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在时光里搁浅(原创)

飘落的雪花(拒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让我迷恋让我伤感。</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秋天,一个让我迷恋而又伤感的季节,秋天轻柔的风,多情的雨让我沉醉其中。</p><p class="ql-block"> 喜欢在秋天小雨中漫步,任点点细雨轻轻划过在脸颊,温柔而缠绵,绵绵细雨让世界变得朦胧而美丽,身边的花草树木在秋雨中争相斗艳,只为最后的离别而华丽的转身。</p><p class="ql-block"> 尤其是海边小雨的天气更是让人遐想,茫茫大海在细雨蒙蒙中神秘莫测,雨滴落在海面泛起层层涟漪,仿佛千言万语的诉说,天地之吻竟是如此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秋风,把夏天吹成了远去的故事,把秋天染成了风景。五彩斑斓的秋天,满山遍野层林尽染,火红的枫叶在空中飞舞,金光闪闪的银杏叶落满林间小道,清风拂面还有瓜果飘香的味道。秋天,把大地装扮的像一个待嫁新娘,朦胧的美让人痴迷。</p> <p class="ql-block">  秋风秋雨好个凉,随着蒙蒙细雨,秋的韵味越来越浓,不经意一片落叶飘落窗前,拾起满手都是秋,秋去秋来香染了岁月的流年,丰盈了生命的故事,碎碎念念的过往也成了记忆中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沏一壶清茶让岁月在茶香四溢中缓缓腾升,闲坐窗前浅尝秋的韵味,静听落叶低吟,秋的韵味可曾有往昔的眷恋?落叶的浅吟低唱可曾有心灵的共鸣?曾经的过往是否让秋风吹落在红尘烟雨之中?剪一段秋的风景可否在心底永不凋零?</p> <p class="ql-block">  秋风萧瑟渐渐凉,风吹落叶满地黄,转眼夏天成了故事,秋天也成了风景,收藏一片落叶🍂,把思念刻在风景里。几十个春夏秋冬,演绎了无数个曾经的故事,都会随着风雨飘零在无人的角落,多年以后没人知道我们曾经来过这个世界。</p> <p class="ql-block">  ​秋天,太多的故事让我回味无穷,有欢喜有悲伤,我们的婚姻从秋天拉开帷幕,又在秋天落幕,四十个秋天承载了多少个难忘的回忆,今天只能珍藏心底,不愿打开记忆栅栏的间隙偷窥曾经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曾经的秋天,让我失去了父母老公,把我变成了无家可归的孤独老人,只剩归途。秋天,我给了它多少爱,它却还我多少悲。</p> <p class="ql-block">  风起叶落,在相聚离别中送走一个又一个故事,曾经已是远去的身影,一个转身就是两个世界,曾经是多么喜欢秋的季节,可是秋天给了我太多的伤感,我已不再留恋这个季节。</p> <p class="ql-block">​ 裁一段秋风,折叠成光阴;捧一滴秋雨,聆听时光的故事;携一缕秋韵,把流年渲染;揽一抹秋意,醉了情伤了心;念一丝秋意,曾经已成过往。别过季节的远去,告别岁月的流年,待那岁月回眸,静拾半城秋意。</p> <p class="ql-block">  秋天,一个让我想爱又不敢回忆的季节,快乐欢喜的日子时间久了就会淡忘,伤痛的心那是一生的疼,不敢触摸,愿秋风在时光里搁浅,不再吹开我内心深处的过往。</p><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19日写于龙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