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南昌之行小记

何家洁

<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10日</p><p class="ql-block">早上晨跑后,马上赶往动车站。</p><p class="ql-block">搭乘8:28分的动车前往江西南昌学习。</p> 车上大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车上坐了9个小时,下午5:40分终于抵达南昌。 <p class="ql-block">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收获颇多,其中有两点是特别想跟你们分享,希望你们也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p><p class="ql-block">其一就是南昌二中培养学生的八大素养:</p><p class="ql-block"> 健康的体魄 良好的心态 </p><p class="ql-block">坚强的意志 扎实的学识</p><p class="ql-block"> 创新的能力 优雅的气质 </p><p class="ql-block">民族的情怀 世界的眼光</p> <p class="ql-block">其二就是八一中学的学风:</p><p class="ql-block">大胆发问,小心求证。</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为期三天的培训,每一天都惦记你们,为了你们,我想我是不是疯了,还是给大家说说我疯狂的举动吧。</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下午培训结束,我们前往万寿宫。</p><p class="ql-block"> 四位科任老师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江西是文化鼎盛之地</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给你们祈福,写心愿卡,希望你们,我们的八班明年高考都能考上如意的大学。</p> 现如今,祝愿卡静静地挂在万寿宫里面,等着你们去努力去拼搏去实现。同学们,无问西东,只问耕耘。 <p class="ql-block"><br></p> 站在这个牌匾面前,我想说我很想你们,你们会觉得我很矫情吗?<div><br></div> <p class="ql-block">  在转角之处有惊喜,居然有一间二手书店,用“眼前一亮”这个词一点不过分,我一头扎进书店,舍不得离开。</p><p class="ql-block">  一直希望你们 要多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还记得让你们摘抄的 三毛的《送你一匹马》里面的“梦里不知身是客”的句子吗?</p><p class="ql-block">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三毛</p> <p class="ql-block">  读书没有合宜的时间和地点,一个人有读书的心境时,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读书,如果他知道读书的乐趣,他无论在学校内或学校外,都会读书,无论世界有没有学校,也都会读书,他甚至在最优良的学校里也可以读书。 ——林语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余秋雨</p> <p class="ql-block">读书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我们排除做学问很实际的目的,读书就是我在吸取营养,把自己丰富起来,我自己感觉,读书最愉快的是什么时候,是你突然发现“我也有这个思想”,最快乐的时候是把你本来已经有的,你却不知道的东西唤醒了。</p><p class="ql-block"> ——周国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观海,如井蛙之窥天,皆无见识也,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 </p><p class="ql-block"> ——曾国藩</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淘到了《射雕英雄传》</p><p class="ql-block">这套书,我以前是有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这一次看见如获珍宝,两本上下册共20块,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还淘到了《倚天屠龙记》</p><p class="ql-block">天色太晚拿,不便久留,本想后面再抽一个时间去继续淘,没想到没有时间过去了,这也告诉我们很多事情是不能等待的,此时此刻我想到了朱光潜信奉“三此主义”,即此身,此时,此地:</p><p class="ql-block">“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 由此身担当起,不推诿给旁人”。</p><p class="ql-block">“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时做,不拖延到未来。”</p><p class="ql-block">“此地(我的地位、我的环境)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地做,不推诿到想象中另一地位去做。”</p> 记得我出发前已经告诉你们,我要带运动服出去,坚持晨跑,你们在学校也要坚持努力。 10月11日早上六点半,准时晨跑,方向南昌大学。<div>磊鹏老家是江西,大学目标是南昌大学,出发前我说尽量抽时间去看看。</div> 一边问路一边跑<div>这里的路牌很有意思</div> <div>经过南昌大学附属小学</div> 南昌市第十九中学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一个小时,将近八公里的奔跑<div><br></div> 我跑到了南昌大学,在这里,我激动地跟磊鹏视频,让他看看他的目标大学,也让他知道我跑8公里是为了他。相信磊鹏会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也没有带身份证,不能进校园。<div>跟磊鹏视频后,我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回到酒店,正好赶上培训。</div> 10月12日,跟你们的学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就读)约了跑步<div>六点开始</div> 继续前往南昌大学,从侧面进<div>这一次跟着人群跑进校园了</div><div>到南昌大学饭堂小憩一会</div> 走了一圈后来到了前门 这就是你们的学长,一个大帅哥。 接着来到了南昌航空大学 六架飞机一字排开,很霸气,有战斗机也有客机。<div>我一一合影拍照</div> 晚上,你们的学长请我们吃饭,师恩难忘。<div>南昌出名的“老三样”</div> 很辣也很爽 10月13日,继续晨跑 不跑南昌大学了,就跑到一个户外公园。 没想到这里居然很多银杏,这可把我乐坏了。 这时我想到了你们,心里有了主意,你们懂的。 晨跑回来后又重新出发<div>你们的学长骑着电单车来搭我。</div><div>走在南昌大学的校园,心情特别惬意,我喜欢这样的感觉。</div> 第三次来到南昌大学,只为了你们。 这里的纪念品琳琅满目 经过比对,我给你们选了刻有“南昌大学”的运动手环,希望你们坚持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 还有刻有“南昌 大学”的笔,愿你们写出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 <p class="ql-block">帅哥跳起来帮摘银杏</p> <p class="ql-block">我们真够疯狂了</p> 收获满满 傍晚时分来到了滕王阁<div>这里只要能背出王勃的《滕王阁序》就可以免门票,我以前是能背的,时隔多年,现在背不出来了,你们要加油哦。</div> 10月14日,今日返程。<div>早上坚持晨跑</div> 拉上数学老师——娇娇一起跑。 跑了两公里,到了公园,娇娇坐下来改卷,我继续绕着公园跑。 这里空气清新 花香沁人心脾 漂亮的桂花 害怕银杏不够,继续摘。 <p class="ql-block">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我居然用行李箱来装银杏,还觉得很得意。</p> <p class="ql-block">给你们准备了糖</p><p class="ql-block">生活不但要有面包还要有水仙花。</p> <p class="ql-block">早上十二点半我们从南昌出发</p><p class="ql-block">收获满满,特别是杏宁和华英老师笑得特别灿烂。</p><p class="ql-block">晚上九点多回到北海</p> <p class="ql-block">银杏也带回来了,依然鲜嫩。</p> <p class="ql-block">10月15日</p><p class="ql-block">早上语文课,我笑着问你们,五天时间不见我,有没有想我?</p><p class="ql-block">你们异口同声地说想,乾东还说因为想我所以失眠。</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知道这话不真,但是我还是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接着给你们发了四样礼物——运动手环、笔、银杏、糖</p> 合影留念,记住这美好的时刻。 静学小组 明理小组 惊蛰小组 望舒小组 向阳而生小组 <p class="ql-block">记得2014年我们去北京八中学习,给2015届高三八班带了银杏,他们写了感想,其中一篇一直感动着我,每次读起都会被触动。</p> <p class="ql-block"> 深秋的银杏散着余温</p><p class="ql-block"> 在深秋的季节,周围的一切似乎有些清凉,充斥着凄清,惆怅.....然而,万物清则自请,八班人奋斗的情绪仍旧高昂火热,只因路漫漫其修远,前方的目标需要我们去实现。正值我们奋斗之际,老大的从北京八中带回来了一件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银杏叶。</p><p class="ql-block"> 一叶银杏,没有鲜花的艳姿招展,也没有菩提树的神圣肃穆,它只不过是一片再平凡不过的叶子,只是它懂得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意义,为了生命的轮回无私地默默奉献,在它生命即将消逝之际,老师轻轻将它拾起,从千里之遥的远方带来,赋予了它新的使命——赠予我们。起初,我们不解其深意,从它平凡的外表,泛着淡黄的颜色,参差不齐的叶脉不难看出,它们经历了岁月风霜的洗礼,透露着沧桑、磨难、坚强、奉献........