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妈笑容依在

姜兴旺(阳光普照人间)

<p class="ql-block">  天在哭、地在泣,一场雨冲走了人间的欢歌笑语,而最疼爱我的姑妈却永远地离开我们。</p><p class="ql-block"> 姑妈出生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是典型的农村家庭主妇。她穿着干净、朴素、善良、性格温和、从不和他人计较得失,与街坊邻居相处也十分融洽。</p><p class="ql-block"> 姑妈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经历了日本侵略、八年内战、新中国成立、大炼钢铁、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和美丽中国几个阶段。她的一生跌宕起伏、历尽坎坷、艰辛,但她从没有退缩,勇往直前,她这种不屈不饶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行,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 七二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刚放学,突然乌云密布、雷电齐鸣,滂泼大雨倾盆而下,我坐在教室里呆呆地向窗外望去,心想:这雨下的这么大怎么回家,中午只好挨饿了。突然,门外传来亲切而又熟悉的声音“士兵、士兵!”我一抬头是姑妈拿着蓑衣到我面前。中午我美美的吃了一大碗米饭,这饭真香啊!</p><p class="ql-block"> 后来才知道这顿饭,是姑妈借了两家米做成的饭,现在想起心里总是酸酸的,眼泪汪满了眼眶!还有.......</p><p class="ql-block"> 悼念姑妈</p><p class="ql-block"> 天哭地动万物空</p><p class="ql-block"> 姑妈仙逝两泪痕</p><p class="ql-block"> 音容笑貌今犹在</p><p class="ql-block"> 天堂姑妈笑容萌 </p><p class="ql-block"> 姑妈虽然离开我们已有一段时间,但姑妈的身影、笑容、说过的话,依旧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姑妈教育我们要“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她的做人理念,一直引导我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是无形资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用最美的鲜花,来瞻仰最美的姑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