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计划第5天

大欧(心理沙盘写作)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做了几个类似的个案咨询,来访者人和我倾诉,他们倾尽全力把孩子培养得特别优秀,但是他们的孩子却不愿意和父母亲近,有的不愿和父母住,有的把父母接到身边,却只是为了让父母帮她们带孩子,做家务,就像是免费保姆。</p><p class="ql-block">父母本能地爱着孩子,以儿女为中心活着,为孩子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但换来的却是埋怨和不满,父母觉得特别委屈也非常痛苦难受。希望寻求我的帮助。</p><p class="ql-block">父母们的伤心难过我特别理解,孩子们从小到大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也不懂得参与家务劳动,不懂得照顾父母。当他们长大成人自然觉得父母照顾好自己理所当然。做为孩子我单独给他们咨询,帮助他们看到父母的需求也帮助他们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对于父母,除了关心孩子吃喝拉撒和孩子也无话可说,自己也不成长,孩子的世界看不懂,孩子遇到困难挑战也不能给予指导,只会担心,恐惧,徒增烦恼。这也是孩子不愿意和父母交往的原因,他们更多嫌父母啰嗦而且无知,做父母的最大的失败就是自己不成长,却责怪孩子走得太远。</p><p class="ql-block">都说孩子的问题根本上还是父母的问题,对于这些父母,我都会推荐参加我们读写训练营,通过《正面管教》和善而坚定建立亲子关系,通过《非暴力沟通》学会爱的表达,通过《阳明心学》提升境界和格局,通过《认知觉醒》建立系统思维,改变认知,获得事业和财富自由。</p><p class="ql-block">一个人不改变自己却想获得不一样的想法这叫无知。所以痛苦是来提醒我们谁痛苦谁改变,做父母的做老师的都要学习成长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