</p><p class="ql-block"> 当我拿着仍散着些许余温的银杏叶,平凡中带有深意,我深知,它蕴含了老师对我们深深的期许,就像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一样,感情浓厚。高中三年匆匆而过,我们曾经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我们不愿也不会让它成为梦中虚影。此刻我们将这一叶银杏轻轻封藏,因为它蕴含了我们昔日的美好回忆,蕴藏着我们恒古不变的师生情谊,就像古人一样,寄物以情,深有其意。或许这只是我的个人见解,没能深解老大对银杏叶的定义,但我相信,银杏叶蕴含了老大对我们深深的爱,这种爱超越了师生情,超越了友情,并且将与银杏叶一起,永远的长存!</p><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逝水而过,也许我们会不经意间忘记那匆匆而过的脚印,也许我们会遗忘某些人或事,然而,将来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当我们掀开那叶封藏的银杏,我们都能重新拾起失去的美好回忆,我们仿佛可以看到从前的缩影,回想起老师挑拣银杏叶时的细腻浓情,感受着熟悉而久违的温馨与关怀。老师的每一句谆谆教诲时刻铭记在心。背上装载着老师无限厚望的行装,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以它为伴,哪怕前方到处荆棘,我亦泰然前行,因为我知道,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最敬爱的恩师在看着我,给予最大力量的关怀与鼓励,我永远不会是孤单的独行者。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或许当初在清华的校园里,没人体念您被清冷秋风无情肆虐,或许没人懂得您弯腰驼背细心挑拣银杏叶时的那份初衷,但在八班人眼里,您是多么的冲动——为了学生的冲动;您又是多么的可爱,有着孩子的童真,为了我们,那么具有冲劲与活力!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叶银杏,不会忘记昔日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不会忘记这一段永远不断的师生情,让属于我们的八班美丽传说永远延续......</p><p class="ql-block"> 一叶淡黄的银杏,封藏着师生们昔日的欢声笑语,当其萦绕在未来的天空时,世间便有了温情,真挚而美好;</p><p class="ql-block"> 一叶淡黄的银杏,寄托了恩师对爱徒的无限厚望,当其绽放在人生的顶峰时,世间便有了夙愿,伟大而永恒!</p> 你们也来写一写感想吧,只有文字才能永恒。 <p class="ql-block">活动一:</p><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写一封信</p><p class="ql-block">要求:</p><p class="ql-block"> 用上三种修辞手法(比喻、排比、反问),一种思维方式(假设),一句高端句子(积累过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目的:复习书信体的格式,熟练修辞手法……</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谢谢您给我上的重要一课——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五天的时光听起来似乎转瞬即逝,可您却能将这时光运用得惟妙惟肖。早晨,您依旧佩戴好装备,在桂香扑鼻的南昌街道上肆意挥洒汗水;在充斥着青春气息的南昌学府里留下您的脚印。百忙之中,您在南昌转角遇到爱(银杏;书店)、遇到南昌的学长、遇到宏伟雄壮的滕王阁……但这一切的契机,都是因为您的坚守啊!您的坚守,让沙石煎熬住大海的蹂躏,终于化作璀璨的珍珠。这些珍珠终会在某个恰到好处的时候,带给您惊喜。</p><p class="ql-block"> 这五天里,尽管摄像机很少响起您亲切的声音,但在千里之外,您的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八班…您知道八班的纪律在班干得力的管理下能够依旧一往如前严格遵守,因为您相信我们早已能够静下心去学习。您即使不在我们身边,却一直挂念我们,您给我们每个人买了一个运动手环和写有“南昌大学”四字的笔,您把您的爱用物来传递给我们。看着手上您递送给我的爱,我的心里涌起一股股暖流,我一定会呵护好这爱,因为我相信它一定会成为我成长路上前进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翻开书本,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片碧绿的银杏叶,散发着初秋的清香。小时只在文章中阅过关于银杏叶的文章,可是您,让银杏在我心里赋予了特殊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我敢说,您是我遇到过最热爱学生,最坚守的老师。您的坚持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您是八班同学最优秀的榜样,引领我们前行!我深深地感谢您!</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郭航琴</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致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家洁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您已经陪伴我快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是谁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是您;是谁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您;又是谁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给我买药?是您。您就像蜡烛,燃烧着自己,点亮我们。</p><p class="ql-block"> 在您去南昌培训的这5天,即使您很忙也没有忘记我们,而是在那边偷偷给我们准备惊喜,甚至在回到北海的那一天,您已经很累了,但为了让我们学习您的坚持,顶着疲劳,熬着夜,赶着时间给我们做PPT。您句句不提爱我们,关心我们,但您对我们所做的行为,无不体现您对我们的爱和关心,难道不是吗?您之前让我们摘抄的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铭刻在我心,现在仿佛看见您脸上,有一丝丝的皱纹是为我们而生,在您头上,有一根白发也是为了我们而生,很荣幸能够做您的学生,您总是不怕辛苦,一天中,有很多时间都用在我们班身上,您把多少心血又用在我们班身上,我们都看在眼里,您送的礼物并不是豪华大礼包,但却能温暖我的心,谢谢您—何老师,我想在以后,能看到银杏的地方,都会想到曾经有一位老师从远方带着一个行李箱,里面装满送给我们的银杏。</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 高三8班刘芯余</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上周您同其他班主任还有任课组长去江西南昌,参加了一场教学培训。尽管您并不在这里,但您的教导,您的威严已经深深地被刻在我们的骨子里,我们的纪律依旧像往常一样安静。</p><p class="ql-block"> 您在远方,过得还好吗?时光匆匆忙忙,经历完月考,您也很快回来我们身边了,我与身边的伙伴甚至有在讨论您肯定会给我带些什么?转念一想,是啊!虽然这并不是您该做的,但您对我们的关爱已经被我们深深刻在了心中。</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您到了北海,但您凌晨刚到,早上就赶来了学校。您给我们分享您这一路的体验,您坚持不懈地坚持跑步,还带领其他老师运动,锻炼身体,还有坚强的体魄。您跑着,跑着,跑到了滕王阁;跑着,跑着,又跑到了二手书店;跑着,跑着,跑到了银杏树旁。看着这银杏树,您想起来我们几个月前的银杏之约。于是您不假思索地摘了许多银杏叶片,装了您的半个行李箱。您又跑到了南昌大学,您买给我们每人一支笔和一个运动手环。想想上次百日誓师的手环,是您找每个老师、领导,一个个要过来的,我十分感动。您送我们运动手环,想让我们像您锻炼身体,历练自己。您送我们笔,每当我拿着这支笔,刷着试卷时,都会想起您,这让我迸发出如滔滔江水般的动力。我会好好珍惜这支笔,一直换笔芯,直到明年高考时,我的“合上笔盖,收刀入鞘”。</p><p class="ql-block"> 谢谢您,我的老师!不仅是感谢您的礼物,更感谢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对我们的良苦用心。是您一直照顾着我们的班里,温暖着我们的班级。真的十分感谢您,希望您身体一直健康。我希望明年如您想的一样——全班上一本,也希望我能考上一个好的重点大学。</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杨宏</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见字如面! </p><p class="ql-block"> 收到来自他人的礼物总是让人愉悦的,一件惊喜礼物带给人的美好感受是其他事情没办法替代的,非常感谢何老师能够在培训时间抽出时间来为我们准备了优雅银杏叶,南昌大学的运动手环和精美圆珠笔以及美味可口的糖,这些礼品就好似出现在生命中的一道光,像金子一样照耀着我。 </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千颗子”的收获。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是您那每时每刻的关心,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老师吗? </p><p class="ql-block"> 您说转角会有惊喜,我相信这未知的世界,走下去一定会有惊喜。我一定会携着您礼物带给我的信念努力学习。这样,冲上一本的目标离我们还会远吗? </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张鹏远 </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致何家洁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见字如面!</p><p class="ql-block"> 时过秋分,秋高气爽。秋天,是银杏树最美的季节。叶子起初是绿中带黄,接着变成了黄绿色,到了深秋,满树都变成了金黄色。黄灿灿的叶子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一阵风吹过,那光芒就在树叶间跳跃,仿佛小精灵在欢快地玩耍。经过五天的外出学习,老师您也从南昌回来了,并且给我们带回了来自远方的银杏。