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体育公园

百味人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秋游体育公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作者/解读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2023年10月7日上午,我和四位退休同事相约来到了体育公园。体育公园的秋天,天又高又蓝,白云悠闲地在空中漂移着。公园内是一个彩色的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高高的白桦树一簇簇,有的五棵一簇,有的六棵一簇,这种树显得那么团结。瞧,白色的树干簇拥在一起,又各自独立着。叶子有的绿得发亮,被阳光照射着很有光晕,绿得那么耀眼。有些叶子已经变成了金黄色,被阳光照射着就像染了一层黄金似的,熠熠放光。看着是那么充满希望,那么充满生机,那么充满活力,透着一股成熟美。这时叶子仿佛告诉人们:我们的生命力很旺盛,我们一定用我们的勃勃生机陪护每一位涞源人;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岗位,给涞源这块宝地增添几分魅力;我们一定要用我们独特的魅力将这座山城装点的更加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再看,攀岩壁上那一块块红的,白的,黑色的石块,块块都显示着它强大的挑战性,彰显着它对那些敢于挑战者的诱惑和吸引。看着这一块块岩壁上的石块我就想起傍晚游公园时那一道吸引眼球的一幕——一位退休的书法老者,身旁放着一个耀眼的小红桶,里面装着一桶清水,手里握着一把像苕帚似的巨大毛笔,他自如地挥舞着毛笔在地上一笔一画地写出了一个个遒劲有力的中国汉字。当时,我驻足观赏了好久好久,心里满是赞叹和敬佩之情,这是多年的功夫啊!涞源书法界有多少这样的老者啊!他们用手中的笔传承着中华书法事业的精髓。此时,我又想起我2019届的一位清秀的学生,十几岁的男孩他能写出那么娴熟有力的毛笔字,这不说明我们涞源书法界的未来可期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沿着红色塑胶和地砖铺成的跑道走着,沿山栽种的绿色小檗,现在叶子也在慢慢变成了金黄色,园艺师将其修剪成了一个俯瞰像心形的样子,远看就像一名卫士戴了一顶闪着金光的头盔似的。那红色小檗单独站立在绿色的草坪上,几棵簇拥在一起,黑色的树干,红色的叶子在秋风中抖动着,就像红云在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当我来到老年活动区,几位年长的女同胞走累了坐在木凳上饶有风趣地谈论着自己的晚年幸福生活,有的回忆自己上班的有趣经历,有的谈论自己兴味盎然的旅游见闻,有的谈论自己孙儿的可爱,脸上挂满了幸福和欣慰。最吸引眼球的是一位老年退休人员,精神矍铄,手里抖动着一个空竹,只见空竹在他手中上下抖动,一忽儿左右翻飞,一忽儿又绕过头顶,一忽儿又来到胸前,一忽儿又跳到了身后,我胡疑地揣测它咋就那么自如地在他手中自由跳动呢?空竹还能玩出这么多花样呢?那位老者身材笔直,既不驼背,也无韵肩,或许就是源于他不间断地锻炼吧!早晨这里有打太极拳的,还有舞剑的。这里真是老年人的天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移步来到了健身区。高低杠,单人健步机,单人平步机,肩关节康复器,地埋双人漫步机,腰背按摩器,健身器材可谓齐全,这为中老年身体健康提供了便利,老年人沐浴着阳光在一种健身器材旁锻炼一会儿,再换一种器材再锻炼一会儿,累了漫步在跑道上悠闲地走着,看一看绿油油的草坪,看一看远处的高楼,看一看公路上穿梭的汽车,这样的晚年生活是多么惬意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又走了几步就看到几位家长陪着孩子荡秋千,孩子自如地荡着,满脸都是快乐和幸福,母亲也悠然地荡着,我的心也悠然飘动了起来,我坐了上去,重温了一阵少年时被小伙伴推着荡秋千的快乐,我一前一后,荡了起来,同事也被我感染了,也加入了荡秋千的行列,我们的心年轻了,我们的眼里充满了对童年美好时光的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回转身来到了运动区。这里有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和轮滑场。节假日这里是青年运动爱好者的主战场,他们在各自喜爱的运动场上穿梭,个个身材矫健,精神抖擞,举手投足间透着健康,透着生机和青春的无限活力。他们就是明天的希望和美好未来的代言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最后,我看到了一艘大船——海盗船,我的童心萌动了,我想站到大船上拍照。可是,没有了梯子,我鼓了鼓劲爬了上去,我站在桅杆前同事给拍了几张照片,我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我顺着绿色滑梯滑了下来,顿时好多人向我投来一种羡慕的目光,我仿佛一位顽皮的孩童。海盗船旁边就有一个高高的风车耸立着,此时无风,它看上去好像一个随时等待上战场的将士一样。若是晚上来能看到伴随优美音乐喷出的喷泉,还能看到一些中年妇女伴随优美音乐节奏跳着广场舞,那是劳碌了一天她们最快乐的时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 涞源体育公园是一个集锻炼休闲于一体的运动公园,这里描绘着涞源人阳光的生活轨迹,也体现着涞源人走向现代,走向健康,走向美好未来的勇气和朝气蓬勃的身影,这里还体现着涞源人对未来的可期与设想。体育公园一游让人心旷神怡,精神抖擞。退休后的生活也很有情趣。</span></p> <p class="ql-block">健康快乐</p><p class="ql-block">环境优雅</p>

涞源

公园

体育

一忽儿

叶子

空竹

荡秋千

那么

书法

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