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诗经五首

旷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思念象一面墙,墙上沒有门,墙上不开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思念历尽沧桑,思念多一分,墙就厚一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思念深陷坎坷,思念长一尺,墙就高一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思念象一面墙,隔绝了相约,也远避悲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思念在墙两边,草各自葱茏,花各自芬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原来思念永远望不穿高墙,无形的高墙是感情的边疆。</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想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妳的时候,我会乘飞机来,随手卷束一匹云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妳的时候,我会赶高铁来,阅山折叠一册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妳的时候,我会驱小车来,蜿蜒拉满一厢风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妳的时候,我会骑单车来,圆圆连贯一线车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妳的时候,我会徒步行来,双脚翻飞一路风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而忽然一串鸟啼,我在清晨睁不开眼,紧紧依枕不愿清醒。</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阻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如约而来的时候,妳无踪无影,我默然无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擦肩而过的时候,妳渺渺如风,我飘摇伏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春光荡漾的时候,妳桃夭灼灼,我扣门失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朝阳冉冉的时候,妳瑰丽似火,我暗伤化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芦絮远扬的时候,妳知秋南归,我独立吁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冬雪皑皑的时候,妳洁白于空,我天涯孤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猛然相对的时候,妳怡然自若,我惊如哀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原来妳我本不在同一个世界,本该阻隔得没有声息。</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四、《心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妳悠悠然经过镜子,我惊诧妳飘逸倩影,从此双眼紧盯不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妳自信地构建人生,我欣赏妳执着追求,不惊不扰静静鼓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妳快乐时如浴春光,我摘录下妳的灿烂,阳光更显眩目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妳的世界迷雾乍起,我的镜面开始模糊,看不清楚陆离的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妳已经距我很遥远,我的镜面一如荒漠,已照不出妳的心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我感受到妳的陌生,我的镜子裂痕碎了,跌落一场绵绵秋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而镜子已深入心田,虽然能照我几许,却不能照妳几许。</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五、《伊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伊人青山中,飞越城市的单调,瞬间来到初春桃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伊人红亭里,凝神默思的祈祷,美丽得纯纯真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伊人蓝伞下,象小鸟栖息树枝,声声轻语丝柔宜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伊人松林间,小溪边小草青翠,带给夏季凉爽清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伊人在心底,短暂精彩的交互,从此有了蓬勃生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而更多时候的伊人是镜花水月,风吹草低就没了踪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3年10月16日·旷志松修订于德阳旌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注:图片源于网络在此致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