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牧业——乳业世界的骄子

心灵的歌

<p class="ql-block">说到咱老百姓喝牛奶,过去那是只有没有奶水的婴儿和体弱的老人才能享用的。现在,喝牛奶是咱老百姓的家常便饭。超市里各种各样的乳制品目不暇接,进口的、国产的、大牌的、本地的,昂贵的、便宜的、打折促销的,真假难辩、良莠不分令你无从选择。特别“毒奶粉”造成几十万“大头娃娃”事件后,更是使许多人谈奶色变。我,也是众多乳品消费者之一,虽然对乳制品了解些科普级的知识,但也知之甚少,特别是对“牛初乳”等存在着偏颇认知。</p><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12日晨练归途中偶遇小师哥,他递给我一张宣传小广告,我不屑一顾拿在手中看也没看。但这小伙子不让人烦地轻声介绍:前面一点,有刚从牧场送来的新鲜热羊奶,欢迎叔叔阿姨进店品尝!“刚从牧场送来”、“热牛奶”两个关键词,一下子刺击了我的神经细胞,这不就是我多年来梦魔以求但无处寻觅的牛奶吗?我与老伴拿着这张小广告进店,店门口微机上的姑娘热情招呼我们,并给我们送上热牛奶品尝。我先用鼻子闻一闻,一缕奶香扑面而来!继而,小口咂了一口,浓浓的乳液沁入心田!就是它!我心心念念寻觅的早餐奶!我当即办了500元的会员卡,花2元钱买了2斤鲜奶,又买了酸奶等等。以后,我们天天用店里发的7张优惠卡花一元钱打一斤奶。这时,我们才知道送小广告的叫顾帅。</p><p class="ql-block">从此,小顾就成了我们“专属”的消费顾问,有时主动给我们送奶,宣传乳品知识,请我们参加店里的活动。我和老伴两次参加店里的科普宣传。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决定:到他们“吹嘘”的一万五千头奶牛的牧场看看去!10月18日7时半,我们应邀而至。徐店长请我们用了牛奶十油条的早餐,乘大巴车一路顺风到达牧场。一下大巴车,扑鼻而来一种从未闻到的味道,说象酒厂的酒糟味吧,不是。说是农家肥的臭味吧,也不是!视界牧场的宋部长告诉我们,这是牛粪无害化处理所产生的。我们同去参观的有八九十岁的老同老,也有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参观牧场的奶牛、挤奶车间,又在休息室品尝刚挤出的、仅加热消毒的、上面浮着一层“奶皮”的纯正鲜牛奶。同志们意犹未尽地离开牧场,在禹城珍珠大洒店用了午餐。全体同志分为四桌,分别由工作人员陪同,还备了白酒、红酒。虽然大家素不相识,但其乐融融。顾帅,向叔叔阿姨敬酒祝福,一桌人齐祝顾帅早日当上店长,早日取媳妇抱大胖小子,也祝视界乳业兴旺发达成为乳品大世界的骄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