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钩编情结

简单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得从十年前去新西兰期间说起。</p><p class="ql-block"> 周末,在基督城跳蚤市场,各种接地气的烟火气息扑灭而来,有出售二手古董的、有现场烹饪美食的,几个外国女人坐在一起用毛线钩编衣服、花朵吸引了我的视线,一个花朵48美元一朵,我想,我也会呢,我钩的还更好看呢!当在新西兰期间随意钩编的一个小包,在其跳蚤市场物物交换,换了三个德国古董相机时,那份惬意不言而喻。</p><p class="ql-block"> 新西兰的毛线远近出名,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它们在女人们手中翻滚,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立刻让人安静下来。</p><p class="ql-block"> 买了很多毛线,回家空闲时就钩编起来,其实钩编这个活儿,小时候在喜欢做手工的外婆影响下已学会,刚上班那会儿,更是和小姐妹一起钩了许多饰品,那份情结已打上时代的烙印。</p><p class="ql-block"> 值得庆幸的是,后来,把这些利用碎片时间随心所欲的拼接,一针一线串起来的“心情佐证”,可以随心所欲的编排出一个情景节目,所创编的原创情景钩编秀《明媚》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四川省群众文化艺术大赛,既锻炼了队伍,又绽放了美丽,最终在4000多人、300支队伍参赛中,获得“专业技巧奖”和最佳“创意奖”也算是一件有趣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在很多浮躁、喧嚣面前,能让自己清醒的,不是别人嘴里的自己,而是自己内心的那“一亩三分地”,你想种什么,施什么肥,自己说了算。</p><p class="ql-block"> 所谓的“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是领教了这个世界某些凶险与顽劣,还有勇气过“该吃吃,该喝喝,爱谁谁”的快意人生。这样的你,不惧独自一人,也不怕人潮汹涌;既能接住别人的明枪暗箭,也能守住自己的初心与本分。</p><p class="ql-block"> 而让我特别温暖的,是一路上有老师、专家的支持和鼓励,有同学们的齐心协力,有家属们的鼎力相助,虽然余生说到底是玩儿,但玩儿的有味、有品,还有趣儿,何乐而不为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