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传之姻缘错

若雪冰枫

<p class="ql-block">她是罗国的小公主,同时也是个善良的女子。</p><p class="ql-block">刚出生时,陛下赐她封号长寿,但愿她一生安康,一生长寿。</p><p class="ql-block">长到十五岁时,她遇见了此生最爱的男子,她一直以为他只是一介平民。</p><p class="ql-block">可是父皇这时下旨让她下嫁给丞相家的独子为妻。</p><p class="ql-block">她默默留下了眼泪,于是传书信给心上人。最后的决定是,她打算跟他私奔。他们相约平阳城门外。</p><p class="ql-block">她拿着令牌,离开了平阳城,来到他马车所在的地方她以为他们会很顺利离开。</p><p class="ql-block">想到的还是发生了,后来来了母后的人马。</p><p class="ql-block">她下了马,说道,母后,让他走,我就心甘情愿嫁给驸马。</p><p class="ql-block">皇后表面上答应了,命人拉住公主。</p><p class="ql-block">他们看着她所谓的心上人扬长而去,皇后却命人放箭射死了她爱的人。</p><p class="ql-block">她凄厉的喊叫响破云霄,上前抱着他的身体,他却说,公主,其实我一直骗了你。没有我,你也要好好活下去。然后又凑到她耳边,说了一句话,他说,我的妹妹,慕容长宁,请公主找到她,她是女子,我不放心。</p><p class="ql-block">母后冰冷的声音却响起,他不过是罪臣之子,你如果跟他走了,他会带你去敌国,到时候,你后悔也来不及了。</p><p class="ql-block">她却哭着说,可是,母后,错的也不是他啊,我一直爱他呀。</p><p class="ql-block">三年后,她从一个连老鼠都怕的姑娘逐渐成为了一个心狠手辣,敢杀人的公主殿下。</p><p class="ql-block">她于一年前找到了心上人的双胞胎妹妹,慕容长宁。</p><p class="ql-block">她秘密带她进府,给了她衣食住行。表面上她是她的贴身侍女,实则每当夜深人静时,她身着男装,看着这个和心上人长相一样的他的妹妹跳着舞,饮下一杯酒,想着从前自己也是这般在他面前跳着舞,是那样的自由自在,于是流下了眼泪。</p><p class="ql-block">世人皆知长寿公主性放纵,大肆包养男宠。却不知,她只是在培养自己的势力。</p><p class="ql-block">她明白,就算只是一个女人只有拥有了权力,才能掌握自己的生死大权。</p><p class="ql-block">后来父皇驾崩,她心里暗喜,她明白,是母后一杯毒酒毒死了父皇。她表面装贤妻,实则早就恨父皇的无情和对三皇子生母的偏爱。</p><p class="ql-block">是什么,当太子殿下,她的亲哥哥染了外面瘟疫死的时候,让母后变得狠毒,她变得看似无情,也许,是权力。</p><p class="ql-block">当她决定举兵和三皇子对着干的时候,因为三皇子的声东击西,还有自己的多疑,迟迟不肯出兵。于是,导致了一个女人注定会是失败。</p><p class="ql-block">她造反失败,于是她决定带着他的妹妹去往敌国。</p><p class="ql-block">她对慕容长宁说,宁儿,跟我走,去秣国。</p><p class="ql-block">慕容长宁却缩回手,冷冰冰地说道,是你的母后,害死了我的哥哥。</p><p class="ql-block">她道,宁儿,我当初是要力保你哥哥,可是权力,真的能置人于死地。</p><p class="ql-block">片语间,三皇子的人马已经追了上来,她知道已经是在劫难逃。</p><p class="ql-block">是的,殿下,我早就是三皇子的眼线了。我的父亲受了冤屈,你母亲更是害死了我的哥哥。你叫我,怎么能不恨?</p><p class="ql-block">可是殿下,我不恨你。就当是,我让你丢了皇位和权力的惩罚吧。</p><p class="ql-block">于是慕容长宁转过头,对三皇子说道,殿下可还记得如果事成,会答应奴婢一件事吗?</p><p class="ql-block">三皇子示意他们别动手,于是说道,你说。</p><p class="ql-block">她微笑着流下一滴泪,那就是,让公主殿下离开这里!如果公主离开的时候你们放箭,那殿下,奴婢只有自杀而死!</p><p class="ql-block">三皇子其实从一开始见到长宁,就爱上了她,反正他也觉得长寿一个女人,能掀起什么大风大浪呢?</p><p class="ql-block">于是他说道,好,我答应你。</p><p class="ql-block">他的属下在劝他不要放虎归山,可是他执意地说道,让她走!</p><p class="ql-block">她眼中含着泪,这一刻,她才明白,原来此生与他们兄妹俩的因缘,始终是纠结不开的。于是骑上自己的红马,扬长而去。</p><p class="ql-block">后来她来到了秣国,来到敌国将军府,自述罗国身份和心上人的事,自荐为门客,以武力卓绝做了将军门下副将。</p><p class="ql-block">后来,三国鼎立,她随军,征战天下。</p><p class="ql-block">她虽是一个女子,却以一己之力妄图扭转乾坤,得到权力。</p><p class="ql-block">但是得到权利又有什么用?斯人已不在,留下的只有无尽悲伤。</p><p class="ql-block">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