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寄相思

张新科

<p class="ql-block">  竹敲秋韵,馥郁叠加,秋风萧瑟,草木摇落,春去秋来,日月更替,四季有序。</p><p class="ql-block"> 深秋,气温略有几分微凉,夜色幽静,冷月相照,透出淡淡的清寒。</p><p class="ql-block"> 秋已凉,思念愈深,深秋十月,红枫诗醉,秋风凉起;深秋十月,相思又多了几重,又多了些许想念。</p> <p class="ql-block">  霜叶红似二月花,深秋十月,满目赤色,把秋烧的通红,并染红了那颗相思的红豆,一处相思,两处闲愁,把一个人的心弄得魂牵梦绕。</p><p class="ql-block"> 秋光铺满十月,心海盈满相思。枫叶,是秋天里的深情寄托,并把我的相思填满,唯愿时光不老,相思不老;唯愿深情不老,相思不散。</p><p class="ql-block"> 走进深秋,我心不浮不躁,我心明镜清澈,我心不染铅华。</p> <p class="ql-block">  时光深处,透着尘世的风雅,但深秋依旧,我心依旧,于岁月安暖处,静守这浩瀚磅礴的相思。</p><p class="ql-block"> 在幽幽的尘世里,我淡然从容地行走,静看云卷云舒,闲赏四季花开花落,那人生风景,百媚千红,也不过是简单的素年锦时。</p><p class="ql-block"> 走过百花盛开的春,走过郁郁葱葱的夏,又来到了硕果累累的秋,但我深知,花开是缘,花落是归宿,这是大自然规律。</p> <p class="ql-block">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薄情也好,深情也罢,对这个尘世温柔以待,随遇而安,清简自持,才是我们对生活的最好决择和姿态。</p><p class="ql-block"> 都说 秋风多情,吹乱了我的发梢,吹得秋叶沙沙作响,落在我的心底,暖暖流淌在我美好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 此时的我,多想在风中起舞,多想写一首浪漫的诗,在枫叶的纸卷上,遥寄远方的你。</p> <p class="ql-block">  秋风,漫过小草上的清露,在林间流动,婉约成一份清雅,绽放在岁月的枝头,凝望那一泓碧水,一黛远山,一抹流云,一抺枫红,绿肥红瘦的思念折叠了你的身影,成为一段典藏版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深秋十月,秋风吹来,黄叶纷纷飘落,好像蝴蝶在飞舞,一片片薄纱似的白云,在慢慢的浮动着,似乎流恋着人间美丽的秋色,不愿离去。</p><p class="ql-block"> 深秋十月,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的人和事都在不经意中被悄悄想起,在这样一个凉意渐浓的秋天,许多尘封的往事,都随风漫卷尘埃,飞扬阡陌,席卷心中。</p> <p class="ql-block">  秋风过后,秋雨袭来,街道被冲洗的干干净净,人的内心也像是被秋雨洗过一样,冲走了浮躁,只留下一份雨后的淡然思念。</p><p class="ql-block"> 傍晚,我独立坐在庭院外,遥望天空,相思排成云朵,随风暗自起舞。逐渐零落的秋叶,像极了我的思念,慢慢凋零到我的内心深处,堆积如峰。</p><p class="ql-block"> 此时的我,将思念的音符,写在弯曲悠长的小巷里,拈着一枚落叶,将往事撒在淡淡的秋风里。</p> <p class="ql-block">  浮华易散,红尘易老,一年花开时,一念秋光里,秋日薄暮,用菊花煮茶,香飘四溢。</p><p class="ql-block"> 我向往,清凉秋晨,窗几一角,如黄的灯光;我向往,暖秋落日,梧桐深处,良人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人间晚秋,岁有清欢。愿风叶有信,愿爱有音,因为有爱的人生,像诗意般美好,像圣主般虔诚,像凤鸾般和谐。</p> <p class="ql-block">  途经的岁月,总会沉淀一些过往,总会沧桑一些心境,时光,常常在往后无数个岁月年轮的缝隙里穿插交织,惹人怀念,宛如许久以前心中的那只远飞的纸鹤。</p><p class="ql-block"> 生命中所有遇见的人,相伴一生也好,相随一程也罢,我们都感恩上天的安排,感恩命中注定的缘分。因为遇见,才会丰富我们的人生;因为遇见,才会在生命的转角处,找到一生的挚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