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清单又完成了一个

享自然

带女儿泰国之旅 <p class="ql-block">  国庆中秋双节,公司组织我们去泰国看一看,虽然公司组织走出国门多次了,但这次我的感觉有些不一样,这是我生命重生后的重新体验,也给了我兑现带女儿出国旅行承诺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两年前的一场重病打断了我人生奋斗的轨迹,一切仿佛嘎然而止,诧异、失措、绝望、接受……,我经历了应对绝病的所有心路历程。在我与绝病抗争最艰难时期,女儿的高考时刻一天天逼近,造化弄人,身体一向健康的岳父大人不幸突然离世,面对雪上加霜、伤口撒盐的刺痛,我只能一遍遍嘱咐自己要坚强。此时与绝病抗争的我瘦的不成人形,相貌已完全改变,为了不影响女儿的高考,我尽量不跟女儿见面,实在太想她时,微信视频,第一次视频时我风趣的说我减肥成功,从头开始,女儿虽然笑了,但还是很诧异我的变化。视频后,我茫然的坐在沙发上,不由得两泪纵横。</p><p class="ql-block"> 女儿从小就有一股子坚韧劲,两岁多被送到幼儿园时,别的小朋友都哭的稀里哗啦,她却是个例外。过早的踏入校门,让女儿比同龄人付出的更多,也更强化了她性格的坚韧。在高考不到一个星期时,她自己也高烧不退,面对多重变故,此时的女儿没有报怨,没有气馁,表现异常顽强。</p><p class="ql-block"> 为了激励女儿安心备考,我对她说,如果能考出理想成绩,我带她出国旅游。其实那时我最大的心愿是能听到女儿金榜题名的消息。如今我的身体康复良好,不仅驱车一千多公里送女儿上大学,这次还能兑现带她出国旅游的承诺,老天是在眷顾我!</p> <p class="ql-block">武汉机场出发</p> <p class="ql-block">三个多小时的飞行</p> <p class="ql-block">到达曼谷机场</p> <p class="ql-block">住宿的旅店</p> <p class="ql-block">打卡泰王宫</p> <p class="ql-block">打卡曼谷街头</p> <p class="ql-block">打卡沙美岛</p> <p class="ql-block">打卡芭提雅</p> <p class="ql-block">打卡专为中国人设计的坑点</p> <p class="ql-block">吃</p> <p class="ql-block">购</p> <p class="ql-block">真正泰国的人文风情还是值得细品的,泰国90%的人信奉佛教,一个有信仰的国度,一定是合谐、纯朴的国家,所以我认为在泰国若被坑,一定不会是本地人所为。没信仰者无底线,很可怕。</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兔子在泰国是富贵的象征,是泰国人心中的图腾,它不会出现在泰国人的餐桌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泰国的寺庙遍布全国,每个村都有,像我们的西藏一样,他保障着人民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所以那里人生活的悠闲自在,无忧无虑,心里只有信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被引导去拜的寺庙那是中国资本投资专用来割中国人韭菜的坑,不择手段的捞钱,是他们的"信仰"!</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