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日记星球宜春站第四期线下沙龙圆满成功!

幸福的雪梅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们,这是我的第一篇沙龙日记,我之前做过三场沙龙,都不敢写一个字儿,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沙龙做的很一般,而且我的文笔也不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当我参加了10月份的沙龙日,举办了自己的第四场沙龙之后,点灯大叔鼓励我说:“雪梅老师一定要把你的沙龙前前后后整理一下,最好能写一篇文章,因为你准备的过程,包括你之前的思想斗争、准备阶段的紧张忐忑以及你在具体举办过程中遇到的这些问题,你是怎么面对的,你是用什么样的心态保证两个小时的沙龙如期举行,做完了你就是赢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点灯大叔这样一说,我觉得真的有很多事情需要记下来,即使我做的不好,我把这些整理出来,也希望给到那些即将做沙龙的朋友,从我的经验教训里面得到启发,从而可以少走弯路,未来可以办出更好的沙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写今天这个沙龙文章,一个原因是我想借助这篇文章深深的去答谢帮我一起成功举办这场沙龙的各位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感谢小牛妈妈搭建日记星球这个高能量的学习平台,可以让我越来越优秀!</p><p class="ql-block">2,感谢点灯大叔、宏梅组长、爱莲老师及彭尧老师协助我制作海报和书写文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感谢杨红林会长的协助,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场地!</p><p class="ql-block">4,感谢彭尧老师大爱分享,让每一位家人都理解了终身成长的价值和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感谢李红艳老师全程的拍摄,还给现场一位家长解惑亲子教育问题!</p><p class="ql-block">6,感谢月鹿老师帮忙签到、布置会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感谢日记星球沙龙赋能团队的引领和帮助,更要感谢宏梅组每一位同学的支持与鼓励!</p> <p class="ql-block">第三期沙龙是家玲老师亲自设计的海报,这一次我可不好意思再麻烦她,所以我就开始学习制作海报,我开始找到我们日记星球的海报教练沐妈咨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设计出来发现连基本的信息都没有,我开始重新再找模板制作再次发到群里,很多老师纷纷都来给我提建议,我再一次修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修改好之后又发给点灯大叔确认,经过反反复复九次的修改之后,发现这个海报竟然不像自己做的,但确实是出自自己之手,这时就有一点小小的喜悦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其是当我把这张海报发出去之后,就有好多小伙伴帮我去转发,杨会长发到两个家长群后,一上午的功夫就有11位家人接龙,我担心没人来参加的念头才如释重负的卸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在完成艰难地设计海报之前,我邀请分享嘉宾也是一波三折,因为沙龙举办的好不好除了整体的策划和布局,其次最重要的就是主讲老师的干货分享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第一个邀请分享的是筱玉老师,因为她在儿童阅读和家庭教育板块深耕十多年,可是筱玉很多功课要做,她实在脱不开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个邀请的是乐明亮老师,因为他参加过10月3号的沙龙,对日记星球文化稍微也有了一些了解,他有分享的功底,可是他刚好有一个培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我抱着一丝希望发信息给彭尧老师,因为彭尧老师实在是太忙了,他平时给企事业单位做一场读书会都有报酬,我这个又是纯公益,我实在不忍心麻烦他,可是我身边确实人脉有限,只能先硬着头皮闭着眼睛把信息发给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过了2个小时,彭尧老师给我回信息,他说14号下午可以安排出2个小时,那一刻我欢呼雀跃地像个三岁小孩跳起来!</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们常说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听到参加沙龙的每一个人对我这一次沙龙的一个反馈。来,我们一一起来听听大家真实的感受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叫张月露,我是来自重庆的,因为我先生是宜春的,我是一个从来不会读书的人,但是我觉得这个观念应该要打破,我很庆幸,真的是三生有幸能够来到宜春,能够来到爱学习的一个城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自己也有机会去做出改变,希望接下来我可以做好表率,为我的孩子,希望他可以学我好的,不好的就不要学了,所以非常感恩雪梅老师。 </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叫张宝珠,我一直后悔自己没有读过高中,我觉得我的逻辑思维比人家差很多,所以我要比别人更努力一些,我一直也是这样去做的。但是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到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精简我的时间,让我的时间达到效率更高,我觉得很值。</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邓媛媛,很高兴我的闺蜜邀请我参加今天的沙龙会,非常有幸能够认识大家,我知道所有的问题,书里面大部分能解决,今天彭尧老师这样提点一下,我确实觉得应该还是要学习,虽然年纪大了一点,活到老学到老,谢谢老师!</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李要飞,我能明显感受到孩子老师对写作这一块要求非常非常严格,然后我小孩偏偏对这个阅读他静不下心来,这个阅读能力非常欠缺,然后他一旦拿书翻啊,他就会很快读完了,然后我问他他不明白,所以他写作上就会出现障碍,比如老师要他写三百字,他可能就写到200字,然后一个作文的分就扣的很厉害,这样非常累,所以今后我就准备跟着小孩一起读,一起学,老师要他读这本书我跟着一起读,谢谢各位,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李晓琳,因为我家儿子正好是叛逆期,我说什么都可以,一说到学习他就炸毛,这个问题很困扰我,我自己比他还焦虑,我知道是我自己没做好,孩子成长的过程没有引导好他,所以搞得他现在是这个样子,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相信孩子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叫孙艳军,我是湖南的,我有两个小朋友,一个上一年级,一个上三年级,其实我本人挺不爱看书的,我看一下就很容易就睡着了,但是阅读对小朋友来说很重要,所以也是因为小孩,看到雪梅老师发的海报就过来学习一下,能够看怎么样去可以帮助他们,觉得真的是阅读的话,无形当中他日积月累的话力量是非常非常大的,就是还是要把这个好好的去做一下,今天的收获挺大的,谢谢!</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们,当你看到这儿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做沙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而且没有想象中的这么难啊,这两天还有人在我的朋友圈儿不断的点赞,还在询问下一期的沙龙什么时候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日记星球60几个举办沙龙的合伙人,我们在一起交流的时候,又相互学到了很多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相信我的第五次、第六次乃至未来的沙龙会越做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