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孩子,别过度消耗父母

平凡一生

<p class="ql-block">那天,迪的妈妈给我打电话,想让我给迪谈谈。迪是我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多年来,迪的妈妈和我一直有联系。迪今年上高二,马上要高三了,成绩不理想,想走绘画这条路。只是学美术需要一笔不小的投资,迪家住在农村的大山深处,父母亲在家种田,没啥收入。迪的父亲还常年有病,本来供迪上学都够吃力的了,可现在迪还想到南阳自费学绘画,好几万的费用,让迪的妈妈着急得焦头烂额的!我跟迪沟通了一番后,见她决意要去,我也不便再说什么,只是内心隐隐地痛。孩子:你是否为父母考虑过?父亲有病,长年吃药,母亲供你读书都已经很不容易的了。你忍心看着妈妈因过度操劳而过早衰老的皱纹吗?你读懂了妈妈眼角无奈的泪花吗?你发现妈妈微驼的脊背了吗?……</p> <p class="ql-block">孩子:把安逸之巢建立在父母日渐消瘦佝偻的躯体上,你良心何在?纵然功成名就,攀蟾折桂,拿得一纸文凭,能有何用?孩子,别过度消耗父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