</p><p class="ql-block"> 记得回来后上的第一节课,您给我们讲述了许多在外出培训期间的事:您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您的“转角遇到书店”,您的“坚持与对我们的爱”。回来时也给我们带了许多礼物,有南昌大学的纪念手环,刻有“南昌大学”字样的黑色按动笔,当然,少不了来自远方的银杏。您说您早上每天早起跑步,出差五天一天不落下,“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明白这是您的坚持;当您说您在一条路上跑了两次,惊奇的发现有银杏,便走去摘了些带回来给我们,也许您在路边不断蹦跶,挑起摘银杏叶的时候,旁人会感到非常不解,但我们明白,那是您对八班的爱;当您说您在南昌万寿宫文曲星前特地去买了张红纸给我们祈福“愿2024高三八班全体上一本”,我明白这是您对我们的期许。您的身上有着一股旁人所不具备的干劲,这是我们需要向您学习的!您是八班的引领者,我们终将在您的引领下,夺取2024高考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一片银杏,三载温情;一声老师,一世情谊。</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陈权豪</p><p class="ql-block"> 2024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五日不见,像是隔了热烈的夏天,而天气就是如此,送走了热烈挥洒汗水的夏天,迎来了秋风萧瑟的秋天,在这秋风吹拂的天气里,何老师不仅从远方的南昌为我们全班带来了精美的运动手环,意义深厚的笔,还有洋溢着秋天气息的银杏叶,这让我非常的感动,那银杏的味道就像是未来大学先寄予我们的录取通知书上的书香味,有了您的带领,让我倍感温柔和感动,正如那句“银为有你,三生有杏”,在其他老师都在享受休闲时,您已经在奔跑着、挥洒着您的汗水,在南昌大学的门口拍下了照片,回来分享给我们看,让我们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假如老师像其他老师一样享受充足的睡眠,还会让我们看到那色彩缤纷的南昌大学以及未成熟但依然美丽的银杏叶呢?</p><p class="ql-block"> 您去到南昌时,看到许愿树,写上了“2024年高三八班全体上一本”不仅寄予了我们努力的动力,更让我们全班团结一心的去努力学习,人生就像是一首音乐,每一个起伏都是命运安排好的,和您的相遇,让我非常的开心,您就是我人生乐章中靓丽的笔,您寄予我们的希望以及给过我们的鼓励,让我们得目标更加明确,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我永记于心,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会在您的带领下,走向更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祝您:</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裕鹏</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致老大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大:</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 </p><p class="ql-block">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与您已经五日未见,当您给我们看了您在南昌的所见所闻时;当您把半个行李箱塞满了镶着金边的青涩银杏;在您走进南昌大学依然未忘记我们给我们带的手环和按动笔时;在您时间紧迫却还为我们祈福时……这些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我们能遇见您是如此幸运,也正是这种坚持,毅力将会鼓励着我向前,更有动力。</p><p class="ql-block"> 我认为您是我遇见的唯一一个对待学生,秉持热爱坚持真诚,您教会了我许多许多,或许今后不会有再遇见像您这样的人生教师了吧。秋风落叶处,您温暖的手拾起了那片银杏叶,您安然的背影在那缕阳光下闪耀。</p><p class="ql-block"> 正因为您的执着,才有了我们璀璨的明天!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p><p class="ql-block">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的问题,就像这银杏终会等来一场金色的年华,它从青翠变为金黄,我相信我们也能等来了属于我们的金色年华,谢谢您,也希望如您祈福的一样全体八班上一本!</p><p class="ql-block"> 李豪</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家洁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p><p class="ql-block"> 您去南昌培训的同时,在清晨当其他班主任还在享受安逸的睡眠时,您却已开始新一天的奔跑。您不仅对自己的生活有着严格的自律,还以行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您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导师,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心之所向,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 您前往南昌大学的那一天,肯定心中也充满了期待和感慨。那所大学是班上一位同学梦寐以求的大学,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它的魅力。您在繁忙的培训生活中,还不忘给我们每一位同学带回一份小礼物——银杏、笔和手环,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赠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物件,却蕴含着班主任深深的爱和期望。您希望我们能够用这些笔写下自己的梦想,用这些手环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断前行。</p><p class="ql-block"> 您希望我们能在最后一年里奋勇拼搏,不忘初心,朝着目标前进。您的话语像一盏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这不仅是一份期待,更是一份信任,一份鞭策。我们怎么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回应您的信任和期待。</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班级就如同一棵树苗,在春天的早晨,默默地、坚定地生长。您和各位老师就如它的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为我们打好坚实的基础,我们就如同它的枝叶向着阳光延伸,向着目标奋斗,不负邵华。这就是我们的班级,这就是我们的团队。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将一起努力,一起成长。</p><p class="ql-block"> 我想说的是,您的行动和言辞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我会把这份信念和毅力深深地烙印在心。我相信每一个班主任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在生活中坚持下去,不畏艰难,不断进步。就像您一样,不断地奔跑,不断地努力。</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班主任,谢谢您给我们的鼓励和礼物。您的礼物不仅仅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它们将一直伴随着我们,鼓励我们前进。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您一样,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祝您身体健康! </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陈万全 </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您去南昌出差了五天的时间,在这五天时间里,我们很想念您。您回来后,给我们分享了您在南昌时的生活,还给我们带了礼物,有翠绿的银杏,有精致的运动手环,还有刻有南京大学的笔,您寄物以情,深有其意,让我感激不尽。 您对待我们就如您的孩子一样,我们又怎能忘记您对我们的爱?忘不了您去万寿宫为我们写了祝福语,上面写着“希望我们都能考上一本”。假如您没有想去做这些事情,我们也不会收到礼物,也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更不会受到您的启发。总记得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说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会踏实学习,希望能一直进步下去。感谢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何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林家海</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可敬可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见字如面。</p><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这样秋高气爽的时节中,您去了一趟南昌出差,在您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大家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您。“幸好思念无声,否则震耳欲聋欲”,而您在繁忙的南昌之旅中,也心心念念着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别往的惊喜:</p><p class="ql-block"> 翠绿的银杏刚生出金边,您不惜腾出半个行李箱的位置来把这南昌的银杏带给我们,也带来了南昌的金秋,从这银杏的叶脉中看到一片金球之景展在眼前;还有让我们这群小馋猫垂涎欲滴的南昌特产,轻轻咬一口,浓厚的果香伴随着香软的口感,仿佛置身于一片沁人心脾的青梅与酸枣丛中;还有南昌的大学的纪念品——按动笔和运动手环,这之中寄托着您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以及我们未来的无限可能:学习与运动。