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祝儿子生日快乐!

姚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生逢良辰,平安好运。亲爱的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愿你在新的一岁里,照顾好自己,调整好心态,把生命中每一天都过得平安、健康、快乐!妈妈永远爱你!内心跟你一样的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每此时,我都会感慨万千,岁月的痕迹与雕塑都会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就在昨天。我陪你一天天长大,你伴我一天天变老。因为有你的存在,才让我的日子五彩斑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生妈妈一直在倾其所有把最好的都给你,可妈妈没有本事,做得不够好,让儿子受委屈了。随着妈妈一天天变老,愈发感到惭愧和内疚,很是对不起儿子,还请儿子多多担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好在你自己主宰了自己的命运,面对各种磨难、艰辛、压力、不如意,你没有抱怨,坚强面对!披星戴月迎朝霞,早出晚归沐月光,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认可,屡过宦海浮沉的关口,没有辜负一次次投你一票人的期望。这是你的格局、修养所在。你辛苦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刻,妈妈最想对你说的一句话是:感谢儿子,你成长的过程、事业的发展以及家庭和睦幸福、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让妈妈感到自豪!惬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曾对我说:“妈妈,以前是你管我,如今是我管你啦!”此后,你把我放在心上,成了我的主心骨,既不强迫,又不训斥,给了我足够的激励与信心,让我感到踏实、亲切、舒服……这是儿子对妈妈心灵的慰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针对我爱操心的坏毛病,你对我说:“妈妈,少管闲事儿,管我还没管够吗?您老人家说的也不一定都是对的吧!?”儿子为我打开了一扇窗,开启了我新的思路。在生活中逐步的注意努力寻找另一个自己,慢慢地也就释怀了许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疫情期间,当你看到我有些发福了,你说:“该控制一下体重了,多活动活动,一定要有规律的生活,肥胖是万病之源啊。”于是,我从第二天起,不管是风雨还是严霜,每天坚持慢跑快走7500步的运动量(下雨打伞,出不去屋就在家里走)。到目前为止,基本上保持着标准体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时间在变,一切都在变,生为人母今天的我就该服从儿子的管理(领导),试着提升完善自己,不给孩子们添麻烦。我心中的那个“我”只能存在于我自己的记忆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感谢儿子每一天微信中有温度的祝福与问候;年节假日的红包、礼品以及精心策划很有仪式感的各种活动;特别是儿子不经意间的小动作(用勺喂我吃水果,余下的你自己用这个勺吃掉了)。对此,我很感动,妈妈感受到了心有归途,万物可爱,安暖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儿子的每一句话对妈妈都有用。对我的关爱与劝勉,传达着你对我的孝敬与关爱,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珍贵记忆!留下了挥之不去的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今生所幸,有优秀的儿子相伴。我愿在儿子的管理下,收获更多的感悟,提升自己的格局,成为当今社会最优秀老年人队伍中的一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儿子的人生充满了美好与力量,无论事业与家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愿儿今后所交之人皆诚心实意;单位的同事们皆成为儿的挚友;家人们竭尽全力理解与支持儿,所遇皆所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墨染心扉,皆是过往。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去回味。在与儿子相伴的日子里,我享受着无尽的快乐与欢喜。愿今后的我们:看淡世事沧桑后,内心仍安然无恙!经营好家庭,心静如水,顺其自然,只生欢喜不生愁,平安健康快乐!惟愿时光不老,我们一切都好!再次祝儿子生日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