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小提琴演奏神秘园经典名曲《缠绵往事》

静观

<p class="ql-block">  神秘园是一支著名的新世纪音乐风格的乐队,它由挪威作曲家兼键盘手(罗尔夫. 劳弗兰)和爱尔兰女小提琴手(菲奥诺拉.莎莉)组成。1994年, 他们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初次相遇,那时劳弗兰已是知名的词曲作家,由于对音乐有着难以想象的相同的理解,他们走到了一起。</p><p class="ql-block"> 他们创作的神秘园系列乐曲融合了爱尔兰空灵的乐风以及挪威民族音乐及古典音乐,乐曲恬静深远,自然流畅,以鲜明的独特风格出现在世界乐坛后,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从而风靡全球。</p> <p class="ql-block">  我对神秘园乐曲非常喜爱,特别是《神秘园之歌》、《寂色》、《下雨的时候》……等乐曲爱不释手,经常拉奏欣赏。</p> <p class="ql-block">  最近,听了神秘园系列乐曲的《缠绵往事》,觉得非常喜爱。</p> <p class="ql-block">  《缠绵往事》这首的小提琴曲,它的别名叫《静默之声》。每次听,心里总有一种神秘的幻觉和深邃的意境。那舒缓而绵长的琴音一直在耳畔萦绕,听着这种缠绵的旋律,我的眼前仿佛出现蔚蓝的大海,在海风温柔的吹动下,波浪缓慢而悠长地推向岸边,向人们的心灵深处涌动。</p><p class="ql-block"> 乐曲悠扬、深沉,略带伤感的旋律,沁人肺腑。其中也有一种温暖的浪漫,伤感的思忆,缠绵往事,在舒缓而优雅的音乐里,悄然飘落,在心灵的某个角落里,舞起淡淡浅愁,往事如烟。就像是一场梦境,那么美,让人沉醉;就像是一幅画,描绘着过往的喜怒哀乐。</p><p class="ql-block"> 秋思缕缕,落叶缤纷</p><p class="ql-block"> 缠绵往事,</p><p class="ql-block"> 在舒缓而优雅的音乐里</p><p class="ql-block"> 悄然飘落</p><p class="ql-block"> 在心灵的某个角落里</p><p class="ql-block"> 舞起淡淡浅愁……</p><p class="ql-block"> 往事如烟……</p> <p class="ql-block">  神秘园系列的乐曲我特别喜爱,这首《缠绵往事》我也非常喜爱。于是,我请“典丽文化工作室”制作了MP3的伴奏音乐,拉奏欣赏。</p><p class="ql-block"> <b>以下是我用手机录制的演奏视频:</b></p> <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