您说生命在于运动,同时以身作则,每天6km以上晨跑,更好地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坚持的力量。您对我们做的难道还不够多吗?这些将会化为高三繁忙之际的一缕曙光,往事替时光记住了我们一去不复返的青葱岁月,也记住了您——独一无二的何老大!</p><p class="ql-block"> 对您的感谢无法用言语表达,您用无形的声音告诉我们:您不仅仅是我们的班主任,而是以一种知心朋友的身份出现在少年迷茫之时,成功浮躁之际,失败失落之间。有您这样一位班主任,我们都相信自己终能通过自信的心态,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刻苦的精神与坚定的信念考入自己的理想学府,而不是整日痛苦的淹没在题海里,只为做题而做题。希望在2024年时我们真能如许愿牌上所写的那样,全体冲上一本!不负您的谆谆教诲,不负父母的殷切期盼,更不负在生命的春天中起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祝:顺颂时祺,秋绥冬禧。</p><p class="ql-block"> 2021级高三八班朱柯欣</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往事如观流水,来者如仰高山。纷繁世间千万之事,人生匆匆不过数十载。又到了银杏成熟的日子,您去南昌的这趟旅程为我们带来了沿途的风景和无限遐想。</p><p class="ql-block"> 是您,让我们见识到了层台耸翠,上出重霄,飞阁翔丹,下临无地的滕王阁,是您让我们见识到了百年沧桑,薪火相继,世纪辉煌的南昌大学。</p><p class="ql-block"> 是您,让我们见识到了屹立在青山绿水间散发神秘气息的文曲星寺庙。</p><p class="ql-block"> 冰心说道:“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还记得您,虔诚的在许愿牌上为我们写下“愿全体高三八班上一本”的殷切祝福,还记得您,在银杏树下为我们采摘银杏的可爱身影,还记得您在南昌大学的纪念品超市为我们仔细挑选的笔与运动手环,还记得您送来镶嵌着金边的翠绿银杏……这是师生之间的情意,更是您与我们之间的情谊,如若没有您,那也便也没有现在的高三八班。</p><p class="ql-block"> 再回眸处,再侧视时,再凝神忘,您给予我们的爱无微不至 ,征途时,我们奔跑着,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您为我们记录青春的时光。我相信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必能怀着独一无二的心,追着太阳,追着浪漫,追着生命,追向心中的理想。</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工作顺利!</p><p class="ql-block"> 学生:陈海如</p><p class="ql-block"> 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何老师,您在南昌出差的这几天,我们班级的学生按时到班,遵守纪律。早上,您按时跑步,还与我们的宋磊鹏进行视频通话,看了他理想的大学。您还利用培训之外的时间,去见了以前的学生。还给我们买了很多礼品,包括精美的运动手环、南昌大学的按动笔、酸甜可口的南酸枣糕。您还在万寿宫中亲自为我们祈福,希望我们考上理想的大学(在这里非常感谢我们亲爱的何老师),若没有您苦口婆心的教导,哪里会有我今天的成绩?若没有您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哪里有今天的我们?您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您的智慧和才华,一直是我学习和生活中的榜样,我们终将在您的带领下,到达梦想的彼岸!</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刘宝库</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迷人的日出之光照耀着大地,仿佛亲吻着我身体的每一寸,今天的阳光格外耀眼,五天的时间在拼搏考试中流去。</p><p class="ql-block"> 您终于回来了,那5天里少了您的那份温情,校园生活变得有些平淡,但同样也给予了我们独立。虽然您没有像往常那样出现在班,但您的那份坚守,撑起了班里的一片天成为了我们扬帆起航的动力,也如那闪耀的北斗七星,指引了身处黑夜的我们,于是我们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 一份特殊的礼物,朴实无华但满含了您的关爱。翠绿的银杏寄托您的希望有;运动的手环嵌有您的鼓励;南昌大学的纪念笔蕴含您的祝福。同时也提醒了我:在莘莘学子中不奋斗难道会有好的出路吗?不,不会。我应该拥有的,是您在繁忙出差中依然坚持跑步的执着;应该拥有的是您对“书香”的情有独钟;还应该拥有的是您对未来的充满希望。你让我知道奋斗的路上不只是我一个,前方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您为我们披荆斩棘,踏出了一条通往我们梦想的大道。有时我也会想,如果没有您会有今天的我吗?我总会非常有底气的告诉我自己,不会,曾经我也有过堕落谷底的时候,是您把我唤醒,可一次又一次的犯错,让您对我逐渐失望。还有235天的时间,我不能犹豫,不能再被任何事情阻挡脚步,我会心怀自己的目标和决心奔向属于我自己的远方。</p><p class="ql-block"> 风铃响起,希望南昌那棵大树上的祝福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工作顺利,天天开心!</p><p class="ql-block"> 王明昊</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号</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漫长的五天过去了,您回来了。五天的分别蕴含着五天的思念,我们像等待母亲的幼鸟般在教室等待着您,无尽的思念转化为一声“老师好”。您如往常出去玩一般拍了照片给我们看,一张张照片展现了您的经历:每天跑步,与学生见面,摘银杏,逛大学还有买运动手环和按动笔……正如您所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遇见学生、转角发现银杏、坚持跑步,这些种种正是因为您的念念不忘、因为您的坚持不懈、因为您的热爱。如果您没有这般姿态,您还会是这样吗?答案显而易见是不会。相隔千里,您还不忘想起我们,您买的糖果、手环、按动笔,礼物不大,却能盛满您对我们的爱,当收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让我不禁想到自己的梦想大学,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滕王阁里,您写下的祝福,让我们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希望8班全员上一本”,您写下的这一句话一定会成真的。正如鲁迅说的“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要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希望我们顶峰相见。</p><p class="ql-block"> 祝身体健康,天天开心</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李悦</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一次五天的南昌出差,短暂而充满意义。您为我们带来了金秋十月的银杏叶;带来了南昌滕王阁的盛景以及当地酸甜可口的特产,更带来了南昌大学里精美的运动手环和南昌大学的自动笔。您寄物以情,深有其意,让我们感恩戴德。如果没有您一早跑步锻炼去南昌大学打卡,我就无法领略其中光彩。理想大学的校门,难道不值得我们向往吗?永远不要逃避我们所走的每一步,因为我们的脚正走向我们自己迭定的终点。正如《扎根》中:“春天来了,天会很蓝,人会很多,如果你愿意相信,我们是一颗种子,请你再给它浇点水,请你让它再见点阳光,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变成一颗苍天大树”您的一份心愿,真诚而赋予真情,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坚定着我们的初心,愿您心想事成,明年见证我们一起上一本!</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宋磊鹏</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何家洁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颜欢,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想必神采奕奕!</p><p class="ql-block"> 您这次的南昌之旅,于您而言,收获满满,于我而言,感触颇多。您所分享的这次南昌之行,吾心向往之。无论是您在南昌大学里的所见所闻,还是您在那边摘那银杏叶,亦或者是您在闲逛时所遇到的宝藏二手书店等等,我亦是无比羡慕。更何况您还有曾经的学子带您游玩南昌。即使您在享受南昌之行时,也不忘惦记着我们:有那南昌大学的纪念品——运动手环和一支笔,有那满满半个行李箱的银杏叶,有那祝愿着我们上一本的祈愿牌等等。您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倘若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们,难道不是吗?您宛如一颗闪耀的明星照耀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前行。</p><p class="ql-block"> 您是我目前一生中所遇到的最特别的老师,也是我最喜爱的老师,您的敦敦教诲我们都将熟记于心。正如您所说,如今的我们应当摒弃杂念,努力奋斗,心之所向,无问西东。我想无论是高居于山岗之上,还是低伏于幽谷之间,我们都不能丢失仰望星空的信仰,只问初心,无问西东,这才是我们青春本初该有的模样。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在您的带领下考上理想的大学,不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感谢您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我们秉承着您的期望,一往无前!</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恭敬海安,敬请教安,恭请教祺,敬请讲安</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朱泽鹏</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您好,那年九月秋风,让我和您相见。秋风总是寒冷的,但我遇到了一个温暖的班级。