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如画峰山美 高山有村景为仙

李仕国 东巩

峰山村。是南漳县肖堰镇高山上的一个自然村落。平均海拔在800米左右。据说也是这里最后通水泥路的一个村,是不是真的,不太清楚,可是老百姓们是这样说的。不管怎么样,现在是通路了,有了路,就会多一份机会,就会多一份产业,有了路,就会有信息进入,有了路,就会有更多的人进来旅游,我们的村民就可以增加一点儿的收入,这也算是乡村振兴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br>  峰山村,这是首次前来学习,对于这个村的情况,我的大脑里一点儿的素材也没有,是空白的。今天是因草草义工协会东巩分会的李勋福秘书长之约,说这儿有一个国公洞,洞里有不少的石碑,要作一下拓片,还相约的有曲阳的陈俊勇书记夫妇,东巩就我及荆山人还有就是李秘书长他,我们一车正好三人,正好在天晴的这几天里,可以好好地走一走,处理一下事物。<div>  你若想去这儿看世界,看风景,不妨可以试打以下电话对接一下,希望能为你的出行提供一些方便。</div><div> 我是首次进入贵地,听说的不少,而掌握的不多,由于水平的限制,好的东西我也写不出来,对不起,我提前报告出来,以免让你的心情不悦的哟。</div><div> 去了峰山村后,方知这个村的第一支部书记是马书记,大名马辉。我与马书记的联系不多,几乎是没有,可又不能说没有点儿的关联。因为马书记和熊大师的关系,也听说一二,只是没有象坐桌子一样的坐在一起过。</div><div> 和任主任聊起了一些话题之后,我们相互加上了微信,也收到任主任推荐给我的一文,峰山的找水书记——马辉。我也在第一时间里,在我的朋友圈子上转发了此文。同时,我也想我的摄影朋友们能看到,看到的是大自然的风景,看到的是峰山的人文故事,为了能让峰山走出里去,引进更多的人走进山来,就是宣传和发展,我坚信有峰山村两委一班的努力,这儿的人们的生活质量一定能是蒸蒸日上。这次,没有见到大名鼎鼎的马书记,留点机会下次见,再从钟乳石那个故事说开来。</div><div><br><div> <b>峰山村主任:任修荣 15997310534</b></div><div><b> 峰山村文书:尹 俭 15872347103</b></div></div> <b>第一站 高平</b><br><br> 高坪村,就是我们一直所说的高峰,1987年9月前,这儿是高峰乡,1987年9月后撤区并乡,高峰设立了一个高峰办事处。2001年3月,机构改革后,肖堰与花庄合并后,这儿再没有设立办事机构了,自然村就不断的自然而然地延续了下来,村委会也随着合并,管理范围扩大。当驱车顺着347省道走到高坪打卡点时,向左行进入,自这儿约5米宽的水泥路不断地前进。 <b>  第二站 青龙湾</b><br>  前去峰山村必过青龙湾,当看到这个打卡点时,继续前进,上坡到山崖处时,这儿右边有一个小广场,自左边进入峰山村,右行进入观音岩村和幸家坪村。 <p class="ql-block">  峰山地标。</p> 第三站 <b>峰山 欢迎您</b><br>  当你走到这儿时,有一个小广场,说明你已正式进入峰山村了。如进入村委会的话,请右直行上坡直行。 <p class="ql-block"><b>  第四站 风垭</b></p><p class="ql-block">  在去峰山村委会的路上,有一个地名叫风垭的地方,这儿弄了一个小型的驿站,可以在这儿抽一支烟,喝一杯茶后,前行到村委会。不知为什么,可是题的是《凤垭》,是不是筑巢引凤的意思,也许是现代人为了招商引资,也许为了乡村振兴,不管如何,有这红红火火的题款,总比没有这个强多了,至少可以引入了人们的眼球,成为生活中的关注点。</p> <p class="ql-block">  打卡地的石碾子。</p> <p class="ql-block">风垭。冬天风量较大的地方。网红打卡地。</p> 一幅画,用心,用眼、用情去能读出来,这是诗情画意的农耕文化史。 <p class="ql-block">  主人公在风垭处打卡。</p> <b>  第五站 村民老宅</b> <p class="ql-block">  银杏</p> 山上的红叶在蓝天下的美丽,不用形容词。 一条冲。只有一户人家现在还在居住,承包了集体的12亩,孙氏村民。 曾经的文化史,用心去读好这个碾子的文化。 旧屋 旧屋 老屋这儿的银杏树。 秘书长在这儿取水,农户不在这儿居住了,但是自来水还在供应。 盖过瓦的村民小宅。据说村民不在这里居住了。 本人在此打卡。 <p class="ql-block">  鸡圈</p> <p class="ql-block">  石坎路</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b> 第六站 国公洞</b></p> 至于国公洞的由来,如果你爱好于这些,就可以下去,在安全的前提下,去读碑文。总之,一个地方,总是会有属于你自己的文化和圈子的东西。 国公洞对面的一个庙。 国公洞上面是山崖。 国公洞对面的风光 迎客松下便是国公洞。 迎客松下便是国公洞。你敢下去波。或是没有经验的话,建议你最好不下去。我担心的是你的安全和安全给别人的幸福生活。 迎客松下万丈深渊。我是有点怕。不知你是不是不怕。 站在这儿为了拍一片,用了几个小时等待。 <p class="ql-block"><b>第七站 高山风光惹人醉</b></p> 任主任用摩托车买的点心和水用这个送来的,感谢贵村的任主任。这一天,我们去他家时,他正在在屋前面的一块田里耕田,放下手上的活加啰,就来接待和帮我们一行落实相关人员,在此,十分地感谢任主任;上午他忙的差不多了,就开着这个辆子,为我们拓片的队伍送水来,送吃的来,精神可贵,不愧是人民的好公仆,群众的领头雁。 深山美得不能说,只有你来了,这种美丽的感觉才会在心中 秋天里一朵花,是菊花,鲜艳在这里绽放。 石路。曾经的古驿道。 蓝天的风景 蓝天的风景 蓝天的风景 蓝天的风景 花果。据说是白荷花的果。在我的手机前面的镜头里如此壮观。 道路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这是峰山的玉米,与桥桥的架法有不同的的看点,这放在荒效野外,在阳光下,一道风景引我来。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风景惹人醉。 峰山村的田地。 峰山村的田地。 峰山村的田地。 作者:李仕国(13797660528,微信同号),1965年5月,1984年9月参加财政工作。中国财政部摄影家会员、湖北省摄影家会员、襄阳市摄影家会员、襄阳市旅游摄影家会员、襄阳市楚文化协会会员,南漳县摄影家协会员,襄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东巩镇书法家协会会员、襄阳草草义工协会东巩分会会员。中共党员,大学专科,职业会计。就职于南漳县东巩镇财政所,从事农村财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