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幼儿园

義門-陳著

<p class="ql-block">上学前上过幼儿园,去了半天就被遣返。</p><p class="ql-block">到了上幼儿园的时间段,爸爸抱着被子带我去上厂里的幼儿园。说是幼儿园,其实是我们工厂区自己办的托管孩子的地方。<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时候不叫幼儿园,就叫托儿所。地址</span>位于和工厂隔着一条马路对过,就在职工家属住宅区里,离家很近。</p><p class="ql-block">因为一直是游荡惯了的孩子,新来乍到托儿所还感到新鲜,毕竟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可是没过多久就感到不对劲,老师让大家坐好了不许乱说乱动。这下我可受不了了,一下子哇哇大哭起来,还怎么劝都不停。</p><p class="ql-block">老师看这样不行,连忙打电话到工厂车间联系我爸爸。爸爸来到托儿所,也没说什么,就又抱起被子,拉着我的手回家了。</p><p class="ql-block">从这天下午开始,我又恢复了游荡的日子。天天跟着爸爸去工厂车间,或者厂里的空地上玩沙子之类,直到时小学入学。</p><p class="ql-block">爸爸故去距今已有十七载,常常想起他和我一起生活的片段,无限感慨惆怅。</p>

幼儿园

爸爸

托儿所

工厂

厂里

游荡

车间

被子

老师

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