</p><p class="ql-block"> 在您去南昌时,您说您是去南昌研学,但您没说您在南昌还坚持跑步勉励我们,没说您还给我们带了礼物,没说还给我们挂了祝福,没说您还带给我们那翠绿的银杏叶。您对我们的爱宛如浩瀚的宇宙无边无际,当我们收到礼物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无不反映我们对这份礼物的喜爱。那一箱的银杏叶可以看出您对我们的爱不受地域限制。</p><p class="ql-block"> 我们拿着银杏叶,戴着手环,拿着笔,在那个熟悉的操场,再一次留下了我们青春的回忆。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您的付出。您把我们的回忆都放到了美篇里,尽一切所能给我们带来都给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是否能到达自己想到的远方?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但每到这个时候,我都想到您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谢谢您一直指引我向前。</p><p class="ql-block"> 2021届学生刘永宏</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秋天气息悄然将至,银杏的果实早已硕果累累。此时银杏的颜色还是嫩绿镶嵌点金黄,但我相信,未经几时,那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终会像个个翩翩起舞的伴有黄色翅膀的蝴蝶悄然着地。也就是在这时,何老师您在经过五天的南昌研讨会后,给我们带来了远方的银杏。</p><p class="ql-block"> 在您送我们的礼物中,有那刻有南昌大学的具有丰富纪念意义的按动笔,有那酸甜可口的南昌特产,有那别具一格的运动手环,还有那富有老师深刻爱意的银杏叶……诚然,这些都是何老师您在出差时刻,惦记着我们而表现出的深深爱意。这无不深深感动着我们,唯有用行动去感恩您。</p><p class="ql-block"> 但令我最最敬佩您的是,你那永不言弃的精神。古语有云:“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诚哉斯言,在您七月份开始决定跑步之时,您一直在坚持跑步。无论是在下雨天或是身心疲惫之时,你毅然决然地早起,去坚持自己的目标。即使睡眠不充足,你也没有放弃过。正是您那份坚毅的精神,鼓舞着我在学习上奋力前进。假若没有您作为我的榜样,没有那份持之以恒、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又怎能在孤燥无味的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动力?又怎能在我快要松懈之时,想到您的话语而重整旗鼓呢?感恩您对我们的关心与呵护,“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好!</p><p class="ql-block"> 您会在无时无刻惦记着八班人,去到每个城市,总要看看学生的目标大学,激励着我们学习。这份恩情,怎敢相忘?</p><p class="ql-block"> 一叶银杏,一只钢笔,一份糖果,一句“愿高三八班在2024高考全部上一本”,足以激励着我们在道路上砥砺前行,在高考中取得佳绩,金榜题名。感谢您对我们的孜孜教诲,我们永远是您的学生!</p><p class="ql-block"> 2024届学生陈润玲</p><p class="ql-block"> 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寄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家洁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收到了您从南昌特地带回来给我们大家的礼物,感到又惊喜又开心。有酸酸甜甜的糖以及印有南昌大学的运动手环和笔,怎能不让我们心动呢?这让我想起了百日誓师的时候,您也特地辛苦找别的老师要手环,如今仍历历在目,您总是如此惦记关心着我们,这都充满了您对我们的关爱。还有那镶着金边的散发香气的银杏,您为了给我们带银杏,把行李箱一半的空间都用来装它了,想起您辛苦为我们摘下银杏的身影怎能不为之动容?ppt中南昌美景让我心驰神往,不禁感叹: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些精神和物质上的礼物是我求学路上的加油站。今后遇到困难挫折,我理应学习您从七月决定跑步并坚持到如今的决心和风雨无阻的毅力。正如您一直找到我们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一段旅程,再显浓浓情谊;一叶银杏,寄寓深深夙望。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成花。任由时光飞逝,将来回想起您为我们所做的一点一滴仍心怀感激;拿起金黄的杏叶,依旧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廖徽</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时光就像潮水送来了一切,也带了我与您的相遇。</p><p class="ql-block"> 与何老师分别五天,在今天终于又见到了您,去南昌一趟,您给我们带回来了不少礼物,精美的运动手环,纪念意义丰富的笔,酸甜可口的糖,优雅的银杏叶,还有南昌美丽的风景,这些是您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关爱。</p><p class="ql-block"> 在南昌的几天里,或许同行的老师们不理解您每日自律的生活,但您带动了数学老师,更带动了我们,这些礼物我会一直保存,您所传递给我们的精神我会一直永存心中,坚定不移,埋头苦干,心之所向,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冯祯祥</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致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首先非常感谢您在出差到南昌期间,还能挂念着我们,还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准备礼物、给我们祈福“整个班都能上一本”、给我们带了来自远方的“银杏”。这些礼物和祈福意义非凡,让我们感受到了您对我们的牵挂和厚爱。</p><p class="ql-block"> 对于老师们出差,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很开心,因为这样就没有老师管着我们了。但是在不知不觉中的心里有了种失落感,感觉少了点什么。但今天老师们都出差回来了,看见已经好几天没见面的老师走进教室的那瞬间那种感觉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愉悦的感觉。听了老师您历时五天的“南昌之行”,我心里充满了憧憬,憧憬着充满未知远方、憧憬着心目中的大学。我还想对您说:“您就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是的您言传身教,用跑步,教会我们坚持;是您的谆谆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是您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充满信心。</p><p class="ql-block"> 出差到南昌,不忘给我们带来礼物,这让我们十分感动。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即象征着您对我们的期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学的气息、感受到了远方的气息。谢谢您我们的何老师,您的再次鼓励和打气,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充满干劲和动力。</p><p class="ql-block"> 祝您:</p><p class="ql-block"> 身体健康,万事顺意!</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朱有官</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家洁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天气渐凉,秋意四起,在您出差回来后的上第一节课,便给我们分享了您这几天在南昌的经历与趣事,您还给我们带回了许多精心准备的礼物,有来自江西酸甜可口的特产糖果;还有来自南昌大学的纪念品运动手环和水笔;以及八班人熟悉的银杏叶.看着这次带回的银杏与去年远方寄来的银杏并不一样这次带回的银杏叶不是去年的深秋的黄色银杏而是郁郁葱葱的绿色银杏,心中感慨万千,现在青涩的我们就像那绿色的银杏尚未经历时间的沉淀,还未得以收获,这一片片您亲手摘下的承载着您对我们希望的银杏叶我们会好好的保存,在未来的某一天看到这银杏叶便能回忆起高中这段美好的时光,也会想起那个处处为我们着想操心的何老师。相信经过剩下这剩下的两百多天后我们会从青涩变得成熟,也能在明年六月的高考中得以收获成功.</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何老师,当看到您为我们求的祝愿符时,我思绪万千,回想起您送的一片片承载希望的银杏;一次次以身作则的坚持;一番番用心良苦的劝告……虽然您有时言语犀利,但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语言替代不了行动,行动才是语言的最佳注释这句话。八班的同学们为有您这样一位处处为同学们着想的班主任感到幸运与感激,与您的这份师生之情八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铭记于心。您就如同一束光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八班的同学们也将紧随您这束光,不负您殷切的期望,在剩下的二百多天里奋发向上超越自我!</p><p class="ql-block"> 2021级高三8班 潘春铭</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南昌的秋应该与北海不同吧!绿色银杏树下的路应该与遍地金黄时不同吧!但站在银杏树下为您的学生摘银杏叶时的您对学生的爱应该从未变过吧!</p><p class="ql-block"> 金黄漫上银杏,正如您对我们为人处事的教育渐渐渗入了我们的生活。在老师们出差期间,八班仍旧有条不紊的运转,想必大家早就被您的精神所改变。这次您又给我们准备了什么?上次的高考加油手环还带在手上。酸甜的糖果,绿色的银杏,和那南昌大学的笔和手环都浸满了您对我们的爱。</p><p class="ql-block"> 这礼物不仅给予我纪念更给予我冲击高考的力量;这礼物不仅带给我感动更带给我精神的寄托。