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村的故事——搬救兵

野渡

<p class="ql-block">  “找谁呀?土地爷!”鱼儿急切地问道。</p><p class="ql-block">  “上翠云峰,找翠云道长。”土地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找翠云道长啊?有用吗?”翠云道长一个凡间道长,有点道法鱼儿是信的,比如他教了云生一些吐纳功夫,让云生步入元灵境。可是仅此而已啊,并没有听说他有什么更高的修为,可以降妖伏魔啊?</p><p class="ql-block">  “有用,你去了就知道。”土地笑着说完,向鱼儿拱了拱手又说:“上神速去,小老儿告退了。”说完土地身子一晃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好吧,就去找翠云道长,说不定他真有法子救出主人呢!鱼儿乘着山风向翠云峰飞去。</p> <p class="ql-block">  翠云峰笼罩在迷人月色之中,山中鸟兽归巢,只有虫儿还在为夜色唱着颂歌。鱼儿下了风头,来到翠云观前,观门紧闭,四下寂静无人,只有月光下松柏投下的斑驳的影子。</p><p class="ql-block">  真的就找翠云道长吗?可不找他又去找谁呢?鱼儿终于伸手扣响了门铃。</p><p class="ql-block">  吱呀,厚重的道门开了,出来一个十五六岁的清秀道童,他稽首向鱼儿作礼,然后说道:“道友来了,师傅正在观中等你。请随我来。”说完,道童转身前面带路。</p><p class="ql-block">  鱼儿低着头在后边跟着,她心里疑惑起来:专门在等我?翠云道长那是知道我要来吗?那他也知道主人被抓之事吗?既然知道,又特意等我,那他肯定有法子救人啦。果然,土地没有指错路哦。鱼儿心情忽而好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  来到观中,在威严的神像下边,站着一个仙风道骨的中年道人,身躯魁梧,长须飘飘,眉宇轩扬却自带一种威严。这不就是翠云道长吗?鱼儿虽说没有直接与他见面,但在暗中保护云生时,是见过几次的。</p><p class="ql-block">  “见过道长!”鱼儿急忙上前施礼。</p><p class="ql-block">  “免礼,免礼!鱼儿小友,现在云生他们三人被捉,暂时还无危险,但事不宜迟,我已专门跟我徒儿说了解救之法,你们现在就可前去施救。”翠云道长说罢,递给道童一个小布袋,又特地在其耳边叮嘱一番。</p><p class="ql-block">  主人有能救啦!鱼儿听了,心中大喜,急忙躬身施礼向翠云道长表示谢意。道长听了嘿嘿一笑,并不多言语,只催二人赶紧动身。</p><p class="ql-block">  鱼儿片刻不敢多留,快步和道童走出道观,鱼儿笑着说:“道兄,这里离黑云洞有些路程,徒步过去破费时间,不如我带你御风前去。”</p><p class="ql-block">  “道友前面飞行,我自可御风追随。”道童笑道。</p><p class="ql-block">  果然是有些本事的,鱼儿对救出主人越发得有了信心。</p> <p class="ql-block">  却说黑衣怪将云生和石娃挟持进入黑云洞后,将二人放下,坐下喝着喽啰端上来的热茶,一边想着刚才路上夹着两娃娃时一路安全无恙,毫无动静,他想不通为何最开始要抓云生时会响起那记闪电。想想那记闪电,黑衣怪仍觉得手还有些不自然。</p><p class="ql-block">  “嘿嘿,待我歇息一晚,等你们明日恢复过来,我就运运功就把你们的灵气给吸过来,哈哈哈。”黑衣怪说完沉浸在自己将要破境的喜悦之中。</p><p class="ql-block">  这一笑,把迷倒的石娃惊醒过来。石娃吃力爬起,睁眼环顾四周,看见周围站着的是下午的喽啰,再往前一看,在正堂大石椅上赫然坐的是与自己搏斗了一下午的黑衣怪。这是怎么啦?我这是被捉啦?突然想到喝泉水之后就迷糊睡去,难道?石娃一切都明白了,大骂一声:无耻!</p><p class="ql-block">  石娃忽然又看见前边地上主人直直地躺在哪。主人怎么啦?石头急切想要过去一看究竟。然而石娃刚迈开步子,腿一歪就又跌倒在地。</p><p class="ql-block">  “黑衣怪,你把主人怎么啦?还有,我全身发软提不上力,你又对我做了什么?”石娃怒了,也心虚了,更急了。</p><p class="ql-block">  “没怎么啊,你们不过喝了有迷药的泉水而已,那迷药里就加了一些软骨散哦,别的什么也没有,你主人没事,还在睡呢!”黑衣怪说完又得意地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无耻!”石娃找不出更多的词语来发泄自己的愤怒。</p><p class="ql-block">  “什么无耻啊?兵法曰:兵者,诡道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你看,我们打了一下午,累得要死分不出的胜负,这样多好?”</p><p class="ql-block">  “无耻!”</p><p class="ql-block">  “不要再生气啦,好好休息,等你们药力过去,恢复灵力后,好好配合一下,将灵力献给我,等我破境自然就放了你和你的主人啦!”</p><p class="ql-block">  “休想!”</p><p class="ql-block">  “不跟你啰嗦啦,小的们,将两个毛孩子先绑好,他们饿了也给他们一些瓜果充饥。我们这就到侧厅喝酒去。”</p><p class="ql-block">  “是,哈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  那边,大山被众喽啰抬着丢到了冷骨仙子的床上后,依旧在那呼呼大睡。冷骨仙子回来听到大山的鼾声颇感振动。世间怎么有如此洒脱之人,深陷险境竟还能这样处之坦然。难道是自己迷药太厉害的缘故吗?</p><p class="ql-block">  冷骨仙子走到床边,看见被捆成粽子一般的大山颇感好笑。再看看大山熟睡的脸庞,不禁端详起来:眉毛浓密,鼻梁高挺,方脸络腮,整个透露出一种刚毅和英武之气。好男人!这怎么啦?我冷骨仙子从来要得只是男人的阳气,几时注重起男人的样貌来啦?只是这叫着大山的男人长得也如大山的男人还被结结实实地捆着,冷骨仙子忽而又觉得喽啰们太不解风情也太不知体恤人了。</p><p class="ql-block">  呵呵呵……冷骨仙子笑着前去为大山解除绳索。当她冰冷的手触及大山温热的肌肤之时,大山的温热迅速通过她的手传递到她的周身。</p><p class="ql-block">  冷骨仙子周身一震,以前也接触过众多男子,还吸取了他们的阳气,可从未过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当冷骨仙子为大山接触了身上所有的绳索之后,她感觉到自己周身温暖,不再是之前的那种冰冷彻骨毫无生气的样子。她还隐隐感觉自己都有了些许的心跳。不可能!我冷骨怎会有心,分明是一个无心妖怪。</p><p class="ql-block">  冷骨仙子坚持以为只是解绳索之时传递来了一些大山的温暖而已,这些温暖过一会儿就会散去,她还是会回到先前那冷骨的样子,更不可能会拥有一颗宝贵的人的心脏。</p><p class="ql-block">  然而,一刻钟,半个时辰,冷骨仙子非但没有觉得体温散去,而且觉着那心跳越来越明显。最后,体温,心跳竟与常人无异。</p><p class="ql-block">  太不可思议啦!冷骨仙子回眸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大山,渐渐迷失了。这就是她的第一百个男人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音乐取用平台,一并谢谢!欢迎大家到起点读书去搜索我的《大同村的故事》,一睹为快!谢谢!</p>