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行自驾游记< 二 > 魅力古城~喀什

伊犁蓝月牙

<h3>听说观喀什古城一定要看夜景于是我们选择了傍晚,又说夜看东城日游西城。</h3> <h3>来到喀什古城一定要看 喀什古城开城仪式,让维吾尔族人热情好客,勤劳智慧,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民族文化,再现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当我们一行到场即刻淹没在人山人海中,相信没有多少人能采风到好镜头。</h3> <h3>夜游高台民居,真是一个智慧而美丽的选择,一进这梦幻的大门我就掉队不见了同伴的踪影,可见大家兴致勃勃,在二层楼高的土墙内维吾尔族的建筑巧夺天工,手工艺比比皆是陶瓷,民乐器,编制,铜器,感受到了古城生命力的存在,南来北往的游客拥挤在巷道里,更验证了活着2000年古城的真实。</h3> <h3>维吾尔乐器里我只认识热瓦普、弹布尔、手鼓,其他的就不认识了,但并不影响我同旋律产生的共鸣,听着就想跳起来,不禁感叹工匠智慧脑细胞和灵巧的双手更有经久不衰世代传唱的民族乐曲。</h3> <h3>爷爷的爷爷的爸爸的囊,这是几代人(有没有人算清楚过)传承下来面食铺子,必须买几个吃一吃,一定要掰开来大家一起吃这同心同德的囊,吃过之后才能建议你一定要吃这新疆美食。</h3> <h3>许多游客都无法读通的句子(新疆方言)我也跟着着急啊,但吸引我眼球的是老人家正在打电话🤙</h3> <h3>喀什古城不能缺少的是美食,汉巴扎美食一条街尤其热闹非凡,人声鼎沸,眼花缭乱,香味喷鼻,包管你得选择忧虑症,站在每一分美食前脚步都不想移动。</h3> <h3>喀什古城的旅游拍照则是年轻人最理想的西域拍摄场地,体验并永存下西域风情之梦,网红打卡点~彩虹巷更是人龙头转没有半天的功夫是拍不了照的,其实古城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西域少女梦留念的最佳选择地,你看这些大小伙子拍的如何!大妈们才是如潮涌般激情四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