我想说谢谢老师,有您是我们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孙靖翔</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 </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季节似乎慢了半拍,应是寒露静穆的季节里,并没有半点寒意,风缓缓吹来,那股银杏的清香在风中飘荡,手中那镶嵌着点点金边的碧绿的银杏独显着,一股暖心的气息,就蕴含着何老师满满的心意。</p><p class="ql-block"> 今年秋季老大和学校老师一起去南昌培训了,在南昌就能够欣赏到宏伟壮丽的滕王阁,我们碍于高考紧张,这年估计是与其无缘了。和老大给我们带回了一只银杏、崭新的手环和美味的特产。谁知道这一只银杏是老大多少的辛劳?知道这些来自南昌大学的按动笔和手环包含了老大多少的期望,谁知道这些南昌特产蕴含了老大多少心意?</p><p class="ql-block"> 其实银杏就是普通的银杏,但又与普通的银杏不同。看着那银杏在从中更加了解老师的心意,更期待从中抚慰自己的心灵,银杏在悠悠秋风中,如一只蝴蝶曼舞,淡淡的银杏香,带着老师的心意入我情怀,也律动着我的心灵,假如没有您,谁又能像你一样抚慰我的心灵呢?</p><p class="ql-block"> 开岁月的华章,银杏逐渐涂上了黄色手环与按动笔逐渐褪色,时光书写长短句,我会再次拾起这些回忆,因为我真的忘不了你,正如你那真挚的心意,教育的情怀如一束光,驱散了笼罩在我世界上的黑暗。即使时光冉冉,我已不风采依旧。我相信你的敦敦教诲依旧在我耳边回响,那许久后的夜晚,勾起我往事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即便在四月的洗礼下,往日回忆慢慢淡去,但更古不变的是我对您的尊敬与思念。</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p><p class="ql-block"> 潘桂</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家洁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热爱可抵岁月长”,我认为这句话在您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正是您对教育的这份热爱,让您与学生之间“情深似海”。</p><p class="ql-block"> 在这秋高气爽的秋天里,处处透露着肃清的季节里,老师您在出差之余还惦记我们,不仅仅给我们带回了属于富有文化底蕴的南昌的风景、银杏叶以及南昌大学的按动笔、运动手环,并且还特意去给我们祈愿——祝高三8班在2024高考都能上一本!这一切的一切无不体现了您对我们的爱与期许。</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运动手环代表着您希望我们能够像您一样坚持运动以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更好的去应对高考。那满怀期待的祝福象征着你对我的期望与信任……这一份份礼物不仅是您的爱,更是我对未来的发展的期许,它让我更加确定了对未来的目标!</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您就像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指路灯,您的言传身教,言出必行让我受益匪浅,您一直是我在生活上、学习上的榜样。 </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像一场电影,一幕幕地前进,时间长了总会忘记,但是老师您对我做的事在我的记忆里永远不会褪色,反而还愈发深刻。就像您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坚持一点会有效果,功夫会不付有心人。</p><p class="ql-block"> 能够在高中阶段遇到您,我很幸运也会高兴,愿我们山高路远、来日方长。</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王申萍</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在您出差到南昌时,不仅在南昌努力提升自己,而且还为了我们而带了精美的礼物和诚恳的祝福,就如同那普照万物的阳光,无论我身在何处,都能感受您的温暖和关怀。</p><p class="ql-block"> 您出差到南昌的期间,您带给我的精美礼物和祝福,这无疑是我在高中期间的重要礼物,如同那汹涌澎湃的海洋中的航船,带我领略无尽的海洋风光。它如同那高空的彩虹,为我描述了希望的天空。</p><p class="ql-block"> 感谢您如山峰般的教诲,让我坚固而永恒,感谢您如清泉般的指导,让我洞悉了知识的奥秘,感谢您如星辰般的祝福,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如果没有您的细心教导和无私奉献,何来如今的八班?如果没有你的热情鼓励和耐心指导,我怎能有面对困难的勇气?</p><p class="ql-block"> 高中生活是一段难以让人忘怀的时光,而您用简简单单的文字和照片,记录下了我们的欢笑、泪水、成长和奋斗。这些宝贵的记录会让我在未来回顾时,感受到您对我们的爱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您送给我们的礼物和祝福,我相信,在您的引导下和我们的奋斗下,八班会成为您最骄傲的班级!</p><p class="ql-block"> 高三八班彭俊鑫</p><p class="ql-block"> 2024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经过六天的想念,您和导师们终于归来。您不在的这一段时间里,咱八班的晚自习纪律,在,班干部的管理下,一直都很好,您不在的这一段时间里,八班的同学们也没有因此而放飞自我,自觉的同学一直都很自觉,不怎么自觉,同学也开始慢慢的自觉起来。我们的高考成为了您们的培训,我想说您们辛苦了,您给我们带回的关于南昌大学运动手环与笔,带回的江西特产,带回的塞满半个行李箱的银杏叶,这些都是对我们的爱,我们都铭记于心中,在学习与生活中的鼓励,除父母之外无人能比,您常用鲁迅先生的话来鼓励我们一一,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倘若你有关心中国,便不再黑暗,您犹如海上孤帆的一盏照明,一直都在高考的路上,照耀着我们前行,每当我们学习懒惰或态度不端正时,您常常教训我们说,难道大学目标摆在那里,他就能实现?难道大学录取通知书能掉在你手上吗?您的教导,我们始终铭记于心,感谢这一路上都有您,谢谢您,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龙子亮</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在这深秋已至,秋风伴身,云影绕月之时,经过了漫长的一百二十个小时的学习,终于盼得您于那充满古文名城的南昌顺利而归的消息,而您在那也不光是尽心尽力的学习,也能不忘初心地坚持慢跑的信念,当北极上空炫丽的极光正闪耀之时您己摸黑起床,当贝加尔湖那深潜的鲑鱼正跃进于空中之时您己在跑道上做好奔跑的准备,当阿尔卑斯山的猎鹰巡猎整座雪山之时您早已抵达我们所憧憬的大学,在闲暇之时,也不忘记我们,而即使是要请假,也要去的一家家纪念品店精心挑选的水笔、手环、糖果,祝愿我们金榜题名,让我感到您对我们好,让我煞若天惊,期盼我们更加专注于学习,而一张张所拍摄的南昌的大学的华美照片,更是能激起我们对大学的向往,从精神上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而那即使是只能塞行李箱,也要带回来的银杏,即使能瞒过安检,却瞒不住我们知道那是对我们青春的祝福,青翠的银杏就如我们那靓色青春,而成熟的金黄将成,那难道不是我们那闪耀旅途的将至吗,驾上一叶轻舟,随深秋之风而去,踏上一条自己的道路,是您教会了我一件事一一我闪耀了吗?但我不曾倦怠,不曾黑暗过,我当知道自己的宿命,我若没有脚,那这辈子便不停的飞,这一定是老师您对我们所期盼的,您的心意我们都领了,谢谢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林其峰</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癸卯年,壬戌月,丁未日,乙巳时。值金秋戌月,有银杏相伴;处诗书校园,享青春朝露;临三尺讲台,有谆谆教导。</p><p class="ql-block"> “南昌大学”笔上的刻字闪闪发光,发光的不是刻字,而是我们的梦想;“N C U”手环上的颜色格外夺目,夺目的不是它的颜色,而是我们的青春。您赠予我们的不是笔,是来自您对我们的期盼;您送给我们的不是手环,而是源于您对我们身体的关心。您的关心似篝火,强烈而又温暖;您的爱意如春风,无形而又柔顺。老师您赠予的礼物虽轻但心意重,也让我看到老师您对我们对高考对未来的一种态度----奋斗向上!于我个人而言,老师赠予的笔可使我在窘迫困难中重新提起对未来的希望,虽然前路漫漫,但我的身边也始终响起着“心之所向,无问西东”的声音去支撑着我。假使您未赴南昌,也许我们看不见这青涩如我们的银杏,亦或许无这“南昌”刻笔、“N C U”手环。但这有一个是明确的,那就是您对我们的无限期盼星斗和那不断爱意长河!为我们的高三校园生活多许点缀,也使处于重压的我多些舒缓……谢谢您-----何老师!谢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我们当向您学习,学习您那纵使出差仍不忘锻炼的毅力;我们应似您对银杏的热爱而对我们自己的梦想热爱,因而不断努力。甲,十天干之首,甲木,如树木生生不息的生长;辰,十二地支之内,辰龙,为土,如大地厚实难以动摇,甲辰年,我们当如巨龙奔战于野,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p><p class="ql-block"> 前途光明,我看不清;道路曲折,我走不完。但这,又有什么胆怯呢?又何不去勇敢面对这些困难呢?</p><p class="ql-block"> 望舒.张清伟</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您不在的五天里,时间飞逝,如白驹过隙,我们对您的思念,又犹如涛涛江海。当您回来之时,喜悦之情溢于表,您迫不及待地与我们分享您的 南昌之旅,一张张图片简单而又赋予深情,一个个故事平凡而又深情。</p><p class="ql-block"> 从您的故事中我们学会了坚持,坚持目标、坚持初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您的故事中我们体会到了您的关爱,您在“文君星”的求福.不仅表达了对八班的目标,更表达了对于我们寄予的厚爱,因此我们又怎么不好好学习呢?倘若我们 不已为然,放飞自我,岂不辜负了您,让您寒了心。您常希望我们摆脱“冷气”,向上走,对此您还在南昌买了一些礼品:精致的手环、酸甜可口的零食、漂亮的纪念笔,翠绿中带着金黄的银杏…这些无不在时刻提醒看我们向上走.每当我总想要放弃时,总能想到您对我们的种种付出我们又怎么自暴自弃,自甘坠落呢?