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慈母”一“严父”——谷里写作营听课感受

阳光明丽

<p class="ql-block">  因为从童年就萌发的写作梦,因为想从提升自己来提升学生习作,因为也曾“碰撞”出一两篇挣稿费的文章……所以我加入了谷里写作营。</p><p class="ql-block"> 在朋友圈立个了flag后,我不得不积极写起来,积极发布公众号。这样打鸡血般高涨热情,来源于不断激励我们“敢写就越写越好”的张祖庆老师和其他不断用各自的语言方式说着“精彩极了”的傅国涌老师、王开东老师、冷玉斌老师。他们像“慈母”般激励我敢于厚着脸皮把自己的文章发布出去。</p><p class="ql-block"> 而今天听了朱煜老师的课后,我很是汗颜!我那没有任何雕琢的,没有多少思考的,充其量只能算作素材积累的文章堆砌,是怎么好意思劳烦既承担着自己的教学任务,还做谷里写作营助教的苗旭峰老师的辛苦点评的?!</p><p class="ql-block"> 就像我对着没有多少思想内涵的学生日记绞尽脑汁找优点进行鼓励一样,我仿佛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看到助教苗老师是怎样挖空心思的解读我那没有多少文采,没有多少思维能量的小文章!</p><p class="ql-block"> 朱煜老师对文字的揣摩精神让我如同亲自感受到“糟糕透了!”这样的“严父”批评的“巴迪”懊恼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当然不是朱煜老师课上批评了谁,而是他用细腻的文章解读让我开始深刻的反省着自己,批评着自己!</p><p class="ql-block"> 谷里写作营的课程安排简直不要太厉害了,四位“慈母”班的导师不停地打气,让新学员的我像气球一样支棱起来,饱满起来。但又怕我不小心饱涨的“破”了,赶紧请一位“严父”般的导师,用优秀的解读使我汗颜,帮我卸掉那张牙舞爪的涂饰,从而更深入关注文章的思维之美。</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发公众号了,我准备还用美篇记录素材,等有了完整的思维再去发公众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