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照顾你,在这荒芜的世界里【上册】

若雪冰枫

<p class="ql-block">这一刻,我竟然想起,每到深夜,我总会想起一个嘲笑我,陷害我,但同时又说要替我报复的人,是的,其实我心里,是有些喜欢陈顾元的。</p><p class="ql-block">第一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十五岁那年,一次意外车祸,母亲失去了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年后,父亲带回来一个看上去三十多岁但漂亮很会打扮的女人,初次看见她的时候,她穿着修身的裙子,身上有着淡淡的香水味,穿着红色的高跟鞋,身后跟着一个男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微笑着跟我介绍:“若蓝,这是你云丽阿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见我不吭声,父亲又继续说道:“这是你哥哥,陈顾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说完,我看向那个男生,他长得很是帅气,样子,随了他的母亲。但是我看见他嘴角挂着笑意,但是眼神里满是不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什么都没说,转头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父亲在跟那个女人和他儿子说,若蓝还小,不懂事没跟你们打招招呼,千万别介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在这之前我永远想不到,这竟是我噩梦的开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过了一周,父亲和她举行了婚礼,我心里难受,并没有去婚礼现场,我只知道,一个男人果然是不能从一而终的对待自己的发妻。而那所谓的阿姨和陈顾元则正式住进了我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想起从前,也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靠着打拼,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父母之间也都很恩爱,奈何母亲出了意外之后,他变了,变得消沉。但是又怎么敢保证他一辈子不找其他女人呢,任何人都是会寂寞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能我也该想开,毕竟他是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晚云丽和陈顾元到了我家。我听到响动,但是我还是闭门不出。要我对外人喜笑颜开的迎接他们,我做不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将近过了两个小时,我听见我的房门有了敲门声。我以为是父亲,于是准备打开房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却在打开房门的一刹那,看见了那张带着不肖,帅气且有着危险气息的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算关上房门,奈何他的手抵住了门把。然后他开口说道:“你叫宋若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我淡淡地应了一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叫陈顾元,想必你也听你爸说过我的名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休息了。”我回答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行。”陈顾元也轻描淡写地说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快,寒假结束了,迎接我的将是高三的最后的几个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晨上车的时候,坐进去正准备关上车门,一只手拉住了车门,是陈顾元。我看着他也慢慢坐上了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感到很是诧异。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说到:“我,也要去你那学校上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我淡淡地回答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看向我,我看着他,之后我们一言不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学校。我走在前面,我以为这家伙会在后面跟着我,但他没有,我们都各自走各自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班上后,我开始认真的听课。中午在食堂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吃着午餐,因为母亲去世的缘故,这几年我几乎没什么朋友。正吃着,迎面走来一个穿着短裙,身材很好的女生,她是洛馨月。她旁边那个男生,我抬头看着,我认出来了,是陈顾元。后面还跟着两个女生,都打扮的比较时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陈顾元扫了我一眼,路过我身边的时候什么都没说,他们打完午餐,坐在一起,几个人说着说着都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挨着他们比较近,只听洛馨月笑着说道:“顾元哥,你说宋若蓝现在是你的妹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陈顾元也笑了,他说道:“是啊,她很冷淡,就像一只丧家犬,他爸,估计都被我妈给骗了都不知道。我妈除了我爸,还有过其他男人。”于是他笑的很大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到这些话,我渐渐攥紧了拳头,我很难受。但是我知道我骂他们,只会让他们更看轻我自己,于是我赶紧离开了食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我看着教室窗外,下了很大的雨,我并没有看天气预报,并不知道会下雨。于是我在一楼教学楼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候,一只手碰了碰我的背,我望向他,我认出来了,是洛馨月的男朋友,赵溯。在这个学校,他的名气大,人长得也帅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向我递了一把伞,温柔且笑着说道:“这是我的伞,你拿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他眼里,不知觉,我竟感受到了一丝温暖。我不好意思地对他说:“这,不好吧,你也要用的呢!”然后我对他也笑了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事,我在等馨月,她也有伞,我和她可以一起打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感觉,整个心都被他融化了。于是我接过他的伞,满怀歉意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好像看见,在不远处,也有着一个拿着伞的身影,但是他转头离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离学校比较近,我回到了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家里,我一眼就看见,云丽和父亲坐在沙发上,显然一副恩爱夫妻的样子。而陈顾元则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翘着二郎腿,看见我来了,却是一脸不肖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蓝回来了,一定累了吧,来,桌上有你云姨给你买的水果和点心。”父亲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我不吃她买的东西。”一想起陈顾元中午在食堂吃的饭,我就无比恶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父亲开始责备我。而一旁的云丽则赔笑地说道:“哎呀,老公,没事,小孩子嘛,她暂时还不适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到这些话,我感觉眼泪快掉下来了,于是赶快回到了房间。躺在床上,心里五味杂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我不予理会,但是敲门声更大了。我知道一定是那个家伙又来烦我了,我想开门,好好的发泄,好好的骂醒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门那一刹那,我对他说道:“陈顾元,中午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你这只没良心的野狗,跟你妈,一个德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看着我,瞬间暴怒。他生气道:“你说什么?你给我再说一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你,是一只没良心的野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我的话才落,他竟然冲进我的房门,并且关上了我的房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是那样的霸道,对我说道:“你爸跟我妈刚出去了,你看我,怎么教你学乖,你要是敢跟你爸讲,我找洛馨月,收拾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要干什么?”我真的很害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说我还能干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他压住我,两个人径自躺向了床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感觉,他的气息喘着,呼在我的脸上。然后他看着我,就那样强吻了我。我怎么会继续让他得逞,于是咬了他的舌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觉痛,于是起身,骂道:“贱人,晚上下雨,我什么都看见了,从见面到现在,你都不对我一笑,而今晚,居然对别人的男朋友笑了……亏我,还举着伞准备来接你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滚!”我发出嘶哑的吼声。陈顾元见我这样,也不好再用强的。于是他狼狈的离开我的房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锁上房门,我独自一人,在房间里无声的哭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前半生,都从来没有这么恨过一个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