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红色故事我来讲——神木市第二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我是小小宣讲员”(第1期)

神木市第二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党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承载红色历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凝聚红色力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党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有点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党的光辉照万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请听我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慢慢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神木市第二幼儿园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将“童心向党 红色故事我来讲”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我是小小宣讲员”作为我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题之一,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英雄,让红色力量温暖你我、激励彼此。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大(9)班小朋友谢沐禾为我们讲述的故事--《小英雄雨来》。</p> 小小宣讲员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故事名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英雄雨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小宣讲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大九班谢沐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年龄:5岁</p> 《小英雄雨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大家好!我是神木市第二幼儿园的谢沐禾,今年我五岁啦,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红色故事是《小英雄雨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叫雨来的小朋友,他非常喜欢游泳,水性特别好。一天,鬼子又来扫荡了,雨来一个人在家,突然教导员李大叔闯了进来,雨来知道鬼子要抓李大叔,他赶紧把李大叔藏在了一口大缸下面的地洞里,雨来刚收拾好,敌人就来了,他们把雨来抓了起来,一个扁鼻子的军官问他:“小孩,你看见一个人跑进来了没有。”雨来说:“没看见。”“”“胡说,我明明看见一个人跑进来拉!”扁鼻子军官抓起雨来的耳朵使劲往两边拽,在雨来的脸上,狠狠地打了两巴掌,气急败坏的说:“你,你说不说,不说就打死你!”。雨来疼极了,咬着牙说:“没看见,没看见就是没看见,打死我也不说!”扁鼻子军官气的嗷嗷叫“死啦死啦地,拉出去枪毙。”河沿上想起了枪声,乡亲们难过极了,他们都认为小雨来牺牲了。突然,雨来从河里露出小脑袋,原来呀枪响之前,雨来趁敌人不防备,一头扎进了水里。这就是宁死不屈,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雨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的聆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百年辉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心向党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段段红色经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铭刻着历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记载着革命的辉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为新时代的小主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们要从小立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练就好本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贡献力量!</p>

雨来

故事

红色

宣讲

英雄

谢沐禾

教育

党史

童心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