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舞蹈的好处?

南风

<p class="ql-block">  舞蹈已然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次见到可爱的孩子们来上课,我的心情真的是好到爆。</p> <p class="ql-block">  但是也有失落的时候,当我听到家长说“我们家娃上学了,要适应一下暂时不学了”等等类似的话的时候,我很是疑惑,舞蹈课和孩子学习的时间并不冲突,不知道家长为何要做这样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的孩子上小学,那之前学的科目不会停下来,我们应该正面引导孩子,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更聪明,更厉害,而不是学一点扔一点。</p> <p class="ql-block">  或许家长们还没有意识到,舞蹈课的一个半小时,真的会影响孩子的成绩吗?成年人工作压力大都想着做点什么娱乐活动给自己减减压,那孩子的学习压力就不大吗?就不需要减压?</p> <p class="ql-block">  舞蹈学习可以分散孩子的一部分学习压力,让孩子意识到她/他的人生除了学习以外,还可以做些不一样的选择,家长们千万不要把孩子逼成大学放养的模式(小学中学往死里学,考上大学远离父母掌控,随心所欲没有枷锁),这样的结果很危险,也不是为人父母想要看到的。</p> <p class="ql-block">  而舞蹈学习,或者任何一样艺术科目,都能让孩子在不同年龄段有一个目标,成长路上不会迷茫,从小到大一直坚持学习的孩子到了大学依然很有自律性,也备受瞩目,也同时因为自己的坚持获得了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是现在社会毕业生普遍没有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所以你认为舞蹈的学习要坚持吗?你觉得有哪些好处?发在评论区我们一起讨论一下。</p>

孩子

舞蹈

学习

家长

减压

科目

坚持

大学

压力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