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5陪家人大石湖一日游

印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本溪大石湖风景区位于中国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大石湖镇,是辽东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泊。该风景区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湖水面积达到7.6平方公里,湖岸线长约20公里。经健步走队长赵飞介绍大石湖是4A级旅游景点,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枫叶,这个时间是游山玩水赏枫叶最佳时机。2023.10.15我组织一场陪家人和同事去本溪大石湖赏枫游山玩水一日游。本次游玩二叔年龄最大78岁 ,婆婆74岁,二叔由女儿和儿子陪伴,我和同学陪伴婆婆。早晨四点起来做准备,五点准时出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六小时行程终于到达目的地,二叔二姐有点晕车,不过还好没有因为晕车影响游玩。刚到景区大门映入眼帘的尽是色彩斑斓的景象,游人数不胜数,在大门外排队买票,我们购买的是团票,很快进入景区,三五成群的游客都找自己喜欢的景物拍照录视频,做快手等。我们边走边拍照录视频,不经意间看见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溪水潺潺,有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石头卧在溪水间,我说这个地方拍视频很好但是有点危险,正在犹豫中,婆婆速度比我还快,已经走下去斜坡站在石头上,用手撩起溪水,满脸带着幸福的笑容,我也毫不犹豫的跟着婆婆走下去踉踉跄跄的走到溪涧小心翼翼地站在石头上,慢慢的蹲下,和婆婆一起撩起溪水,我们娘俩嬉戏着,开心地笑着,说着……婆婆像个七八岁玩耍的孩子。同学高兴荟也走下来为我们录视频拍照,此时此刻的我们忘却了一切烦恼,沉浸在游玩的喜悦之中。接着我们继续前行,</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秋天的红叶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瑰奇绚丽!</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枫叶犹如红雾迷天,朝霞流丹,云蒸霞蔚般极为壮观。清澈见底的小溪与红叶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幅宜人而宁静的画面。漫步在枫林间,微风拂过,时而还有几声鸟鸣,仿佛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小径上,偶尔有些许落叶飘落在我的肩头,又悄然滑落,像是在诉说着秋天的故事。枫叶在风的摇曳下,像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彩蝶从树上飘落下来,将大地染成一片绚丽的红色。在秋风中编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我和同学给婆婆拍照录视频,想把这迷人的画面记录下来,我们互相拍照录视频,偶尔我还会自拍,自拍各种动作姿势的照片,让自己在美景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不禁放慢了脚步,细细聆听着这秋的私语,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感慨。就在这时,一缕清风吹过,带着些许凉意,也带走了我心中的彷徨。每到一处都会让我沉浸在美景之中,特别黄中泛红的树叶,山间五彩缤纷的色彩......构成了一幅景色迷人的美丽画卷。一个个高大的枫树树冠像一把把橘色的大伞为游客遮风乘凉,橘红色的枫叶一排排整齐划一排列在树枝两侧,在秋风的摇曳下翩翩起舞,阳光透过枫叶照得人的脸都红了,那景色让人陶醉其中……不舍得离开此地,因为两处漂亮的枫叶吸引我,影响了游玩的行程,在拍照留念的时候遇见同事都返回了,我还没有继续前行,恋恋不舍的离开枫林,快步前行,边走边拍照,高大巍耸的群山,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溪水里犹如一幅水彩画。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到尽头,有很多景点没有走到,没有陪二姐游玩跟二姐一起拍照有点遗憾,当看见二姐自己从顶部跑下来开心讲诉她看见的美景享受游玩的快乐,我也很开心,在山门处补照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因为路途远不得不返回, 有些景点没有时间拍照,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林间秋色,岁月静好。我们行走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愿“岁岁年年秋色里,玳筵红烛醉风光”愿所有的美好都与明天不期而遇。愿二叔和婆婆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