</p><p class="ql-block"> 陈独秀曾说:“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时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我们在最宝贵的时期应当壮志凌云,负青天而适南冥</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p><p class="ql-block"> 2021级8班陈彦霖</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无比感谢您从南昌带来的银杏叶和南昌大学的自动笔和运动手环,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对大学的向往和憧憬,这些用心良苦的礼物就像满天繁星照亮我们前方的路,高三这一年确实很苦,但是不努力一把,又怎能知道前路的枝繁叶茂?就像您在南昌的经历一样,转角遇到惊喜,只有不断的前进,惊喜才会在某一天不知不觉的来到,坚持是运气的前提,心之所向,无问西东,您送我们的银杏看似平凡,不如栀子花般清香,不如昙花般艳丽,不如牡丹般高贵,可这正能代表我们高三备考生,默默无闻的努力,在最后高考迎来自己的绽放,您的礼物我们牢记在心,您的教诲我们深入脑海,未来可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唯有读书才有机会领略,我们定会带着老师的寄托,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不负时间,在二百天后的高考中取得属于自己,属于八班的辉煌成绩</p><p class="ql-block"> —付乾东</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当您去南昌培训时,我们8班的学生仍然严格要求自己,没有放松,这都是因为您平时教诲。假如没有您平时的严厉,还会有如今这如朝阳般生机勃勃的8班吗?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您严肃的脸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心里就又鼓起了一股劲。当我考的不好,感到失落时,我想起了您让我积累的话“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我就又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p><p class="ql-block"> 您在那里培训,还没有忘记我们,不光在万寿宫为我们挂符祈愿,还给我们带来纪念品,有精致的运动手环、美味的糖果、印有南昌大学校徽的按压笔和装了大半行李箱的银杏叶。在这些礼物和您的爱的加持下,难道我们还不能回应您的期望考上一本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们今将继续努力,不辜负您和父母的心血,考上一个好的大学。</p><p class="ql-block"> 敬祝:</p><p class="ql-block">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p><p class="ql-block"> 刘哲宇 </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秋天是落叶知秋,微风徐来,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在这个秋天里您送给了我们最好的礼物和祝福。</p><p class="ql-block"> 秋的天空格外湛蓝,风清云淡,使人特别惬意舒爽,秋阳怡人而温暖,落红漂染青翠,万物增添彩装。在10.15日这天,您结束了五日出差的南昌之旅,在这天您分享了您这五日的行程安排,和给我们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您到达南昌的第一天,你凭借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信念,遇到了一个二手书店,并买到了心心念念的金庸小说。您还去了文曲星庙里,为我们班祈福—2024年高三八班同学个个上一本。这这五天期间您每天都坚持跑步,还跑步去了宋磊鹏理想大学“南昌大学”当您那天打叫我打电话给您,给宋磊鹏看他的理想大学时,我在旁边心里涌现出了一股暖流,没想到您真的坚持了,并时时刻刻想着我们,我觉得作为您的学生是我此生的骄傲。您每天都在跑步,您的坚持令我感到震撼,您在这五天时间里,您带着您以前的学生,穿梭在各个大学里,给我们可以看到了一个具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给我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非常感谢您。</p><p class="ql-block"> 您给我们的标着“南昌大学”的笔,难道不是想让我们手握理想大学吗?您带给我们的运动手环,难道不是想让我们身体健康,好好地参加2024年的高考吗?您给我们那绿中带金笔的银杏叶难道不是想让我们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吗?我相信我们会像您所想的那样努力,像您所想那样考上理想大学!正如您所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24年全部上一本!</p><p class="ql-block"> 您就像清风,吹散我心中的迷茫,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感谢您的辛苦付出,我会一直心存感激之心,来回报您的付出。</p><p class="ql-block"> 胸怀祖国,行走天下!</p><p class="ql-block">祝何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p><p class="ql-block"> 2024届金诗慧</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致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您外出南昌,在学校培训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时,利用闲暇时间去了南昌大学,为我们带来了南昌大学极具纪念意义的运动手环和黑笔,还让我们领略了南昌的美景。受您的影响,不止是西藏,南昌也成了我想去的目的地之一,如此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让我不得不对它萌发出微妙的情愫。</p><p class="ql-block"> 半箱微黄的银杏叶,带着深秋的微风拂过我们心里。那一片片犹如黄蝴蝶绿蝴蝶般的银杏叶围绕着我们,不止是今时,还有不远的昨日,更还有美好的未来。您的坚持给了我们榜样,您美好的祈愿给了我们力量,您的良苦用心让我们激情澎湃。既然这样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们怎能辜负您的期望呢?倘若,我们没有遇到您这一般为学生着想的老师,我们又能否像今天这样体会高中的美好呢。</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您如那银杏一般活泼热情,让我们对您的爱绵长不息。您在我的高中生活给我们带来漫天璀璨的星光,这对我来说是永远不会忘却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如你总所说的那句话“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愿我们能在您的带领下,在2024年一起冲上一本,不让您失望!</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何老师衣襟带花,岁月风平。 </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苏卓瑜</p><p class="ql-block"> 2023.10.16</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在深秋时节,您去了一趟南昌出差,在出差期间您还在不断的每天晨跑,在晨跑中您意外的发现了银杏叶,我想这对钟爱银杏的您是一件多么惊喜的事啊,我想这应该就像您所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然后您还给我们带来了南昌大学的纪念品,有精致的运动手环;有刻着“南昌大学”的笔;有当地特色的美食,最后还有那绿油油的银杏叶,这些难道不都是您对我们的关爱吗?还有您在给我们祈福时,难道不像那一步一步走向布达拉宫的虔诚信徒吗?因为您每天想着我们所以您的时间总是不够,假如您只是单独去出差,我想您应该会有很多时间和同事们去逛逛这文化深厚的南昌。</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收到您带回来的礼物时,我内心如一股暖流流过,因为这礼物太特别了,不是说他有多华丽的外表,有多精致的包装,有着多贵的价格,而是他代表的是一位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和期待,是期待我们全体上大学的信物,我相信有着这些承载着回忆的信物,我们八班在2024年一定能够全体上岸。</p><p class="ql-block"> 祝您</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岁月安好。</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姚岳芳</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培训期间,您在文曲星那为我们祈福,还在南昌大学买了手环和笔,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爱护,而且老师每天坚持跑步,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生活如猛虎,道路布满荆棘,如果我们没有坚韧的意志、健康的体魄、扎实的学识,如何能奋发向上,成就一番事业呢?所以我们要做刚健质朴的健康人、哲思有为的文化人。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不要妄自菲薄,在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肆意绽放,不负韶华,一起考上理想的大学吧!</p><p class="ql-block"> 一一静学小组符琼洋</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您在南昌培训期间坚持跑步还为我们在文曲星那里为我们祈了福、在南昌大学里给我们买了笔和运动手环、还给我们带了美丽的银杏叶,您对我们的爱就像大海中的潮水滔滔不绝。难道不是吗?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感谢您的良苦用心,我们定当不负您期望,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p><p class="ql-block"> 写信人:郝同政</p><p class="ql-block"> 2023.10.23</p> <p class="ql-block"> 默含温情 银杏送暖</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我十分的感动您到南昌出差,还给我我们带来了一些精美的礼物,有南昌大学的运动手环,意义非凡的按动笔,还有一些充满着秋天味道的银杏叶。