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洛阳我来了!

庐山茶科所(江师傅)

<p class="ql-block">  生活,浅浅过;人生,慢慢行。茶泡久了就会沉静,人经历多了便会放下。岁月悠然,茶知冷暖,给灵魂一个出口,给自己一份淡然!日子很长,要笑着慢慢走。退休生活,我的旅行,讲洛阳最美的故事。谢谢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  女儿,读了四年的大学,与她的闺蜜同住一个宿舍,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学习在一起,快乐在一起,分享在一起,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随着毕业的的脚步声,大家依依不舍,各奔东西,友谊却在她们的心里: 生根、开花、结果。</p> <p class="ql-block">  几个同窗同学,奔赴上海,寻找自己的人生。种种原因,女儿和几个同学都放弃了大上海,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只有郑丹同学,坚持不懈,走自己的路,刻苦学习,迎来了人生的巅峰时刻。</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郑丹,上海某医疗某公司的股东,有房有车,有了一切,事业甜了,爱情也来了,小伙子是河南洛阳人,人体基因研究工作,与郑丹工作息息相关,他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俩个可爱的儿子,在大上海有一片自己的天地。</p> <p class="ql-block">  十月一号,郑丹有约,同窗学友,共赴洛阳,增进友谊,大家共讲同学的故事。住宿、吃饭、导游、门票,郑丹同学全包了!退休的我,受女儿的邀请,也享受年轻人的大好时光,心里无比的快乐,希望这一天的早早到来!</p> <p class="ql-block">  9.29,中秋节,我和女儿一家,中午来到了女婿的老家,满满的一桌菜,甜甜的红酒,香香的茶叶,感谢亲家盛情招待。晚上,车轮滚滚,快乐不停,来到妹妹家,好菜、好酒、好幸福哟!明天外甥订婚,今晚高兴,多喝了几杯……</p> <p class="ql-block">  9.30,大喜之日,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外甥和外甥媳,今天他们订婚哦!男才女貌,新人新事。今天是他们立下的誓言,相亲相爱,海枯石烂,永不变心。喝着外甥的喜酒,我也醉了!早早的睡觉,明天准备向洛阳出发!</p> <p class="ql-block">  10.1,黎明前的曙光早早到来!祖国同庆,我也在兴奋之中!虽然人老了,但是心还没有老!像一个快乐的孩子一样,早早的起床,早早看着时间,希望早早的出发!3点8分,我们准时出发了!一路歌声,一路欢笑,一路向洛阳出发!</p> <p class="ql-block">  一千多公里的路程,怎么也阻挡不了我们的快乐之心。累了就休息一下,饿了就吃一点东西,困了就睡一会,女婿全神贯注的开车,我在和他说说话,反反复复,十二个小时的奔跑,终于到了洛阳,美丽的城市,让我们心灵的放飞。</p> <p class="ql-block">  你快来看,郑丹夫妻接我们来了!满脸的笑容,有一种到了家的感觉。小伙子的爸妈,特别热情,又是倒茶,又是拿水果,又是问寒问暖,有一种幸福的味道。菜香了我的心里,茶温暖了我的身体,酒又多喝了几杯……</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都到齐了,专门租了一辆大巴车,还请了一个本地导游。今天游龙门石窟,听导游讲解,入痴入醉!见过历代帝王的笑颜,也见过他们滴落王位上的鲜血;听过芸芸众生的悲伤,也听过他们的欢乐。与洛阳共同经历了繁华与破败,它就是龙门石窟。</p> <p class="ql-block">  晚上,俩夫妻请我们吃水席,洛阳水席为华夏十八种菜系中豫菜内一大名菜,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传说形成于隋唐时期。以汤见长,所以叫“水席”。在一道道汤水之间,饱含着洛阳千年传承下来的饮食文化,不由让你深深叹服。太好吃了,让我久久的回味。</p> <p class="ql-block">  10.3,老君山,我来了!一老一小,我和我的外甥,四个多小的攀登,终于到了顶峰。云雾妖绕,仙境如画。老子,您在天上吗?我看见您了!您是仙人,我是凡人。我在亭子里面,把庐山雾茶带来了!您下来喝茶吧!您聊古事,我聊今事,古往今来,我们约会吧!</p> <p class="ql-block">  洛阳的菜,美食天下。吃着烧烤,品着美酒。一边聊洛阳的故事,一边吃着诱人的美食,有家的感觉。玩的真累,一天的奔波,肚子确实饿了,洛阳美食,醉了我心。今晚准备多喝几杯,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前进,玩最美的洛阳,品最诱人的美食。</p> <p class="ql-block">  洛阳的人,淳朴善良,最让我感动的是,下了好几天的雨,衣服太多了,服务员找来了晒衣架,把衣服摆在上面,并留下纸条,有事可以找她们,小小的帮助,让我们特别的感动。洛阳的故事,太多了,值得点赞!</p> <p class="ql-block">  3.4,锦锦的细雨,微微的轻风,带着美好的心情,向着龙潭大峡谷出发!山懂得水的缠绵,叶懂得树的依偎,云懂得风的飘逸。山水迢迢,红尘渺渺。我愿驾一叶扁舟,弹一曲高山流水,煮一杯香茗,烫一壶老酒,静静地等候那个懂我的人。龙潭大峡谷,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幸福,特别的开心。我们三家人聚集在美丽的洛阳,为熊彦博小朋友庆祝八岁生日。祝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洛阳这美丽的大都市,文明好客,处处喜庆,和谐之光,奔流不息!祝我们的友谊: 天长地久,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  3.5,洛阳应天门,是武则天登基的地方。天堂明堂,是武则天上朝治政的宿营。昨天晚上,灯火辉煌,领悟了大唐的风彩!今天回家,旧情复发,沿途欣赏洛阳的现代风采。美丽的洛阳, 历史文化悠久,大唐半边江山,染红了整个大中国。依依不舍,美丽的洛阳,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再见吧!洛阳。我们还会来的!</p> <p class="ql-block">  人生之旅,一花一草一世界,一木一叶一轮回,一茶一水一杯情,一颦一笑都是温暖,一眼一念都是相思。今日洛阳相逢,留下可歌可泣的故事。感谢郑丹一家人!谢谢您们盛情款待!欢迎你们全家来庐山,我们共享友谊的长存。再见吧!美丽的洛阳!再见吧!可爱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