上,害怕的一抖一抖地说道:“其实我那日听见二皇子府中,是贵妃娘娘密谋与二皇子的门客要害死太子殿下,罪臣之所以说成是二皇子,因为罪臣在他府中不得志,罪臣只是想换个靠山罢了!”</p><p class="ql-block">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后来,一杯毒酒,冷贵妃和其他参与的门客被陛下赐死了。二皇子和我二姐,则去了荆州,管理那里的地方,而云凌志,陛下下旨让他做这个太子殿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五章</p><p class="ql-block">我继续住在了皇宫,我想,云凌志,当上了太子,那他日后,也会做上皇帝,还会,有很多的妃子。而我再过一两个月,可能,要离开中原继续当我的部落公主了。</p><p class="ql-block">我住的宫苑门口,突然之间来了很多人,带头的公公则说道:“顷雪公主接旨。”</p><p class="ql-block">我心想,是咋个回事,于是便跪了下去。</p><p class="ql-block">“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顷雪公主尹琌雪,作为鲜卑部落的嫡公主,温柔端庄,睿智慧雅,特赐婚于太子殿下做正妃,十日后完婚。钦此。”</p><p class="ql-block">我的天,原来是,陛下将我赐婚给云凌志了!真是,晴空万里,天打……个雷劈。是陛下单独下的旨意,还是,他自愿的?他莫非,喜欢上我了不成?</p><p class="ql-block">按照中原的规矩,新婚夫妻在结婚的那规定几日之前,是不能见面的,虽然呀,我有很多话想跟他说,我想问他为什么要娶我?还有就是,他当了皇帝,我真的,就是皇后了吗?他会不会,三年后选秀纳妃呀?</p><p class="ql-block">我有太多的疑问想问他,但是却,只能等到新婚之夜了!但是又怎么担保,等到他的回答,我会不会后悔嫁给他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这十日,我也只是待在皇宫里,然后宫苑里,每天都有宫人送来各种草原上吃不到的点心,佳肴,还有管教我的嬷嬷,好几个时辰教我各种礼仪,真真是,好烦好累呀!但我怎么觉得,为了云凌志,受再多再苦的累,都不算什么!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六章</p><p class="ql-block">十日之后,我穿着中原的嫁衣,坐着鸾轿,跟随着迎亲的队伍来到了焌王府,不,是如今的太子府。我盖着红盖头,因着这十日所学到的礼仪,我就知道,在丈夫掀开我的盖头之前,我是不能自己掀开的。没错,我还是,等他给我掀开吧!</p><p class="ql-block">轿子到了太子府,落了轿,我下了轿车,一个温暖的手接到了我的手,然后他牵引着我,背起了我,入了府中。</p><p class="ql-block">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p><p class="ql-block">我与他,已经正式结为了夫妻。</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被送入了洞房,然后就那么百无聊赖的一直坐在婚床上。等了许久,已是快晚上了。这时候我隐约透着红盖头看着一个穿着红袍的男子走了进来。</p><p class="ql-block">他慢慢走向我,掀开了我的盖头。</p><p class="ql-block">“阿雪,你好美……我想说,第一次见面,我就爱上你了。只是,我那时候以为你并不喜欢我。如今,你能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他是那般温柔地说道。</p><p class="ql-block">“我其实,我对你不是一见钟情。”我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那你,还愿意嫁给我?”</p><p class="ql-block">“因为呀!我对你……是日久生情!没错,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面前的男子,看着我的容颜,他竟好像沉沦了下去。</p><p class="ql-block">“我可以吻你吗?”</p><p class="ql-block">“来吧!”</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站起身,一个如痴如醉般的吻,就落下了我的唇上,我俩往后退着,突然!砰的一声,原来,这个家伙的头,碰到了上面的床栏。</p><p class="ql-block">“哈哈哈,你还想吻我吗?”</p><p class="ql-block">“不许笑我……阿雪,我答应你,在这宫廷之中,我只得你一个妻子。我其实,是很专一的。”</p><p class="ql-block">“嗯,我相信你。”于是,我主动吻上了他的唇。</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俩以后在皇宫中的生活,也还过得去,也还可以看下雪,听雪的声音,毕竟在草原,我是真的很喜欢雪落下的感觉。我们还会有自己的孩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然后老了一点,他告诉我说会传位给孩子,然后我俩,回到草原去生活。</p><p class="ql-block">真的,我感觉好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