这些令我非常的震撼!</p><p class="ql-block"> 虽然和您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我真的感觉到了您的爱学生,是发自内心,到骨的爱。我忘不了您每次都留下我们的回忆,忘不了您严厉的教导,教会我们做人,忘不了您爱开玩笑,却心系我们的言语。您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这难道不会令我感动,心灵受到震撼吗?</p><p class="ql-block"> 这次南昌之行,我看出了老师的坚持,我看到您热爱运动。我看到您从100公里跑到了现在的600多公里,您的坚持与之紧密相连。我要向您学习,学习您的坚持。像科研技术人员,他们经历了无数次的困难,才获得了成功。假如他们浑浑噩噩,经历了困难,就放弃,怎么会有现在的成功呢?而且,我从中也得到了一个现实的例子,黄光伟学长,三年没有娱乐时间,一心埋头学习,最终被北体大录取。我不由想到了秋瑾的一句话“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因为奋斗,学长完成了目标,以后我也会激励自我,努力学习!</p><p class="ql-block"> 一份礼物都是一份心意的表达,是一种情感的传递。难道这些都是您该做的吗?不,因为爱,因为责任,让我们拥有了这份“无价之宝”。以后我定当努力学习,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看到老师对同学的好,也看出了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在剩下的200天,应该沉下心来,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祝愿您平安喜乐,万事如意,事业有成!</p><p class="ql-block">此致</p><p class="ql-block"> 敬礼!</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南丙凡</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您的行动如同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我们的心房;您的关爱如同和煦的春风,吹走了我们的烦恼;您的坚持如同黑暗中的星火,带来了我们的光亮。您前往南昌培训,却依然心系着我们,每天坚持跑步,维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您不仅为我们购买了实用的礼物,还为我们求来了祝福的签文,祝愿我们全部考上一本。您的付出,让我们深感敬意与感激。</p><p class="ql-block"> 试想,如果我们的生活中缺少了您这样的良师益友,那将会是多么枯燥与寂寞。您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明白了真正的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教会我们做人做事。您用行动告诉我们,面对生活的挑战,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努力,力争上游。</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您送给我们的笔,不仅仅是一支普通的笔,它更是知识的象征,让我们明白学习是我们成长的基石。这支笔将陪伴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勇攀学术的高峰。您赠送的运动手环,难道只是提醒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也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学会珍惜自己的身体吗?您更想让我们拥有像您那样坚持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您为我们求来的签文,不仅仅是一张纸,它更是我们对未来的期许。它让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努力,梦想终将成真。您的这份祝福,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在此,我们想对您说,何老师,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您的付出,我们将永远铭记。我们定当珍惜这难得的教诲,努力学习,不负您的期望。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关爱。愿我们在您的带领下,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许文乾 </p><p class="ql-block"> 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来自远方的礼物——致亲爱的何老师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展信佳</p><p class="ql-block"> 感谢您不辞辛苦的惦念,在百忙中纪录见闻并分享给我们,还带来远方的银杏叶与南昌大学的纪念品。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但我最感恩的人中就有老师您。</p><p class="ql-block"> 您带给我们的礼物中我最喜欢的是银杏叶。银杏有着坚韧与沉着的象征,代表了永恒的沉着的爱。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如果不是您坚持跑步的坚韧,何以让我们看到坚持的力量?如果没有您沉着自信的性格,何以带出高三八班这个融洽的大家庭?假如没有您的付出与努力,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老师,您孜孜不倦地教诲,我们会一直记在心里,因为那是您最真诚的言语。老师,我敬佩您,所以,我更要感恩于您!感恩您的无私、您的辛勤和您的善良!</p><p class="ql-block"> 回忆与老师您的时光,有太多的事值得我学习、报答、感恩。在这,我要说一声:“老师,辛苦了,谢谢您们教导我,鼓励我,我感谢您!”祝愿您在这个清爽的秋季,收获到同学们寄于您的每一份祝福!</p><p class="ql-block"> 祝您: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p><p class="ql-block">此致</p><p class="ql-block"> 敬礼!</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 陈荣冬</p><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6日</p> <p class="ql-block">活动二:</p><p class="ql-block"> 同学之间互相鼓劲,一起奋斗。</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春铭</p> <p class="ql-block">潘桂</p> <p class="ql-block">朱哥</p> <p class="ql-block">润玲</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廖徽</p> <p class="ql-block">靖翔</p> <p class="ql-block">祯祥</p> <p class="ql-block">永宏</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鹏远</p> <p class="ql-block">航琴</p> <p class="ql-block">芯余</p> <p class="ql-block">李豪</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权豪</p> <p class="ql-block">万全</p> <p class="ql-block">裕鹏</p> <p class="ql-block">杨宏</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丙凡</p> <p class="ql-block">同政</p> <p class="ql-block">荣冬</p> <p class="ql-block">琼洋</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诗慧</p> <p class="ql-block">岳芳</p> <p class="ql-block">卓瑜</p> <p class="ql-block">文乾</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其峰</p> <p class="ql-block">俊鑫</p> <p class="ql-block">乾东</p> <p class="ql-block">彦霖</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清伟</p> <p class="ql-block">子亮</p> <p class="ql-block">申萍</p> <p class="ql-block">哲宇</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海如</p> <p class="ql-block">柯欣</p> <p class="ql-block">明昊</p> <p class="ql-block">李悦</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泽鹏</p> <p class="ql-block">家海</p> <p class="ql-block">磊鹏</p> <p class="ql-block">宝库</p> <p class="ql-block">一起摆开</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许多事坚持坚持,就过来了。不要羡慕别人,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完美,只是你没看到罢了。再苦再累,只要坚持往前走,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p><p class="ql-block"> 请记住: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继续努力,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更美好的明天与我们一起向前奔。</p> <p class="ql-block">得到家长们的认可真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