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太短,如果相爱就请好好珍惜

陈东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最美的爱情,未必都是轰轰烈烈的,但一定是经历了岁月的变迁,生活的重重考验,依然把你放在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位置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特拉赫恩说:“爱是人生的本性,就像太阳要放射光芒;它是人类灵魂最惬意,最自然的受用,没有它,人就蒙昧而可悲。没有享受过之欢乐的人,无异于白活一辈子,空受煎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对此,深以为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年轻时,我们对爱情有太多轰轰烈烈的期盼,而今疫情来临,我们才豁然,最美的爱情莫过于有人管、有人陪、有人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1.管着你,是担心失去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人说,被管是一种束缚。其实不然,在相爱的人眼里,管与被管都是一种享受,因为爱,所以才管,因为爱,所以才情愿被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新闻上,一对耄耋老人,均感染了新冠肺炎。87岁的老爷爷,举着吊瓶从隔壁病房来看83岁的老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护士给老奶奶喂食的时候,她一直不吃,等到老爷爷来了以后,老奶奶才张开了嘴,吃着老爷爷喂的食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老爷爷一边喂着,一边耐心地和老奶奶说着话,而老奶奶眼角一直含着那滴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知道这对老人,年轻时是否时常拌嘴;但是我知道,年老时他们互相依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北京爱情故事》里,吴峥是一个事业有成、常年混迹风流场所的多金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大隐隐于婚”,是拥有10年婚史的吴峥的人生信言,他自以为自己懂得了婚姻的真谛,自以为自己可以不翻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偷情时,他会偷偷摘掉无名指的戒指;每次回家前,都会把各种聊天记录删除得一干二净;每次回家后,都会带上戒指,把手机调成静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他自认为自己是一个爱情专家,可以把所有人都玩弄于鼓掌中,却不知,这一切,早就被他的妻子识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只是对丈夫早已失望透顶的妻子,选择了无视这一切,任由他胡作非为和自以为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出轨事件东窗事发后,妻子选择了结束这段婚姻,面对妻子提出的离婚要求,吴峥在KTV里失声痛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流下的是悔恨的眼泪吗?当然是,可是于事无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当一个女人选择不管你时,并不是因为她有多豁达,而是意味着她不再爱你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最浪漫的事,不是天天被甜言蜜语拍出彩虹屁,而是我脾气臭,但是我愿意被你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这一生都希望自己可以放荡不羁,不被牵绊,但是我们总希望自己可以遇到那么一个人:我可以收敛性子,只是为了不让你流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里,丁子高说:“我会控制你的小生活,所以她会记得我有这么麻烦的人。”真是被甜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曾幻想过遇到一个人,能够管着我所有的事情,管着我的工作,管着我的生活,管着我睡觉的时间,甚至于管着我该在什么时候喝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想想那画面,不禁莞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没有取消探视前,老奶奶每天下午都会去陪老伴一会儿,两人互相洗脸,擦手,写诗,说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探视时间结束以后,老奶奶都会用自己的额头贴贴老伴的额头,并且告诉他:你要加油,我一直都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世上最感人的情话从来不是“我爱你”,而是“你别怕,我一直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作家苏岑说:“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谁的时间都有价值,把时间分给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给了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陪着你,是一辈子的守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句歌词唱:这世界有你陪伴,任何事都变的简单,终于知道我并不孤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疫情医院取消了探视,一位住在医院老年病科的老奶奶每天通过护士,给老伴送水果,并且附上一封亲手写的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每一封信上,老奶奶都会加上:亲爱的老伴,加油!老伴的每一封回信落笔都是: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陪伴是爱情中最大的诚意。这一对夫妻,12年前,共赴汶川,今天他们再次成为逆行者,共同奋战在一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妻子马志远是隔离病房医生,丈夫王文进是急诊科医生,他们隔着窗户互相加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隔离病区的妻子,一直嘱咐身处急诊科的丈夫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妻子一声声地嘱咐,最后那一句:“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等我出来!”我不禁喉头一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同在一个医院,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每天我都想路过你的窗前,看看你可还好,和你道一声:加油!让你知道我一直在陪着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爱情,缘起于遇见,情长于陪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总觉得时间会冲淡一切,包括爱情,它会让曾经你侬我侬的爱人,变成同床异梦的陌生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一切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忘了要陪伴对方,如果我们把对对方的爱转化成最简单上的陪伴,那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会是一句空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等待是最温暖的港湾,不求与你共相伴到老,只愿能陪你待你可好。”深以为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3. 等着你,是一生的牵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个快节奏时代,快餐式爱情已经让我们索然无味,然而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我等你”,才是最深情地告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位从医31年的医生,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她的丈夫是一位民警,一直都是一个硬汉形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然而妻子出征那一天,丈夫默默给妻子收拾着行装,哽咽着问道:“衣服够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多带点吧,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妻子拂去丈夫眼角的泪,深深拥抱她的爱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丈夫说:“平时我保家卫国你是最坚强的后盾,这次你主动请缨抗击疫情,期待凯旋时刻向白衣天使们致敬,等你回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去保护世界,等你回来,我保护你,而你就是我的全世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安和桥》里唱到:“让我再听一遍,那最美的一句,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世间,美好的情话太多,却没有一句及得上“我等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人说:一句我等你,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气。它远比我爱你三个字,更需要勇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不是每个人你都愿意等待,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等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爱你”说出来太容易,毫不费劲,而“我等你”是要用行动来告诉你:你别怕,我等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静待一树花开,盼你叶落归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辈子太短,如果相爱就请好好珍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大富大贵也好,一穷二白也罢,只要我们在一起,都很甜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海枯石烂也好,转瞬即逝也罢,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永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罢,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很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拿破仑说:“这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便是能有一个你深爱并且也深爱你的人同你共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余生不长,请好好珍惜那个愿意为你做这三件事的人吧。因为有些人,一个转生便是天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的爱情银行账户是盈余还是亏空呢?快来说说你自己的故事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